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看到很多发帖吐槽,打板税友吃大面的网友。也看到了曾经自己的影子,今年来自己吃过最大的面2021年1月29日
嘉泽新能天地大面,次日核按钮。
当时按照技术上来说那个板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当日也有不少知名游资打板买入,既然市场说你错了你就是错了,没有什么好讨论的,只能是自己找原因。至那次地狱般的洗礼后,自己首先是找自己系统的问题,到底出错在什么地方,毕竟这种亏损对于满仓出手的板客来说是致命的打击,但是心态够强完全信任自己的系统也没有什么,也就是一笔亏损的交易而已,后面不用1个月资金依然新高了。但为了回避这笔杀伤力极强的亏损,我核对了自己系统两年内的记录N遍后,终于发现了亏损概率大的地方,一个票龙头也好,杂毛也罢,只有在第一买点是最安全的,后面出现的二买,三买风险系数就是逐步提高的,这个应该是人都能明白,但就看自己在利益面前能否管住自己的贪婪了。龙头股在情绪走主升以及大盘环境都良好的情况下就会出现二买,三买都能赚钱,但是在情绪或者大盘不佳的情况下,二买,三买就只能祈求上天保佑了。
反观那些吃了大面亏了钱只会吐槽,发泄,甚至直接否定什么龙头战斗失效,打板无出路的的言论的人,如果不能直面自己的无知而厚积薄发的话,只能是永远是亏损尼潭里面打转。任何一套模式,或者一种战法都有它自身的安全边界,根本也不会存在100%胜率的模式,只能在自己熟悉的领域不断总结不断精进的人,才能走到食物链的最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