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周二总结及7月1日周三策略:
一,连板股及风向标复盘:
竞价回顾:
高标哈森一字封单1.58亿,
康盛股份超预期开+7%,其它开的一般连板总体90%红盘比,涨停红盘比77.27%,风向标方面没有核按钮,总体判断今日情绪走反弹是大概率。
开盘:康盛股份秒板,摘帽小弟
金贵银业筹码问题加速上板被砸大幅回落,
白酒媒体打击
中恒集团不及预期,
众兴菌业高开低走,
广誉远沾边
医药上板被锤。
华联股份上板被锤,
锦泓集团红盘震荡,
芯片爆发的情况下
立昂微没有资金关注,开盘被摁水下最终上涨+1%,最后唯一2进3被竞价最弱的
科力尔获得。
总体盘面回顾:
大盘昨日普跌后今日如期反弹,
创业板在
宁德时代继续新高的情况下大涨+2%,明显强于主板涨停6个连板1个,涨超10%的达到20家的非常活跃范围。总体红盘家数稍占上风2500个,涨停52个,连板8家,高度4板。短线情绪方面,连板出现赚钱效应,收盘红盘家数达到80%,晋级率较低,处了高位两个标的,8家2板只有1个晋级,大面方面数据良好,总体还是看反弹,也不排除指数继续走强的情况下,前几天的退潮就只能当做主升后的首次分歧,那么新的龙头都在酝酿当中。题材方面,芯片大面积涨停,可惜立昂微无人问津,说明继续是轮动没有接力价值,华为,
光伏,
锂电池,摘帽,服装,业绩。。。。。题材多了都快数不过来,这样的行情还能持续多久?坑人的反包必须谨慎,前天
福日电子超预期反包,次日直接水下,昨日
汉马科技反包,今天小高开跳水下,今日
森特股份做反包,盘中触板就被爆头,亏钱效应的模式必须回避。20CM二板股出现,重点关注次日溢价情况,正反馈的话可以考虑20CM接力。跌幅方面趋势股,庄股,断断续续的强势高位股,一律与自己无关,不关注不受伤害。
二,操作回顾:
锁仓康盛股份,躺赢。
模式回顾:
靓仔模式:康盛股份--自己有先手就不考虑加仓了,考虑的是情绪反弹不稳定,加仓的话如果下午情绪变差就主动变被动,这个没有问题的心态。
20CM接力:
中来股份--前面几天复盘就在提醒自己创二板的机会应该快到了,今天中来股份是完全符合模式的,首封上板一口气封死,自己注意力不够集中错过,临近午盘看筹码有松动迹象,心里就在考虑如果开板自己要不要去,顾忌到今天是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不想让自己变被动,还是主动放弃了。这个心态其实还是有问题的,首先自己仓位只有一半在康盛股份,创二板模式出现首封由于注意力不够集中错过无可厚非,但是在午盘开口了完全可以低吸参与,考虑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只是心中的一个借口而已,无非6月结束了就不再交易了吗?以后这样的心态要杜绝,只要符合模式条件,不是完全空仓日就必须要上,哪怕出现了亏损也是正确的交易,模式出现能够上车的情况下没有上车,那就是恐惧的心态,长此以往会让自己不敢出手,必须让自己成为一个勇敢的交易者,知行合一。
三,次日操作策略:
1)
哈森股份:4连板(服装纺织)今日一字板封单1.58亿,次日关注封单情况,不能继续一字就是弱,关注与康盛的情况,考虑T字或者换手板。
2)康盛股份:4连板(摘帽+
新能源车+锂电池+
石墨烯)今日超预期缩量加速秒板,缩量严重,资金抢得够生猛,给卖的机会都不给,次日如果是开一字的话可以考虑T字回封,如果哈森不能一字,可以考虑强更强。
3)科力尔:3连板(
苹果+
机器人+华为)放量大长腿换手,尾盘板,筹码结构差,次日如果高开超预期上板的话要注意换手情况,首封最好放弃。
4)2板股5个:
中国一重(并购+
核电)
海源复才(摘帽+新能源车+光伏)
晨光新才(次新+
有机硅)
金辰股份(光伏+锂电池)
中来股份(创板+光伏+华为)
次日2板股先不考虑,3板以上自杀再临盘筛选。
反包:汉马科技,
拓日新能,众新菌业
重点关注创二板的机会。
持有康盛股份的策略:次日哈森如果继续一字,康盛不开一字就直接走人,如果哈森没有开一字,那么康盛必须强过哈森,否则也是直接走人。如果康盛开一字,只要筹码松动一律板砸,不要有任何幻想与不舍,后面的利润让给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