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们为什么要走上炒股这条路

21-07-17 10:56 245220次浏览
momoco12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又到了周末,每当周末的时候,总会有一些诉苦的帖子,这多年来都是淘县的一道风景线。很残酷,但这就是现实。吧里的老哥们在经历五天的激烈博弈后,留点空间,审视自己的伤口。

吧里的悲情人物很多,远的有公务员元兄,近的有高校老师帘姐。但其实大部分人都懂,能把苦痛晒在论坛里的人,大多数还是不算过得太惨。也许在某个旧陋的出租屋里,也许在某个法院公示的黑名单里,也许在民政局门口准备领离婚证的两口子里,会有一部分炒股失意的人群。入市有风险,炒股需谨慎。这句话和吸烟有害健康其实一个道理,一入佛门深似海,从此红尘无故人。
我认识的人中炒股失意的人有两个。一个亏掉了爸妈辛苦一辈子帮他买的婚房。一个网贷和信用卡套现亏掉几十万回天乏术远走东南亚。对于普通人来说,亏掉十年的收入,基本上是可以承受的极限,如果叠加杠杆,容错金额更低。就现在的工资水平来说,也就是一个普通人亏掉五六十万,就不好翻身了,如果亏的还是有息的本金,那就更难。从这个数字上来说,大多数人还不至于愤世嫉俗,自暴自弃。拿得起,放得下,才是大丈夫。股市是只讲结果的,无论你赚钱多么龌龊,或者亏钱多么不甘心,结果是好便是对,结果不好便是错。
我理想中的炒股生活是这样的,每天早上起来跑步,跑完洗个澡,坐在自己精心设置的书房里,边享用早餐,边看盘。中午小憩一下,吃个午餐,继续奋战。收盘后看看新闻,看看论坛,总结一下自己的操作需要改进的地方。晚上出去健身或者小资一下,周末和节假日带着老婆孩子等家人出去旅游散心,见见世面。
有些人觉得炒股没必要看盘,这也是有道理的,如果心里预期不算太高,比如每年跑赢银行 利息,其实是不需要看盘的。但是如果你想常年排名在前10%,甚至以此谋生,必要的功课还是不能落下的。无论哪个实盘赛,排名靠前的选手,没有一个是不看盘的。在股市赚大钱的只有两种人,一种就是吧里推崇的超短族,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一种是靠信仰,今年出现了不少信仰玩家,在中远海控爱尔眼科隆基股份 等大牛股中收获满满。这两种人,其实都是需要下很多功夫的,前者对市场情绪的把控,后者对公司的极致信任,都需要靠大量客观的因素堆积出来的,盲目超短和盲目信仰,结局都不怎么好。
但是绝大多数的人,是过不上自己理想的炒股生活的。包括我自己。原因只有一个,就是赚的钱,还不够多。股市一赢二平七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新股改革过很多次了,市场定价吧,就是公司找托,或者铺天盖地宣传,上市就巅峰,最著名的例子就是中国石油 ,埋人无数。市盈率定价吧,就是便宜了通道党,新股一字板上去,现在注册制了,很多新股其实走的都是以前中国石油的路子,找资金托住,然后慢慢跌,反正等到原始股东解禁的时候还有利可图就行了,二级市场买进的尸骨,没有人会去管的,愿赌服输。比较典型的例子,天智航-U 。配额打新吧,完全变成有钱人的游戏,15年暴风科技,江苏有线 为首的吃人游戏,至今为人诟病。市值打新吧,又成就了大市值抱团,中小创无人问津,缺资金的科技公司融不到资,中央台全是不缺钱的白酒公司广告。总之,中国人太聪明了,一有新的规则出来,就会利用到极致,包括最令人发指的60万顶格处罚。所以,中国股市一赢二平七亏损,会是长期存在的情况,如果指望股市和房市一样稳步赚钱,那基本上可以不用进来了。
普通人有没有可能说炒股水平不高,但是又可以专职做下去呢?其实也是有。我长期关注的一个实盘,寂寞2016年开始全职,50万自有的本金,没有充值过一分钱,做到现在剩下40万,中间经历过两次大赚。买了一部车,并年均取现7万元用于生活费。也就是说寂寞在股市六年了靠着50万赚到了40万,水平可能很多人觉得不高,但是我觉得还不错,这是穿越了一轮牛熊完成的成绩,很多吧里的新脸孔没经历过熊市,开口就是复利,月收益几十个点,说白了就是还没受过市场的拷打而已。当然,吧里高手如云,我完整看过很多人的交割单,收益确实很高,但是我很确定我达不到那样的操作水平,要知道我可是收益打败了98%的人的玩家啊。很多人盯着市场上的顶级玩家,觉得自己上也能行,最终也就变成了我前文提到的那三种悲情人物,令人唏嘘。(文长,待续)
打开淘股吧APP
403
评论(580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momoco123

