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面梳理锂电池,
江特电机 ,
半导体 ,
士兰微 ,昨日都是涨停板,今天非常不友好的高开大跌,甚至一度跌停,但是相反的,
科技龙头 润和软件 反而是大涨,虽然是冲高回落,但是至少算是反抽或者修复了
盘面上面看今天三板到是绝迹了,剩下的都是二板,算是冰点了,但是不是冰点以后还有冰点,万亿的市场应该不至于
今天全天比较强势的是
有色 化工板块,以及次新板块,早盘的
晶雪节能 ,算是次新龙头,下午
碳中和助攻带动
三峡能源 涨停,目前来看还算不错,至于持续性怎么样,关键还得看晶雪节能以及三峡能源怎么走
科技板块基本上是轮动上涨,昨天的士兰微今天大跌,今天轮动
上海贝岭 和润和软件大涨,从今天的盘面可以看出,这两天的大盘不是很适合打板,低吸会比较好,前提是开盘竞价还不错的情况下的低吸,低开不能翻红的那种基本上放弃,或者低开杀跌有承接的可以低吸,赌第二天,但是这种确定性比较低
二:当日操作周五全仓低吸的
华自科技 ,昨天涨停没走,今天开盘竞价冲高不能翻红,水下3个点直接跑了,然后今天算是试错盘,竞价的价格低吸了润和软件,瑞丰
银行 ,以及水下7个点低吸的
神思电子 ,基本上仓位都在1.5层左右,下午虽然也有机会,但是看这种情绪也就不大想操作了,防守为主,主要还是为了去做明天的2进3
三:人气点评盛剑环境 :2板,次新+集成电路+环保,这票明天2进3的目标之一,次新好久没有牛股了,概念也符合当下主流四川双马 :2板,水泥,机构票,秒板票,暂时走的独立路线,或许不知不觉走出来也说不定联创股份 :2板,创业 板2板,氟化工,符合今天的主流,尾盘打开涨停,个人觉得算是补量分歧,目前走势还算健康,有低吸机会或许还可以介入,总的来讲还算不错,不过目前创业板只能走到2板,这票3板的概率50左右,反而是杀跌到是可以低吸一笔龙兴化工:2板,氟化工,走势比较流畅,也是明天的3板选择之一,不过最近有色化工这块,持续性都不是很好泛微网络 :2板,国产软件+填权以上5个2板票全部都有机构买入丽岛新材 :2板,铝材,趋势新高首板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票晶雪节能:注册制碳中和,今天算是带动了次新和碳中和华银电力 :碳中和首板,今天碳中和的龙头票三峡能源:算是今天次新+碳中和达到高潮利和兴 :注册制华为概念,算是被吹票的票,至少今天下午是可以参与一下,算是带动了踏空资金操作注册制新股,所以也是有一定意义的虽然尾盘鸿蒙润和软件杀跌了,但是士兰微还是从跌停被带起来了,以及
露笑科技 ,上海贝岭等,算是尾盘抢了一波
另外
汉马科技 尾盘也是被敲开了,暂时晚上来看,对明天至少多了一份希望,这几个票明天的竞价以及走势也比较重要,如果直接企稳修复,甚至竞价高开,至少情绪方面会好很多
八年一万倍,每个月也就是10%,只要大家能守住这每个月的10%,不大幅回撤,加上复利的威力,那都不是事,做好了这其实就是道,说明白了没那么难,但是却又很难,因为没有几个能做到,看着人家每天10%,每月50%,都眼红的要死,而你却是每月-10%甚至-50%,不要急着操作,多看多想,好的票都会给你上车的机会
谨记炒股心法:股市千变万化,每天都有突发消息,心态一定要放好,三分技术,七分心态
记住口诀:缩量一致不要追,分歧才好买龙头,跟风最好别追高,成交量是关键指标
低吸富三代,追高两行泪,坚持努力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