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今日卖飞
联创股份的经过:
首先本人系统卖点对于创二板的票来说都是竞价出局,除非一字板,所以今日本人的操作对于自己的模式系统来说并没有什么错误,但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必须反省,既然自己卖出后出现了大涨或者涨停,那么就是自己的认知出现了短板。
从大局观入手,指数昨日大跌,情绪自己认定是半冰点或者说是准冰点,那么大方向今日大概率是要走启动或者反弹的。整个市场6个2连板,连板高度已经压制到了极限,今日要走情绪启动或者反弹首先是不能出现连板股的核按钮,或者昨日跌停的
海源复材今日是不能继续核按钮的。回头看竞价,
盛剑环境一字封单1.5亿并且到20分后卖方资金是没有明显放大的,买方也没有退缩的撤单。
龙星化工,联创股份昨日龙虎榜出现机构主买,还有个三美也有机构那么都是化工PVDF那么可以得到的推断大概率不是假机构,应该给高溢价。龙星竞价前段买单2个亿,20分前逐步撤单到2000万,一直支撑到24分
21秒匹配3000万,说明也只是小单在跑,最后几十秒增加到3700万开+5%,
四川双马这个票非主流只要不是大幅低开影响都不大可以忽略,那么看昨天比较弱的
丽岛新材,
泛微网络,他们都是保持红盘,丽岛新材最后几秒还资金抢抽做弱转强。最后来看联创股份,20分到22分都保持+9%的价位并且明显卖单稀少只有几百万,说明的问题就是这个竞价比较符合预期,持筹者看好不卖,23分开始逐步下跌3000万卖单价格4.90元,3700万到4.89元,4500万上涨1分钱这个是重点。4.90保持到7300万,最后8400万开5.01元。这个就是整个连板股的竞价过程。
当然自己当时看盘是肯定不会看得这么细致的,这也是盘后复盘才可能一个一个的细致观察,自己的交割单是9点23分就已经直接下单竞价出局的意见已经确认,经过这些细节也可以说自己过于草率,正确的做法应该坚持到24分56秒才下确认,这个也是可以看到23分后下单的资金与自己的认知是差不多的,认为不及预期了果断走人了,但也不能说竞价走的8000万资金都是傻子,总有他们自己的认知就是应该出局。
站在更高层的地方看今日竞价,应该是首先连板股有一字出现,说明与昨日相比是明显有进攻意图 的,再看最弱的两个都保持红盘就已经说明情绪不错,那么作为昨日的主流板块化工双雄龙星化工与联创股份就大概率不会核按钮,只有这样的思维才不会只盯着自己的持股认为联创23分开始都只有1%了,等下会不会杀緑啊?今天这样的情况应该是只要联创保持红盘越低反而成为了资金的最爱,个人眼里的不及预期成为了别人的预期差,最后两秒的抢筹已经说明了自己的无知,开盘后的秒抢就给自己的无知打上了确认。
归纳自己无知的短板:
1)不及预期与预期差的知识点需要反复复盘对比。
2)
创业板连板股没有形成梯队的情况下怎么参与主板票对比。
3)尽量不要一叶障目只盯自己持股,多考虑大局比盯个股强很多。
暂时就这些吧,以后出现的问题也必须反复琢磨,让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