22-08-09 12:08

5
这四连阳分歧也太大了,而且是今年最容易判断的一波小反弹,乐观者和悲观者,必须有一方倒下去。今年这个成交量感觉有一部分人跟我在2018年的处境一样,无论是账户还是信心都遭遇了重创,重者已被市场淘汰,轻者心灰意冷躺平。股市三四年一个周期,没完整走完一个周期,永远不要去专职,因为你短暂的交易经历,未必能过得了属于自己的那个劫。
momoco123

22-07-19 13:01

5
很多炒股人的状态就是想抛弃一切责任,等大成了之后,去弥补过往的遗憾,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可能性变得越来越低,为了大跃进选择了最能立竿见影的龙头战法,但炒股毕竟是拿自己的优势去获取财富,半路出家并不是一种很明智的决定,发明龙头战法连板战法的大资金确实太牛了,精准洞悉人性,今年这个行情完全和前三年不同,希望自己以后能借到这种光,现在还是太嫩了。
momoco123

22-07-02 12:47

5
低位套利可能会越来越多人感兴趣,毕竟像以前的frank涨停,操作狂人,现在的股申,都是实实在在走出来的例子,我未来也是倾向走这个路线,配合大盘低位下重注,体验感不要太好,赚过钱的都懂,当然我们因为自身素质的缘故,赚的肯定要比人家要少很多,这个是肯定的,心态放平就好。低位套利的卖点其实也很容易,我买低位股偶尔也会碰到这些大神封板,第二天高开我基本都是出掉,或者说出一半,毕竟大家都是套利赚钱总要有人亏钱。低开的时候就多看下大盘和板块强度,毕竟我前一天不是打板买的,成本上要比他们有优势,忍到冲高回落再出是最好。如果做趋势股遇到大量低位套利资金进来一般就不要加仓了,因为很多人潜意识觉得低位放量就是要突破了盲目加仓,其实低位放量,但是缩量上涨,才是更健康的趋势股走势,低位一直放量很多时候就是被套利的大资金盯上了。
momoco123

22-07-02 10:20

5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我和股申同样29号买了国中水务,这个股30号并不是高开直接封板的,很可能我会在开盘那几分钟的忐忑不安中卖飞了,即便侥幸拿到了封板,基本上也会在两次涨停打开的时候清掉手上的仓位,然后一直沦陷在这种得而复失的内疚中走不出来,影响接下来的交易,甚至说30号买阳光乳业在1号的走势客观体现了一个人的心理素质在炒股中的影响有多大。从细节上看得出来自己和高手的差距,这种交易很容易让你找到自己的位置。当然我们也不是一无是处,像29号我提到的那三只飞蛾扑火的股票,这种三四十个点甚至腰斩的深坑我们基本上也是不会踩到,不高估自己,也不妄自菲薄,在这个万亿成交量的市场,占到一个盈利的席位也不算太难,但是非要去对标那些细节,心理素质远远胜过你数倍的大神,是不是有些自不量力了。注重提升自己,当你不再像以前那样为生计而忙碌的时候,也许你的心理素质也会随之变得强大,千万不要就几万块连吃饭谈恋爱都成问题的时候,一来就是要目标千万,几十倍,这样会害死自己,这是我看了满屏目标几十倍的帖子的一点小小心得。
momoco123

22-06-23 16:11

5
[淘股吧]

割肉不是为了掩饰自己的过错,而是为了把筹码押注到更大概率获胜的地方。既然比胆量比不过别人,那坐轿子要做得有定力一些,不然啥优势都没,炒股还指望赚到钱?
momoco123

22-06-21 08:08

5
[淘股吧]

贪食蛇游戏就是宁可多绕几圈,没风险的时候吃掉它,也不要为了吃得快铤而走险,一招不慎哪怕之前吃再快吃再多都要全吐出来。不以天才的标准去要求平凡的自己,行情好的时候大家都管饱,行情不好的时候我们也没那逆天的本事,乖乖做好防守就成,这样年收益不会差。
momoco123

