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市场结构深度解读

21-07-21 12:44 8205次浏览
一只小松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好久没来,说下观点。

总观点,新能源车 做主升浪,主升浪伴随稀土,化工局部,半导体光伏,超跌反弹在军工医美

看最近很多人在说新能源车见顶,是否见顶,做一下分析便可

第一种,见顶
如果见顶, 我们看市场的体量在哪里?
新能源车是主体,其次半导体,光伏,有色 ,化工,这是主升浪的部分,是整个市场资金的主体,军工,医美,做超跌的,影响不大。

假设见顶,那么其他版块先不说,光一个新能源车就足够带崩市场,而伴随性的光伏,半导体,周期股全都会带崩,宁德绑架了创业 板,创业板大跌,主板肯定也好不到那里去。
但是会大跌吗?看看主板的位置,距离年线也就一百来点,我估计机构巴不得跌下来,指数方面基本上没空间。跌了全是机会。

很多人说石大胜华 带崩新能源,石大胜华是谁?没听过,我只听过宁德,赣锋锂业 。看看去年的白酒是怎么蹦的,酒鬼酒 ,山西汾这些能带蹦吗?必须茅台啊,所以这里不言而喻了,吹的有,黑的也有。

再次,二季报结束了,哪里业绩最为确定,最为确定的地方,哪些资金会去,不用想了。

第二种,说下结构

结构里面分为两种
第一种,指数型结构,参考去年疫苗那波,疫苗高潮后,指数调整了1-2月。如果这样,指数可能去到年线位置,但是前提是要知道,这是大机会,而不是风险。风险永远都是涨上去的,没有跌下来跌出风险的。如果出现这种机会,不用想了,找最好的新能源车满仓买了,一年中四波机会。第一波,年初的短线,第二波,年报,一季度报出来后的主升浪。第三波,也就是现在这个阶段,会到三季度。第四波,四季度机构基金砸完到过年。目前新能源车区别疫苗的地方,一个业绩确定,一个炒作预期,这是不同点

第二种,主升浪下的市场结构

这个结构怎么说呢,首先要看涨,看涨就需要找到看涨的理由,只有在看涨的情况下才能分析主次关系

主体部分,不论是新能源,稀土,有色化工,光伏半导体,军工医美,每个人都有看好的方向,那么对于众多方向。没那么多钱没那么多精力去关注和买卖,需要分清楚主次。整体上我分为核心赛道,周期,军工,医美。或者氛围主升浪和超跌反弹。

板块之间有主升浪和超跌反弹的区别,当然板块内部也有主升浪和超跌反弹的区别(或者说领涨跟补涨),超跌能反弹,是因为有主升浪,如果主升浪没有,那么超跌反弹没有意义。也就是说补涨能起来,肯定有带头的,而带头的继续新高疯狂,补涨才能有空间,这是怕高的心理障碍

我们回顾一下五六月份,以几个核心股为类,一季报出现以后,新能源车,半导体业绩不错,但是市场刚经历白马的杀跌,而又经历短线的疯狂,意犹未尽,但是此刻机构,外资早已经悄悄埋伏进去了。就等市场研报和风口。这个风口先是被白酒的反弹带动的,然后扩散到半导体,和新能源,等到市场发现的时候,已经共识了。上面说了,超跌能反弹,必有新高或者主升浪,看看当时的士兰微 ,石大胜华。这就是板块先行者。

回到现在,既然市场要做主升浪,主升浪的部分在于赛道板块,周期
赛道里分为: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大哥是新能源车
周期里面:稀土,有色,化工,钢铁

先选板块,市场体量最大,最容易引起共振的,新能源汽车 ,其他不论光伏,半导体的优质赛道,还是周期股,都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切换或者跟随。之前讲过,有主升浪核心方向,做主升浪,没有做切换。所以方向很明确了

再说新能源车:从整个产业链上游,中游,下游,上游的锂矿,包括电池材料,稀土,中游的电池厂商,下游的汽车厂商。我们要做的是具备上下游驱动型的。下游有销量,上游有涨价,这就是核心。稀土也是,肯定干不过锂矿。

再看板块内部,分为板块龙头,各个环节龙头,各个环节补涨。最近补涨的比较疯,因为龙头都在大空间,下游需求有过盛,这是爬高的心理。其实,如果没有龙头去表现,哪有跟风什么事情,所以,两种思路,核心龙头,要么低估补涨。这里有个思路,就是假设任何股都要新高的,那么多年来不新高的,看看是否有过硬的逻辑,一旦新高,将是一马平川,这就是补涨里面的黑马。道理跟士兰微,石大胜华一样的

