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亏损到人生选择的路口

21-05-29 10:19 16157次浏览
动物的大衣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从15年接触股票,18年开始炒股票,再到19年4月辞职全职炒股,最后到今天接近破产清算,今早上才想起来记录一下。下个月中旬就要满26岁了,一路走来越走越黑,亏损一直增加,到今天为止接近70W的亏损,自己所有的工作积蓄早已亏光,老妈给我用于准备结婚的20W本金也亏得只剩7W5了。

18年的时候股蜂乐看到了一个铁牛配资的广告,心有邪念,加大杠杆保持盈利就可以快速致富,快速赚回家里在P2P赔掉的钱,快速积累本金让我在深圳可以买房扎根。理论上是可行的,可惜我做不到。

18年12月越甲策市明牌东方通信5G之王成为当年最亮眼的连板票之一。自以为聪明想要另辟蹊径的我,12月27选择了通光线缆 10倍杠杆满仓顶一字,当日炸板次日低开下杀尾盘接近跌停,第二天早上我很清楚得记得我躲在写字楼的厕所里竞价补仓,但是开盘的下杀还是平掉了我所有的仓位,半年工资一刹那灰飞烟灭。后面再有的连续两个涨停已经与我无关。同时期的东方通信势如破竹,一飞冲天。这就是我的可悲之处,恐惧龙头,总以为另外找一个非龙头会显得更加安全,会涨的更加漂亮。

19年的日子开始了漫无目的各种交易和拜师之路,买了卫斯理的小密圈,也买了一叶孤城的课程(城哥不厚道,两期课程接近两千,还全是视频课,听得累。后来城哥出书,两期课程合成一本文字版书籍才卖49,你让我这个买视频课的觉得自己就是傻逼)。
每天看大盘猜涨跌,交易一些蓝筹和趋势票,持续不断的把积蓄用十倍杠杆砸入市场,然后频繁的接受10倍的亏损并且付出额外的杠杆利息。风格错了,有了杠杆以后在那些趋势票里面极易在某个连续下跌时间段平仓,等再延续上升趋势的时候我早已把这个票忘到脑后或者畏手畏脚不敢再上,所以这一年亏损特别大。

20年春节,疫情突发,开市第一天千股跌停,但是我手里的基本全是药明康德 这样的医药 股,加上各路大V的观点让我倍有信心,当日开盘我补仓了,避免了被平仓的结果,后来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涨势优秀,可惜我第三天就已经早早的出局并没有多大盈利。随后的一个礼拜开始了全民居家炒股,大盘一路向好,就在我都觉得快要接近尾声的时候,意外来了。我手里各种各样的平台均以各种理由拒绝提现,最扯淡的是有个配资平台告诉我疫情期间国家鼓励交易所以平台不允许提现 - -。看来平台的风控也知道大盘马上要下跌或者震荡了。就这样,当我发现我手里全是黑吃黑的虚拟平台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这又是一笔大的亏损。
人,尝过了杠杆的甜头总是不会收手。我开始找实盘平台,依然还有着只要有1W块我就可以借助杠杆起飞的白日梦。一番努力,确实让我找到了,但是整个20年交易没有丝毫的起色,除了一如既往的亏损,还有每个月稳定给杠杆平台贡献的资金利息。直到年底新闻和证监会开始大量打击场外配资,我胆子越来越小方才足部罢休。
现在回头看来,配资真是蠢,自有本金一次上足就可以够交易,为什么要小批量的分批上杠杆,还极易爆仓,并且账户的生杀大权还在别人手里。

终于写到21年了,今年又着重关注了橙子并且开始学橙子的课程,开始试着做题材。呵呵我总是这样,不断的寻找老师以求心理安慰,以为只要不断的拜访名师我就可以有进步就可以盈利。实际上自己没有什么进步,每天看着橙子复盘的仿佛有了一种错觉,我看懂了这个市场,我可以抓住机会,我每天离机会只差一点点。实际上如我妈对我说的,你以为你只差一点点,实际上这天差地别的一点点你可能永远也达不到。
橙子老是能赚钱,我以为我跟上了就可以,实际我跟不上,看了他的票第一时间也不敢买。所以每次眼看都是人家吃肉我接盘。

现在我想说我已经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已近窝在了深圳一个小房间里2年无所事事,炒股一直在亏损,昨天终于忍受不了了和老妈摊牌了。我现在是一个废人,26岁一无所成,没有积蓄,没有工作,代码在两年的时间里也基本忘记不会写了,我要怎么面对接下来的生活?世上妈妈最好,我中间有无数跳楼的念头,每次和我妈视频看见我妈的笑容还是最终打消了我这个念头,我这么死了太对不起我妈了。
妈没有过多的怨我,只是和我说,亏了的就认了,赌输了的不要回头,让我死了这条心这辈子不炒股票了,回老家找一份过得去的工作下辈子就这么过就好了,妈妈总是没有对儿子有过多的要求,看我能成家立业,安稳过一生就是最大的幸福。
我和我妈算了一笔账,我已经亏损接近70W,我在老家一个月5千的工资不吃不喝要十几年才能赚到这个钱,我可能心里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但我妈劝我,也只能接受,前提是我要死心才行,要不然我就是那些赌红了眼的赌徒,我下辈子脱不了这个坑,会一直陷下去,越陷越深。

