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朝乾夕惕

21-05-31 11:14 79762次浏览
淘淘宝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生活中一切皆是交易之道,只要有助于磨炼心性,都要为我们所用。只要是对交易有所启发,它就是知识,知识它都有益处。知识需要我们用心去累积,世间万物皆有种,播种在先,知识就像种子,有种子也未必有果实,因为种子也需要温度湿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所以交易是修行,修是闻、思、修。修行就是让我们以一种开放的态度和广袤的胸襟观察世间万物。交易不可没有基本功,基本功不是单纯是对基本面的了解程度,基本功是我们的学识常识巧技。基本功、心态、经验这三者是一个不可分割的统一体。———放敛春秋

打开淘股吧APP
48
评论(359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超人SUPERMAN

21-08-05 21:45

0
坐等先生的站内信哈😊
成功如我

21-08-05 21:43

0
经典
fy008

21-08-05 21:42

0
这字好字
放敛春秋

21-08-05 21:35

11
每天警策自己的一句话送你
放敛春秋

21-08-05 21:32

32
1、选正确的赛道其实不难,就像侦破案件一样,任何刑事案件都会有作案动机现场一定会留下蛛丝马迹,只要用心就有迹可循。
2、任何技术、理论、心法没有什么优劣之分,就比如经方一样,经方可以治病没有错的,你照抄经方去治病肯定没有效果,所以要得法使用。
3、我遇到很多人上周还有朋友跟我说他三个月做了百分之一百多,且不论真假,我很羡慕!但我知道他守不住他的利润,这是一个概率问题,不信你可以想身边做股票的那些人,也有很多人曾经一年赚了很多倍,现在呢?你再看很多ID好几年了甚至十来年了,天天大肉天天20cm,按这个效率算资产早应该过亿了,有一个亿的人天天上班这是很考验我智商的问题?所以从概率上90%以上的人守不住,这里认识一个朋友上个月问我一个股票为啥不涨,我就问他今年赚了多少了,他回答70%多,我就问涨多少才会满意?这个问题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人比较痛苦的是亏损的时候,因为想回本。人最痛苦的是赚了20%之后和赚70%的人一比觉得20%太少,人最最痛苦的是赚了70%之后和赚了130%的一比觉得太少,人最无法接受的是曾经赚钱现在亏损严重。交易不要和任何人去攀比,自己才是自己勇攀的那座高峰。
纪风霞

21-08-05 21:29

0
这个时速300公里漂移过弯太漂亮了,我反应慢,科华到尾盘才清掉,我时速30公里过弯,不过也赚了不少,谢谢先生指点!先生回来还没向先生汇报,重仓一直在墙裂,科华持有时间短,但收获也不小,自己也选了一个东土科技来检验自己,曲线虽然向上缓慢,但是自5月份来也是一直向上,感谢先生的文章与指点,使我改变好多,最明显的就是不乱换股了,也不开杂货铺了,不乱换就减少了亏损的几率.
淘淘宝

21-08-05 20:59

5
曾有人问过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一个问题:“如果你可以穿越回职业生涯早期,你会给自己什么建议?“

瑞·达利欧答道:“你会认识到自己是个蠢货,对于过上自己想要的人生需要了解些什么,你可能一无所知。人生就是一场冒险,你在这个过程中会犯错误,但从错误中学是生命中最棒的部分。”
神秘的韭菜

21-08-05 18:21

0
先生晚上好
暖暖向阳

21-08-05 16:36

1
@放敛春秋  先生心明眼亮,总能一语中的,没有资金面,消息面与政策面驱动的存量预期出现,手上坚守了几年的票在几次过山车后的确一直在跌,而自己的错误在于没有变通,没有及时下车,更没有做到果断的及时止损而在严重套牢后麻木的希冀着。在投资交易的路上,选错了赛道,投资收益,时间成本与机会成本的损失是巨大的,欣喜的是这些失败的经验让我心态成熟稍许,并收获了一些经验教训总结,同时也经历了在这个人性放大镜市场上,与自己弱点斗智斗勇的一些完整心理斗争过程,从初生牛犊不怕虎逐渐转变到敬畏市场,拥抱变化。
每次看先生的文章和笔记,不管是关于投资还是关于人生感悟,总能令人甘露滋心,发人深省,谢谢先生!^_^
一路春天

21-08-05 12:56

0
先生午安,我来溜一圈。准备下地干活。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