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万小时定律是否有效?

21-06-18 13:06 27302次浏览
漫步股海25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因为超短,来到淘县如今3.5年,平均每天8小时的研究已经是达到了一万小时了,再一次实盘吧,无论结果如何,起码在这里留下一点痕迹,看看与三年前的自己有什么不一样。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84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漫步股海258

21-08-08 21:30

0
周末周期梳理:
7月28日周期冰点这个是自己完全能够确定的,现在看也是正确的,操作上三分之一半路天正电气,上板确认没有加仓是有问题的。7月29日情绪启动也是认知内的,但是直接高潮并且方向切换到创业板是盘中有感觉盘后复盘确认的,当天操作没有开仓创业板是失败的,板上出局天正电气是正确的选择。7月30日情绪继续走主升是完全切换到创业板的周期,主板天正电气被摁,操作上是符合昨日盘中预判的,但操作上没有参与维宏股份是不合格的。8月2日上能电气停牌,情绪继续围绕20CM方向,自己认知没有问题,操作上打了民德电子,这次市场没有选择龙头特停炒次新的规律。8月3日情绪主升后出现了分歧,创业板开始转弱,主板空间百川股份给了大面。8月4日创业板继续降温,主板出现修复,英维克晋级,百川反包修复,自己操作跳出了模式框架做了低位的力盛赛车。8月5日早盘情绪继续分歧,空间板英维克低开震荡走好,夏工股份强更强,创业板继续不及预期,但盘中走出了东软载波二板,自己操作选择了空仓观望。8月6日主板继续修复英维克走出6天5板,操作上打板英维克,空间板夏工爆量断板收高位,盘面没有亏钱效应,同样看着主板修复。
那么拉通了看7月28日冰点后,情绪是一直走主升的,只是期间主板与创业板一直在切换,那么周一上能电气出来到底是继续迎领20CM方向,还是交棒给主板也还需要观察。那么对于自己的操作来说也根本没有理由去管这些,只要没有空仓条件那么符合吗,模式的标的就应该大胆出手,目前的周期的确与金徽酒智慧农业那一波比较像,那么明天的英维克是关键,超预期就是主板龙,不及预期就是条虫而已。
笃定前行

21-08-08 11:28

0
不错,理论实践结合,坚持一年以上,相信楼主会有更大的作为。
话说楼主刚来贴那会儿,张口就来的老师们咋也不回来看看。
漫步股海258

21-08-08 11:18

0
我的复盘多半是记录自己的心态变化,对于盘面的解读也基本是站在自己系统作为参照的,能看懂说明模式差不多,总之论坛的各路老师都可以参照,反正获取自己能够理解的养分就行。
鳄神传

21-08-08 07:22

0
东转栽波,我却实像兄说的5个点出来了,下午拉升,真的跟我们没关系,以前我不关注创业枚,但通过天正电气,我也认真的进行了回测。
鳄神传

21-08-08 07:14

0
感谢兄,,认识兄,每天看兄的复盘心得,自我进步了很多,兄这里系统盘,星期三不出手,但星期上的竞价可以,比如英维克,厦工
招昭

21-08-07 16:17

0
谢谢分享
漫步股海258

21-08-07 16:15

0
一周总结8月2日-8月6日: 

周一:
系统盘:
打板民德电子
实盘:
止损宏达股份3成仓位-6.86%,满仓打板民德电子。
周二:
系统盘:
竞价出民德电子,肉+6.51%,空仓。
实盘:
高点出局民德电子,肉18.59%,空仓。
周三:
系统盘:空仓。
实盘:竞价3成仓位力盛赛车
周四:
系统盘:打板东软载波
实盘:止损力盛赛车,3成-2.92%,空仓。
周五:
系统盘:竞价出局东软载波+0.81%,打板英维克
实盘:半路加打板英维克。
一周系统盘出手3笔2笔全对1笔持有,收益+7.08%。实盘出手4笔2错1对,1笔持有,收益9.74%。
本周的操作力盛赛车是跳出了系统框架的,小亏,模式标东软载波实盘选择了放弃心里上有顾忌这个看似是舍得放弃的机会,结果盘中给了大肉虽然尾盘的大幅拉升肯定是与自己认知并不匹配,但早盘的5-6%的利润自己是能够把握的。心里上的这个毛病还是难以纠正,就是系统内的模式标的到底那一笔会失败或者次日没肉或者要被闷杀自己是根本无法判断的,那么自己有敬畏之心是好事,但无条件的信任自己的系统的话那么只要出现模式标就应该要出手,哪怕亏损了,交易上来说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如果总是抱着模式标出现也空仓不做的话,久而久之会让自己养成一种畏惧的惯。每次出手都会瞻前顾后说明自己的内心还是不够纯净,还在有得失心,对于交易的真谛还在是认知不够彻底。但完全100%融合自己的系统也是自己的一个目标,在短时间是肯定无法100%做到的,那么不能做到的原因是什么?
1)专注力不够或者封板很快一笔焊死车门,这种情况有不排除是小概率事件。
2)由于自身的原因,恐惧,自己主观思维认为高度压制或者要炸板,次日要被闷杀等等,这些负面情绪干扰而不能出手的原因占多数情况,这个是不能完全融入系统的根本性原因。
3)盘面结构过于复杂,在高度专注的情况下自己无法分辨模式标的,这种情况也是小概率事件。
自我改进:
那么这样深度解剖自己不能完全与系统同步的原因后,可以得出的结论是自身目前的水平能够接近或者说跟上系统70%以上的标的算合格,达到80%以上算优秀,毕竟有小概率事件的出现。那么第二条由于自己恐惧,害怕失败造成的放弃,占了不能参与的大部分原因,那么以后必须要养成一个惯让自己慢慢过渡,就是无论如何自己再怎么恐惧害怕,只要不是无条件空仓日,那么模式标的出现在能够参与的情况下必须至少打上三分之一仓位,这个就是一个底线不能违背,慢慢的惯后要过渡到再怎么害怕都要至少打到半仓,最后进化到心里完全没有盈亏的概念,只要模式出现就是满仓打进。要做到以上几点必须是深刻的认知到超短复利的真谛,一两笔交易的对错再正常不过,哪怕是满仓吃到一次天地大面,造成资金回撤30%+,只要这笔交易是正确的也应该正确的面对,这些大幅回撤把时间拉长来看,也不过是成功路上的一个浪花而已。最害怕出现的情况就是对自己的交易失去了信心,对自己的系统失去了信念,那样的话再怎么努力也是看不到尽头的。