22-05-30 15:15

5
[淘股吧]

每个普通人心中都有一把屠狮宝刀,活着,就有机会挥出那把刀。
momoco123

22-05-30 10:48

5
每个人都曾经有个大神的梦想,其实这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我也有过,但2018年一战大败后我还是很坦诚的接受了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的事实。普通人炒股能不能赚,不但能赚,而且看破这个局后概率很大,一只狮子奄奄一息的时候,就是你一剑封喉的良机,其他大部分时间都是你一拳过来我一拳过去,很多人重心放在了选择对敌人伤害最大的拳法研究上,同样也会被市场揍个半死。每天喝着茶悠哉悠哉打打酱油,等着狮子露出破绽,这个远比什么龙头打板容易很多吧,怎么寻找自己的概率,很多人完全想不通,自然说炒股赚不到钱了。
momoco123

22-05-29 09:50

5
股民的孤独感我觉得有以下几个方面。[淘股吧]
1.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玩过手游或者网络游戏,一开始一群小伙伴们开开心心的进入股市这个虚拟的世界,都有一个美好的愿景,但是股市毕竟是个大多数人亏钱的行业,一路下来绝大多数人亏了钱,迫于生活的压力AFK了,再也没上过线,留下孤独的我们前行,也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到哪一天,这种孤独感我想很多老股民都有体会。
2.一个人创业赚了钱,社会上普遍都会给予正面的评价,能吃苦,会努力,有本事。但是一个人炒股赚了钱,身边的人大部分还是认为是运气,无法持续。就像我自己,身边的人对我评价忽高忽低,破产的时候前文也提过了,顺的时候都是想问我买什么,想搭个便车赚钱。但是炒过的人才会知道,股票赚钱的概率永远都是50%。我和身边的人谈股市,都是建议他们2000多点的时候入场,至于2000到多少,谁都不是先知。就好像一个女孩子已经答应单独和你出去了,怎么牵手和亲嘴,别人永远带不会你,只能靠你自己根据实际情况去琢磨。2000多点的时候,怎么克服自己对割肉盘蜂拥而出和利空乌云漫顶的局面的那种恐惧感,决定了一个普通人在股市获取的财富能有多少,而且买啥也需要你平时努力多学股市的一些知识去做到胸有成竹的打赢这场战役,这些都需要积累,不是简单的说2000多点可以抄底,买什么都能赚钱,没炒过股的人永远不懂这个道理。至于高手这边就不提了,高手一般都是靠超短和信仰,我目前是没到那个层次。包括我去亲戚家玩的时候,别人问我做什么赚到钱了,我回答是炒股的时候,都不忘和我说一句,要懂得收手。股民和社会的那种割裂感,也是一种深深的孤独,只有股民最了解股民。
3.很多人时间成本和学费耗了不少,但是还是赚不到钱,折腾了几年的青春,在别人眼里看来就是自作自受,得不到身边人的理解,永远在放弃和坚持之间徘徊,没人能给你答案,这种独自面对挫折的孤独感,相信很多亏货心里都有。
4.有些人会说,炒股赚钱了还在论坛发帖子浪费时间,拿钱去享受不好吗?其实三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可能这时候还在某个公园的门口摆着摊子,不安的看着远处,害怕有保安或者城管过来驱赶我,相比之下现在可以以一个很放松的心态写下这两三千字,我觉得已经就是享受了。炒股一路下来我想每个人都放弃了很多,比如我以前喜欢打篮球,喜欢旅游,现在想重新组织起来对这些生活的热爱,也没那么容易了。就像炒股,我曾经也放弃过四五年之久,想重新切入也是耗费了大量的精力,无非就是炒股有些人坚持等到了自己绽放的时刻,有些人在中途迫于生计压力放弃了。炒股是最讲结果的行业,我们如果不是现实生活中太过于平庸看不到多美好的未来,很多人也不会孤独的从事着这个残酷的行业。
momoco123

22-05-26 16:58

5
别说你了,我今年拿了小仓位10万块跟他们玩涨停板对狙,都亏了三万多,人家是专业的,你看北京炒家连续四五十个月盈利了,股申去年赚了几千万,今年又快赚一千万了,背后多少和他们一样的人在玩超短你知道吗?他们赚的钱来自哪里?还不是我们送的。差别在于我现在送这些是为了证明自己只是个普通人,还赚不了那么多,而很多人把家都送出去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