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美联储已经不是过去的美联储了,我在帖子里预期美联储加息从19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整整5年了,
我的观点还是不变,18年贸易战开打后,乃至19年底病毒战开始后,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已经不再是经济政策,而成为国际对抗中的政治政策。美联储已经不再独立。且从疫情开始后,美联储没有降息空间。
而且退一万步来说,即使美联储放弃政治立场,去降息,而美国社会的中性利率水平也永远回不到2%了,当下,我个人估测美国的中性利率水平其实是4%-4.2%。不排除真实的中性利率未来升高到5%以上。
如此,全世界其实正处在一个翻天覆地的前夜。
而未来,美联储为了国际政治需要(打压中国),不排除会继续把利率增加到7%甚至10%以上。
这里一定要明白:美国的欠债账务其实是不需要偿还的,所以对于债务数字的膨胀美联储根本不需要顾及。毕竟全世界的国家到现在还是相信美元的。美元是全球法币的一般等价物。只要这个信任在,美联储就完全可以无限透支信用。因为不透白不透。
这就是国际形势的严峻之处。对于很多国家未来的战略考量角度,经济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都在备战。只要能伤害敌方的,哪怕自己不舒服也都会去做。
全球化在几年前已经结束了。全球经济节点之间的链接已经在不断地断裂。这将导致全世界经济总量下滑一个数量级。(极端情况下,全球经济总量从乘法变成了加法。网络效应原理)
1
没事,等美联储在降一次息就确定大a做牛了那会会有天量的资金来烘托。放心
9
10月24日盘前:
市场搞到现在也才3300点;离3500点都有距离,更别谈4000点了。
而成交量能维持的还是不错的,也就是说市场具备动量,但势能太大,压力太重始终好多交易日,以平均每日1.6万亿的动能都上不去,
24入估计市场继续维持这个量能级别慢慢往上磨;但要注意以后随时有一天炸出天量收长阴,一阴包多阳的形态。
市场靠成交量充沛轮炒板块是唯一的选择。所以从板块扩散轮动来看,应该还有几个交易日时间可以让成交量尽情发挥。
0
历史潮流浩浩荡荡,这点我认同,对于长远的未来,我们应该对人类有信心,只是说当下还看不到乐观的因素。
1
有失偏颇。对于斗争中国不怕任何人。至于某时的隐忍那是确实干不过的。能干过肯定会阴丝对方。毕竟真理在打炮的射程内的。任何一个国家都有一堆的太上皇。而且也不是一层不变的。并不是干不过只是代价太大。收益比太低。有时候当影子银行也挺好的。好处收了骂名美联储背了。多好。
3
我觉得,美国精英的觉悟和认知是不需要质疑的,无论从经济金融,政治,文化艺术等等方面。但是精英必然是少数,他们能不能得到美国乌合大众的认同,这个很难说,另外,美国其实是一个伪概念,他从来不是一个民族性的概念。它是全世界多民族移民聚合体,作为美国精英,个体来说,他们忠于这个国家吗?另外,他们精英个体的民族认同感归属感如何?
我的理解是如果从精英的角度去看美国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却变得是比较虚无。精英们会考虑自己的利益,也顾及人类文明和世界的利益,但是却未必能考虑美国国家利益或者所谓的美国民族利益。美国有民族么?这个概念不存在。
有了认知还需要行动力。这里面就要去分析一个组织性的维度。很显然,我们现在可以对他们的组织性暂且不下定论,继续观察就好了。这是无论他们的精英阶层如何努力都无法改变的。未来如果美国有啥事,一定是他们的组织性出现了问题,也就是共识有问题,行动也有问题。
而我们国家,向前一步就是学百年前的美国的一切。这些高难度都没有。人家都给我们全都描绘好了的。我们中国人的低素质人群会拖后腿吗?我个人认为不会。历史潮流浩浩荡荡。
0
好
3
美国确实衰败了,但是也不要低估美国精英阶层的反思和纠错能力。
至于中国人的聪明,当然无可争议,但是对国人的愚昧也不要低估,这正是是你所说的问题的两面要同时看到。
我当然希望看到祖国的发展进步,但当下的问题已经与聪明无关,而是
大智慧的问题,是道的问题,怎么跳出周期律的问题,这个无法展开谈了,在看得见的十年内看不到希望。
6
能同时看到多个侧面,甚至是两个相反的反面,人才是理性的,客观的。
成熟的人,就是追求理性和客观。不在是二元化的思维逻辑。
在灰度中对包容开放多种未来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