我妈是对的,越陷越深是最可怕的,那么就做个了断吧。
我与我老妈做的约定,中秋之前我收拾东西回家,但是这之前,我可以最后一蹦跶。
还剩7W5,回家的时候要剩下5W以上,不能把妈妈给的钱全部亏光了。在这根线之上的,我可以全力做短线题材。

下个礼拜一开始就6月1日了,我只有3个半月,重头上路吧,重新认识自己,重新开始,要么稳定盈利,要么死了做投机的心。

---------------------------------------------------------------------------------------------------




打开淘股吧APP
62
评论(23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我是信手

21-05-29 23:54

0
宣传贴?
太山小米

21-05-29 23:53

34
小兄弟,看了你的贴子,不得不说,仿佛看到了我以前的影子,以前我也是这样的,追涨杀跌,当天买第二天卖,被贪婪和恐惧反复支配,经常是追高买在7个点左右,当天回落就亏3个点,第二天低开又亏2个点。就这样,2014年2015年牛市都过完了,我没赚到钱还倒亏,碰到股灾直接被爆杀。
幸亏当时要买房,割肉出来买了房子,用小钱练到现在,才慢慢地看懂了一些市场(本月盈利50%,但是也还不稳定),你看看我花了多少时间。感觉你要完善的东西还太多了,市场大势、短线情绪、主流板块、个股地位、形态、量价配合、资金面、所处阶段等等,你想在3个月里就脱胎换骨,说实话这是不可能的。如果你还是不甘心,我建议你把5万取出来,就用2万5来操作,你看看最终的亏损比例就行了。
拿个例子跟你讲讲吧,比如你买的西藏矿业,我也买了,整个操作流程是这样的:
我是5.18那天打板进的,当天就被套,但是我不慌,因为那个时候盐湖提锂刚出消息青海审批了,5.20还要国家层面过审,所以还是有预期的,并且个股本身并不是出货盘口。
果然5.19就直接反包,要是以前我就解套就走了,虽然资金是流出的,但是看个股走的很强,分时很稳,而且突破了今年1月的高点,突破形态当然继续拿。
5.20,这天很难,早盘大盘情绪不好,盐湖提锂走的也不好,西藏矿业最多跌到负7,这个时候按纪律应该走的,但是请记住今天是国家层面过审的日子,说不定有利好,再加上在前天收盘价得到了支撑,并没有破位,所以我多拿了拿。结果就是午盘出利好冲涨停了。一激动,我打板了,但是烂了,一看下午回封无望我赶紧在7个点t出底仓,到了尾盘,回落到1个点,从涨停回落9个点,这就过分了,竞价再买回来,明天开盘冲高的几率很大。
5.21,没啥说的,很容易拿到涨停。收盘龙虎榜显示方新侠大买一个多亿。但是也出了减持利空。
5.24,大盘还是震荡没有主线。西藏顶着利空没有大跌已经算强,推测方新侠大概率没走,否则会大跌。那就跟着大佬一起锁仓。
5.25,盐湖提锂大跌,早盘也挺难拿的,但是个股走势已经算很强了,基本都是红盘,那就继续拿。反包,涨停,一直烂板,卖一半保护好利润。剩下的跟着大佬一直拿到现在。
虽然这个股很强我也看好,但是也没有超过半仓,这样才能理性分析,抗住各种洗盘。而你动不动就上杠杆,这简直就是扔钱。
好吧,言尽于此,你如果还要继续在股市里混,路还很长,要学的还很多,将来要踩的坑也很多,我还是建议你把5万取出来,就用2万5来操作,你看看最终的亏损比例就行了。
小强的春天

21-05-29 23:45

0
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kkhgk

21-05-29 23:38

0
这情况多数人的情况是买了东方通信的话亏得更惨
甘拜下风

21-05-29 23:17

0
老弟有七十万来亏,挺能挣的啊!股市不是读书,周一要买我的泛海控股不?我周五进的当天已盈利,我的模式股,给你点信心,敢信不呵呵!炒股不要信老师,我看见炒股自称老师的就觉得可笑,没事多看k线图,久了会有发现,当然你要相信技术承认技术有用,不信的话就不用看了,那看悟道贴,天天悟道
爱玩的giao桑

21-05-29 23:04

0
不知道你打不打篮球,每次都打前框看似差点就进了,实际上投篮姿势和出手点根本就不对。你根据某个涨停做同板块,那个涨停难道一字板不给机会?点到为止,多说无益。
小贤龙

21-05-29 23:01

0
哎,这么年轻,希望你可以走出来,我也是这样差不多的情况,不过没你这么年轻了。羡慕你这么早就知道记录和反思自己。真正面对自己。
太极禅师

21-05-29 22:27

3
年轻人,直到最后你仍然不知道亏钱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你不能彻底改变你对市场的认知,那么即使到62岁你也一样赚不到钱,给你一个忠告离开股市一段时间,也许会有助于你重新建立正确的认知。
tyb唐

21-05-29 21:49

0
加油陌生人。
古道圣徒

21-05-29 21:46

1
心性注定了你在股市呆多久输多久,离开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