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朝乾夕惕

21-05-31 11:14 79715次浏览
淘淘宝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生活中一切皆是交易之道,只要有助于磨炼心性,都要为我们所用。只要是对交易有所启发,它就是知识,知识它都有益处。知识需要我们用心去累积,世间万物皆有种,播种在先,知识就像种子,有种子也未必有果实,因为种子也需要温度湿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所以交易是修行,修是闻、思、修。修行就是让我们以一种开放的态度和广袤的胸襟观察世间万物。交易不可没有基本功,基本功不是单纯是对基本面的了解程度,基本功是我们的学识常识巧技。基本功、心态、经验这三者是一个不可分割的统一体。———放敛春秋

打开淘股吧APP
48
评论(359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hujianhua

21-08-06 18:48

0
先生这境界 无人能及 先生晚上好
神秘的韭菜

21-08-06 18:46

0
先生晚上好
放敛春秋

21-08-06 18:33

11
@暖暖向阳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放敛春秋

21-08-06 18:22

10
@暖暖向阳  
王国维先生人间词话说:以我观物,则物物尽染我意。交易也是如此,我们不能以主体的的眼光和情感看待这个市场。在渔樵问答中渔夫说:以我徇物,则我亦物也,以物徇我,则物亦我也。我们都是市场的一分子,我心即是市场众人之心,市场众人之心即是我心。我即是市场,市场即是我。
紫气京来

21-08-06 18:14

0
好学的孩子。
放敛春秋

21-08-06 18:10

10
我把渔樵问答里一段文字稍作改动分享给你:
用大众之目为己之目,其目无所不观矣。
用大众之耳为己之耳,其耳无所不听矣。
用大众之心为己之心,其心无所不谋矣。
暖暖向阳

21-08-06 17:36

2
@放敛春秋  先生,对于您说的第一条,看似简单,但对于没有哲学思维的小女子而言,深感这体用关系复杂而又系统。愚钝如我,只能从字面意思体会到一些浅显而又似懂非懂般的点悟,也只能结合我的经历,避免重蹈覆辙,往后需观察事物的多重形态和事物之间的关系,多关注身边的大小事物,天地万物不断变化,但也皆有规律可循,对于一些全球性大事件,还需结合自己的思考分析发生的起因,问题的根本与发展趋势和它会对身处其中的我们产生或大或小的影响,经济共同体下的全球村,谁也不能独善其身,切不可放任不理而偏执于自己的投资臆念中,我们要做的是寻找蛛丝马迹,拥抱大趋势。
xg5275

21-08-06 17:31

0
先生下午好!诸友下午好!
暖暖向阳

21-08-06 17:25

0
@放敛春秋 先生讲的都记录下来了。
凡事不能刻舟求剑,不能偏执于自己的臆想而全然不顾外部环境所带来的风险。事物在不停的变化,而我们的思维也应该顺应趋势,迅速调整并对症下药,一味的照抄经方,没有经过自己系统性的学与思考并找到解决方案很难成长。
先生,其实我很能理解这位今年赚了70%还在问您一个股票为啥不涨的朋友,或许,他(她)和我一样,毕竟在熊市里熬了几年好不容易走出来了,一旦行情稍微好转,心理的期望值便不断的提高了,在这个市场待了几年的人都深谙熊长牛短这个魔咒,以我现在的水平,熊市里基本是亏损得不要不要的命运,自然而然心里或多或少时而会焦虑一下。所以,在这个行情背景下,前段时间我的纪律又被弃之脑后去啦,没有经受住20cm大长腿的诱惑,选了两个光伏储能的票,在成交量突增后小仓位感受了一下每天的高换手与巨幅震荡后便落袋了,落袋后连续又来了几个20cm,当时只在收获后的第一天,短暂可惜后便冷静下来了,似乎已经没有几年前刚入市时看着后面的新高天天想拍肿大腿的感受了,反而时常会想起熊市时自己写下的总结笔记,淡定从容……知足常乐……
我几乎很少看这个吧里那些打板族的帖子(自动屏蔽模式)。另外,因为深感自己才学疏浅,也深知自己不属于那10%的人群,所以从不和别人比较,我只和过去的自己做比较,努力做一个更好的自己,每天都做自己的小太阳。
祝先生和楼里的兄弟姐妹们周末愉快哈!
Garyhong

21-08-06 17:18

0
先生,这养的可以,肥而大,营养有点过剩!但这或许就是先生周末放松的状态!呵呵!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