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上涨,房价永远要排在股市之前的。
大城市的房子永远是有下家接盘的。未来每年的出生人口就是接盘方。
股市我说过了,已经翻页了,正在真正走向规范,1500家上市公司退市,这个过程是必须的,
也是当下正在经历的。没有正本清源,股市好不了。因为未来的出生人口会去接盘房子,接盘数字加密资产,但难说还会不会接盘股市了。
中国股市目前正在经历一个惨白无聊的历史时期。
美国不可能
MAGA ,拜登是想打第三次世界大战一举摧毁敌对国家;川普是想重新振作美国的工业和优质人口流入;
这两条路都是要破产的,拜登的路错在他没法保证自己能长期连任;川普的错是美国即使MAGA了,还是卷不过中国。
他们横竖都是沉沦。
美元不可能基于一个虚弱混乱的国家本体而获得全世界的共识。这种共识必然会瓦解。
我倒是欣赏耶伦的观点:美元被附加了政治属性,成为了制裁的工具,这是不对的。美元的生态被自己干小了。
钱就是钱,钱是无法承载道德,承载政治的。如果你一定要它去承载它无法承载的东西,那它只有沉没。、
其实我们的RMB也有这个问题。
而BTC没有这个问题。是这个世界的仅存一股清流。其次,黄金也差不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