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9月交流帖。顺便聊点颠覆性的,什么是悟道?

21-09-01 20:38 292263次浏览
股长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悟道这个词就成了情绪流超短的最高境界,几乎所有超短选手都以追求悟道为终极目标,但悟道究竟是什么样,或者说是什么感觉,也没见谁详细描述过。那今天我聊聊自己对悟道的看法

   交易说到底就是一门技术,如果做到极致,他又可以成为一门艺术,但绝不是玄学,更不是佛学,多少会包含一些心理学和哲学。所谓悟道也只是高水平交易的代名词,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正确经验积累到一定程度后水到渠成的结果,也可以说是交易经验的升华 ,他需要身体力行,从实战中获取经验、总结经验,最终突破思维 瓶颈。所以他从不神秘,也离我们不远,更不必故作神秘,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

   现在很多老师们都在讲悟道,但其实这样说除了让人更加摸不到头脑外,实在也没什么别的好处,反而会误导人刻意去追逐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悟道二字只是个代名词,本身并没有错,错的只是故作高深的人为解读。所以不能为了悟道而去“悟”道,本末倒置更容易造成思维混乱,知行合一才是正确途径,与其去参详那些成功语录甚至是参详道本佛经,我更相信实践出真知

   在我的交易生涯中,从来没有专门去“悟”过道,也没有刻意去理解过某个高深的语录,更没有研 究过道本佛经,每天就是尽量把交易中的各个环节做好,从复盘到计划,再从计划到交易,最后查反思交易,总结经验,每天周而复始。经验积累的越多,对市场的理解也就越深刻,交易就会更加贴近市场规律,难道这就是悟道吗?

   按我的理解悟道应该是一个过程,不是结果,不是说你一朝悟道,然后就能立刻豁然开朗,交易就能马上如鱼得水,他应该是一个不断进阶的过程,一个根据市场变化而随之变化的过程。悟道就是有能透过现象抓到本质的能力,无论市场形态如何化变,都不会轻易受到干扰,交易总能贴近市场本质规律,所谓“见诸相非相”,也就是这个意思

   最后总结一下,悟道是科学,不是玄学,不要认为悟道有多神秘,都是故弄玄虚,只要功夫下到了,自然 会水到渠成,那以我的经验,只要把每天的基本功课做好,交易水平必然会与日俱增,很多人悟不到,是因为每天基本功课都没有做好,或者根本就不知道该做什么,这部分内容留到下次有时间再聊。本次内容可能具有一定的颠覆性,舍得一身剐,要把悟道从神坛上拉下来,希望给正在求道的老师们一个触手可及的道,不再是镜花水月,天马行空
打开淘股吧APP
874
评论(191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追梦的小新

21-09-07 21:22

0
中闽就是个废物风电,不看好的人多了去了,这个板块本就不行,它能跟金投比吗,地位都相差十万八千里
淡炒饭

21-09-07 21:21

0
感谢分享
一柱擎天2

21-09-07 21:21

0
长生哥还是稳啊
一柱擎天2

21-09-07 21:21

0
@哦哦哦kej 北京科锐挂了,中闵不也板了么? 现在是混沌期 龙头在反反复复中走出来的
居高临下

21-09-07 21:20

0
题材不一样
壳壳果

21-09-07 21:17

0
大佬,一封啥时候入场合适?这种是直接扫板的,容易被爆头吗?破板后,这个回封算是买点吗
哦哦哦kej

21-09-07 21:17

7
中闽明天如果挂了京投还能活吗?越来越看不懂你的逻辑了
股长升

21-09-07 21:12

84
四、明日策略
当前空仓。盛通股份本来预期也不高,而且华菱线缆竞价又是跌停板,所以趁开盘冲高就止盈了,完成套利。鼎汉技术以为能冲击一下3板,但竞价就不及预期,开盘后表现也不强,冲高回落后也就分批止盈了,最近创业板接力表现都很一般,所以也没有太高要求。昨天计划唯一观察的是中闽能源,但今天依然没有买,一封不是进场点没打,但看到二封时又不想买了,根本原因其实是主观上没有很看好这只票,加上昨天没买到导致今天太后手,在高度有限的市场里,就下不去手了。其实今天买与不买都没有错,不买的逻辑刚说过了,而买的逻辑就是3进4去弱留强唯一晋级的票,一个是主观逻辑,一个是客观结果,很显然今天我是偏向主观逻辑了,就看明天市场开大还是开小
明日计划,最近行情要高度没有高度,要核心也没有核心,交易方向很不明朗,所以也没有开仓的积极性,降低交易频率,等机会为主。明天开仓的话首先看京投发展,如果给机会可以买,但其实也还看不到太高预期,只能是先拿到手,然后边走边看。昨天2板股里只有京投发展一只票晋级,晋级率很低了,不过今天这些2板股稍好一些,前排的几只可以观察,优先晋级的可以买
只供参考,盈亏自负
大宝悟道

21-09-07 21:06

0
云维股份 这种才刚刚突破前期平台,这种也算趋势票吗?
总是高买低卖

21-09-07 20:56

0
趋势,你光看到云维了我昨天打的振江股份,今天直接低开跌倒9.几个点横盘,亏了我1000块这种你敢不跑吗?怎么格局?一旦跌停有封单明天起步6个点大面,选票底子很重要底子不干净的宁可不买。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