这是新能源车板块,其他的不过多分析,下面一比带过

市场要走主升浪,前提是我们判断对了。那么怎么走,以新能源车为核心,伴随,光伏,半导体,周期做主升浪。主升浪之下必有超跌反弹,这里便是军工,医美。所以近期市场的切换就看的清楚了,高潮过后,断线资金会去军工,医美。因为高潮了,有调整的风险,那么超跌反弹做一把,但是情况是,超跌反弹容易坑人,不是方向不对,而是时机未到。超跌反弹板块必有先行者,这就是士兰微,石大胜华的逻辑,所以,军工医美,必有先行者出现,都是机会。

什么时候见顶?
个人觉得,看着宁德,赣锋锂业便可,啥时候宁德拉升十几个点或者涨停,赣锋锂业加速连板,医美,军工高潮,就是顶部。

短线怎么做

有主升浪,只做做主升浪,没有,就用资金流原判切换。很多人做隔日的,没有必要切换板块,只在主升浪方向内部换股便可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不做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讨论
打开淘股吧APP
79
评论(10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DenGch

21-07-26 12:00

0
原来,早盘竞价就上了烽火,没想到大盘会这样走
一只小松鼠

21-07-26 11:51

3
午评,大机会。白酒带崩a50,带崩上证,带崩创业板。这是一种集体性行为,彻底对白酒的一种集体性抛弃。以这种大跌的姿势,出来的资金是巨大的,那么在白酒下跌中,谁在死扛,这就是方向。方向内部,谁又最能扛,这就是核心。那么试问,白酒出来的巨额资金会闲着吗?肯定不会。指数下来了,又给了上涨的动力,有了空间,那么白酒出来的资金才敢于去接一些中高位核心,或者发动地位的。资金有了,空间有了,时机有了。坐等主升浪
一只小松鼠

21-07-26 11:45

2
写这种的不难,其实就是每天资金的流动方向,但是回头发现,还是在短线里面绕,波段的方向,在于拉长更大的周期,这个周期不是按照所谓的阶段龙头区划分,而是场内主流资金的买入-持股-卖出惯。主流资金是谁,机构。机构按照什么来持股,季度报表表,那么就要思考,三季度资金能去哪里?这中间的谁带头,谁助攻,谁辅助?搞明白这里,你就会希望指数跌,而不是希望指数涨。跳出追涨杀跌的循环里。
好学的小鱼儿

21-07-25 22:46

0
鼠兄的市场结构才是真正的大局观,希望你写得更深点。指数结构与市场结构之间的关系及推演,市场结构与板块结构之间的关系及推演。加上高低位切换运动,情绪周期,轮动…………
一只小松鼠

21-07-25 07:41

1
刚看一兄弟看我17年文章,真下功夫,这事我以前也做过,加油💪
一只小松鼠

21-07-23 11:52

1
杂不专业呢?指数缺口啊!
时代花园9999

21-07-23 11:46

0
啥缺口??
一只小松鼠

21-07-23 11:41

1
午评,等缺口
一只小松鼠

21-07-22 15:07

3
中午给了下午的观点,基本上没问题,今天强势的是半导体光伏,这种不难理解,昨天的焦点在新能源车这里,回流这里阻力最大,只要上午光伏半导体横住不动,那么下午预期就来了,因为昨天高超的不是这里,这就是短线的玩法了,总是寻找最小阻力,下午新能源汽车也是被动回流,还好创业板尾盘拉升不过分,都没啥问题,今天高超的又成了次日的阻力,能持续具备买入条件的方向就是主升浪,都不会差,瞅准一两个就行。
一只小松鼠

21-07-22 11:47

4
午评,看看今天的情况,分化是预期内,但是是强分化,按照切换的思路,资金应该去地位的,来对冲早盘锂电的杀跌,但是情况刚好相反,根本没有切换,做了指数的切换,主板强,创业板弱,主办既然强,主办有啥,白酒军工有色钢铁煤炭,白酒军工早盘都看明白了,10点过后,孰强孰弱一目了然,变相的切换到了周期,其实还在内部循环,那么这个预期就会带动下午锂电回流,而创业板指也无忧,最差不回流,次日又是反包,所以,真正主线出来后,只在内部切换,换筹码好的,不需要臆想哪里会懂,就算懂,一时半会主线也结束不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