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敛春秋 先生讲的都记录下来了。
凡事不能刻舟求剑,不能偏执于自己的臆想而全然不顾外部环境所带来的风险。事物在不停的变化,而我们的
思维也应该顺应趋势,迅速调整并对症下药,一味的照抄经方,没有经过自己系统性的学与思考并找到解决方案很难成长。
先生,其实我很能理解这位今年赚了70%还在问您一个股票为啥不涨的朋友,或许,他(她)和我一样,毕竟在熊市里熬了几年好不容易走出来了,一旦行情稍微好转,心理的期望值便不断的提高了,在这个市场待了几年的人都深谙熊长牛短这个魔咒,以我现在的水平,熊市里基本是亏损得不要不要的命运,
自然而然心里或多或少时而会焦虑一下。所以,在这个行情背景下,前段时间我的纪律又被弃之脑后去啦,没有经受住20cm大长腿的诱惑,选了两个
光伏储能的票,在成交量突增后小仓位感受了一下每天的高换手与巨幅震荡后便落袋了,落袋后连续又来了几个20cm,当时只在收获后的第一天,短暂可惜后便冷静下来了,似乎已经没有几年前刚入市时看着后面的新高天天想拍肿大腿的感受了,反而时常会想起熊市时自己写下的总结笔记,淡定从容……知足常乐……
我几乎很少看这个吧里那些打板族的帖子(自动屏蔽模式)。另外,因为深感自己才学疏浅,也深知自己不属于那10%的人群,所以从不和别人比较,我只和过去的自己做比较,努力做一个更好的自己,每天都做自己的小太阳。
祝先生和楼里的兄弟姐妹们周末愉快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