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中相关:coinbase(数字资产交易所),mstr微策略(一个上市公司股权架构的BTC永动机模型),马拉松(BTC矿企)
其中coinbase未来会持续被BTC现货ETF寄出市场,因为实际上所有中心化的数字资产都不值得交易和投资。Coinbase业务中唯一有前景的是BTC的法币交易对交易。而这个唯一的营收支撑,又不如现货BT
CETF 来得直接方便和透明。后者更有竞争力。
所以,我个人是看空一切数字资产交易所的,他们和中国的券商行业一样,没有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最多就是个转移资产的价值,把山寨币创始集团的西贝货转为BTC流入创始人腰包。这个是唯一的意义了。
微策略的BTC永动机原理相对可靠一些,它持有BTC,并且不断地以法币低利率融资再持有BTC,相当于不断地做空法币汇率同时做多BTC,他的融资成本远低于BTC的静态年化利率+18.9%。所以他应该永远是赚的,这个策略是目前唯一能叫板 BTC现货ETF的 对BTC价格跟踪的战略。
但是,微策略是一个中心化的企业,我们知道中心化的东西风险完全不可控,风险永远是无穷大,各种天灾人祸都无法避免。
所以微策略投资策略虽然还是可以理解的,但也远不如BTC本身来得可靠。
马拉松,规范BTC矿业,目前没有任何牛的潜力。因为我们知道BTC的挖矿成本从长期看,是永远会远远高于市场上直接买入BTC的价格的,挖矿不是赚钱的事情,是一定会永恒的亏钱的事情。因为BTC矿业是对80亿地球人,对整个地球的资本完全透明公开的,任何人都可以参与,这个行业太卷了,是地球上最卷的行业。矿业如果仅仅是为了产出BTC,那肯定是没前途的,还不如直接去交易市场买BTC就是了,长期看,那成本远远低于挖矿成本。
但是马拉松的潜在赢利点也有,就是清洁能源和矿业出现历史性大发展,BTC矿业进化为BTC产出为辅的清洁能源行业,比如他如果在寒带地区,很可能马拉松成为一个农业股。他消耗的能源很可能主要花费在大棚养殖和给居民供暖上,而BTC产出成为他的副业。
如果这样,马拉松很可能有一波非常大的牛市可以指望。涨10倍100倍吧。这是可能的。只是当下,还没有这方面的大规模运行。因为这样的运作,也需要大量人口向寒带转移,形成类似于西部淘金这样的狂潮,这样才有大量的蔬菜水果和供暖的终端需求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