展望下周:过去的已经成为历史,明天的事情是未知的无法预料,只能做好当下就是成功!
漫步股海258

21-08-07 11:28

1
8月6日周五总结及8月9日周一策略:
一,昨日联板及风向标复盘:

竞价回顾:
连板方面空间板夏工准一字,12个小緑2个体育板块,其它全红。
风向标:超预期。
创业板:7个緑3个,东软溢价不佳。
大票:比亚迪赣锋锂业抢筹过于名牌。
总结:相对昨日竞价明显加强,体育淘汰,锂电池太过明显,创业板弱势,有符合条件的个股可以出手。

开盘:
夏工秒封5板开口回封继续炸,盘中承接尾盘收+9%。断板反包英维克竞价超预期稍作分歧直线拉板炸,上午回封下午继续炸,尾盘回封6天5板。深圳燃气小红开冲高震荡+7%。3个体育全部淘汰,锂电池的几个连板中国宝安竞价抢抽秒板被砸,回封继续被砸+7%。金辰股份晋级,东软载波下午冲击涨停,收+12%。
总体连板晋级2个换手1个,晋级概率一样可怜,亮点是12个连板全部收红盘。连板高度5板依然无法突破,高度杀到3板,断板+出现一个6天5板,看下周能否走断板突破法。

二,盘面总体回顾:
指数双双缩量跌破5日线,次日不能收回要谨防二次探底。红緑1831:2436,涨停58个,跌停8个,连板6个,高度3板。短线情绪主板情绪有所修复,创业板热度明显下降,大票也只适合低吸都是没有持续性,大趋势还是在锂电池,光伏这些趋势周期内,投机小周期方面看着混沌。题材方面锂电池大部分是走调整过后的首板为主,连板方面都断板,新能源车也与电池类似涨涨停停的节奏,有色,化工大面积涨,氢能源,稀土永磁,芯片都有表现,储能留有活口。跌幅方面注册制次新,688,300跌幅明显,板块方面新冠检测医疗器械领跌。

三,操作回顾:
满仓持有英维克,竞价低吸一笔,扫板一笔,当日涨停,小肉1%+。

模式标的---英维克

心态:今日心态良好,盘前比较谨慎的情况下,竞价出来看见了模式标的符合条件分两笔直接打满,至于一笔操作后面炸与不炸板我是无法预知的,只能根据经验去买入后它大概率能够涨停那么我就会出手了,如果我知道它会炸板,那么我肯定会在炸板后慢慢接便宜货,但这些都是未知的,就好比明天它会怎么走也是无法预料的,我能够做到的就是涨停前买入,次日符合预期以及条件就持有,不符合预期与条件就卖出。如果遇见买入后没有涨停或者炸板了尾盘不能封住那么就是一笔错误的交易,同样的次日处理掉就行。交易必须做到简单纯粹,才能有可复制性。
盘中有考虑趋势战法,竞价明显锂电池,比亚迪大幅抢筹,心中标的比亚迪,江特电机当升科技,包括北方稀土等都在心中默默关注,很想买一点,还是被良知所杜绝,结果来看全部失败,这一点就可以想象光凭自己的感觉做其它模式是多么的不靠谱,没有70%+的准确率的方法根本不可能用与实盘,只能用做嘴盘。

四,连板梯队
1)上能电气:3板(60CM)储能----这个周一大概率出来了观察就好,看怎么带节奏。
2)英维克:6天5板(储能+云计算+军工)平量换手烂板,突破历史新高,次日如果能够超预期的话勇敢上。
3)兆新股份:3板(锂电池+充电桩+摘帽)3个一字板,封单23.76亿加强。
4)金辰股份:3板(光伏+锂电池)小幅放连换手烂板,股价过高,趋势品种,大概率断板。
5)2板股4个
华菱线缆(次新+高端装备+特高压+军工)
美锦能源(氢能源+煤炭+新能源车)
三浮股份(有机硅+化学原料)
东方中科光刻机+新能源车)
6)反包:舒华体育,夏工股份,深圳燃气

7)20CM首板股:6个
金银河(有机硅+锂电池+新能源车)
富临精工(锂电池+华为汽车
银河磁体(稀土永磁)
联创股份氟化工
莱美药业生物医药
先惠技术(688+新能源车)

8)持有英维克的策略:
竞价成交5000万,高开+3%就算强,那么选择持有为主。
竞价成交低于4000万,不能红盘开,直接出局不要有任何幻想。
瞎聊

21-08-06 16:39

0
以前是有效的,未来未必。
A的炒作逻辑发生了变化
更多的是要考验个人知识储备,和认知水品
靠情绪收割,技术收割都是小概率事件
漫步股海258

21-08-06 16:34

0
不清楚,只要能封住就是好板。次日怎么样是次日的事情,竞价就知道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