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回看我很早以前总结的模式,当时就说过没那么复杂,关键是要找准主线、找准热点,然后再是个股。说起来很简单,但是实际做起来还是很难,判断很重要、逻辑很重要、实盘理解更重要。一个题材到底有多大,能不能成为主线,一方面确实是有各种运气在里面,主线很多时候是逐步走出来的,但是另一方面是可以根据经济发展、政策走向、板块活跃度、资金容量等等综合来研判的,所以很多时候虽然不能确定会不会成为主线,但是能够确定某些肯定只能是支线。比如说,
天然气、
体育,肯定只能是支线,尽管政策面也符合,但是板块的资金容量太小,直接就决定了不可能成为主线。
而且,短线要快人一步,要判断准之后,拿先手,这也是分仓的好处之一。很多时候,格局是建立在利润基础之上的,没有利润的铺垫,很难有好的心态去格局。
绕了一年,还是继续绕回这个点,只不过现在看得更清楚,也能够根据判断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