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小术改变命运,大术耽误自己

21-07-14 18:57 22999次浏览
不死鸟韦一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多人连小术都不懂,就爱谈大局。

很多人都爱听高大上的,而不愿意接地气的。

我认识一个朋友,他喜欢听宏观经济,听老师讲未来的行业红利。

听炒股就是投资。买这个股票就是买这个公司未来。

喜欢听一些口号式的标语。

类似于巴菲特的如果你不打算持有它十年,你就一天都不要持有。

所以他全国跑,听各地面老师讲课。三天六万。

他觉得炒股还是要看正规军,做趋势做中长线。看市盈率,利润等。

我说你别跟我聊股票哦,你妹妹最近在干嘛呢。

他妹妹是美女。我只要一问他妹妹,他就会偷偷去他妹妹面前说我坏话。

让她妹妹除了跟我聊聊出版之外,千万别跟我玩。说我不会只找一个女朋友的。

他是一点都不了解我。

然后决定今天他已经要出师了,他师从的都是有证的投顾,还有的有副教授的头衔与资历。

在他们的理论指导下,然后半仓7个点买了石大胜华

他说他的梦想不大,只要年复利20%就好了。这样长期下来时非常可观的。

我说,你要把电脑倒过来看,两天就完成梦想了。哈哈。

然后我又把哈哈两个字删除了。

他说怎么这么好的趋势从来没有跌破五日线,他一买就跌呢?

我说我不知道,我们模式不一样。我只想一夜情,而你总想娶人家。

见他不回复,我又问:你妹最近怎么样呢。还写小说吗?

他说:不是给你微信了吗?

我说:我没有聊呢。

然后惯性地删除了跟她妹的聊天记录。他妹妹发那么多照片,太占内存了。

炒股是细节决定胜利的。只能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每个细节都是小术。只有小术才能指导你的操作,大术只能耽误自己。

先预判再跟随,预判错了也可以赚钱。

而如何跟随,确实细节决定的。

细节是什么,细节是你的逻辑与如何看盘。

比如,你懂得如何看承接吗?

你懂得承接好的表现与承接差的表现吗?

承接好的表现该如何操作,承接差的表现又该如何操作。

分时的高低点如何看。一个股票的上涨与下跌是怎么决定的?

是它单独走的吗?还是联动的,如果是联动的如何追溯到最初决定它涨跌的标的。

大盘与板块是什么样的关系。板块与板块又是如何的关系。龙头和跟风又什么关系。

低位板跟高位板又有什么关系。

资金或者北向资金跟大盘又是怎么样的关系。

什么时候大盘会出现按虹吸效应,就是大多都跌,只有一个板块特别牛。

什么时候大盘会出现普涨效应。什么时候又会出现普跌效应。

情绪股与趋势股又是怎么样的一个关系。如果它们背离,后面会怎么走。

如果它们一致后面又会怎么走。

细节就是各种各样的规律。这些都是小术。

但是要搞清楚这些细节,要花很多的时间。但是你都需要去改变。

少惦记着大术,先从小术开始自我突破吧。

比如做连板的,去回测连板的各种规律。

连板是如何开始首波,如何开始二波,如何开始三波。

大盘是走到什么位置就开始要调整的预期。什么时候就要加速的预期。

空间板的段节与震荡预示着即将发生什么。

涨幅,换手率与成交量与主力资金、大单比率有着怎么样的关系。

我前面举例都是一些最基础的小术,你懂吗?不懂去自己突破吧。

突破后可能还有100个小术的问题去了解与突破。

而你却抛开这一切去跟人讲宏观经济,行业红利。

看起来很有道理的样子,连最基础的分时与承接都不会看。

我喜欢小树,不喜欢大树,我知道小树长大了就是大树。

大叔长大了就成大爷。
打开淘股吧APP
157
评论(26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得觉

21-07-17 20:17

1
形态也可以结合价值以及情绪 三种共振
神乎其技aabb

21-07-17 20:15

0
有是有,但是没那么暴力而已
吾亦往

21-07-17 20:12

0
爵爷威武,看似小术,其实精华啊
不死鸟韦一

21-07-17 18:59

26
目前股票有三种逻辑都是正确的。
一种是看股票形态的,股票形态后面包含着筹码与心理。
炒股就是炒心理,华尔街没有新鲜事。
所以海归交易试验可以让学几天的干掉长期的操盘手。

第二种逻辑是A股比较明显的。
就是动态情绪周期与动态的追涨杀跌或者追跌杀涨。
只要把握了情绪周期,无论追涨杀跌还是追跌杀涨都是正确的操作。
在情绪周期的大趋势里,股票的形态不是很重要。
属于风来了,猪都飞,只要能感应风什么时候吹,能预期准确什么时候停就能赚钱。

第三种是价值投资的。
其实就是做股票心理价值的钟摆效应。
这个外国与巴菲特为代表,国内与林园为代表的。
认死理,看趋势。可以持股30年不动。该动的时候也可以不计成本的砸盘。

修为一般的,各看不起自己。看周期情绪的觉得技术形态不是很重要。
做价值投资的觉得,技术不重要。
做情绪周期的觉得后天不重要,只看到明天。明天的时候再看后天。

像我都经历过这三类战法,觉得三类都有效。
对于我个人来说,不能回测的理解都没有意义。
因为不能回测的战法,意味着不能重复。
你吹着再牛逼也没有用,理解的再深奥也不能落地。
只有选股的统一性,与执行的统一性,拉长时间段。
以周或者以月为单位,一回测就一目了然。

我也没有见过有人可以把能够回测一年半年
月月上百个点或者翻倍的战法拿来分享的。
估计都有这样的战法,但是舍不得分享,留着自己用吧。
一路长红向北

21-07-17 18:34

0
说的太好了,受益匪浅!
飞起作用

21-07-17 17:20

0
阿波看看

21-07-17 15:49

0
最简单也最难的生活状态
蒋仙人

21-07-17 15:22

0
然后呢,
不死鸟韦一

21-07-17 15:08

11
那年我20岁,相信爱情,喜欢读书写诗,有个女朋友,觉得女朋友只要一个就好。她喜欢去远方旅行。我们想等学毕业,我们就回到自己的小城, 自己住一栋小楼,做自己热爱的事情。自由职业,也能赚钱。然后没完没了的消耗我们的青春,每周都去她娘家蹭蹭饭吃,又去我家蹭蹭饭吃。
悟空一战成名

21-07-17 13:02

1
最近天气那么坏,桃仙的面帖也多了,估计这几本好卖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