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盈利之道,固守一法

21-04-27 08:09 54537次浏览
交易老手9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老手喜欢研究传武搏击,喜欢看各种武术比赛,没事儿时也经常溜公园,旁观老头们弄刀舞棒,有时还会对打角力,何处躲闪,何处使力,何处翻转。。。不是真打,但旁边好几个人看着,也不想失面子,短短几分钟,两个人也是脸红脖子粗大汗淋漓。

最近看到一个寻找民间传武的人,他讲到武的过程和境界,其实判断武师真假的方法说:“提一个我做节目的评定标准啊,可能有点偏颇,就是我看采访者怎么论述自己的功夫,如果他说自己的体系有56种打法108招,我一般认为这人还在门外打转,如果他说就这一两下,这人一般都是高手。

这个不是常人理解的下苦工只练一个动作,然后就靠足够熟练,以大力以速度取胜,而是再全面了解一个门派体系之后,做减法,将所有的动作归整合一,最后就剩下一个动作了,所有的变化都在从一个动作自然演化出来,那么这人就是一等一的高手。

因为如果没有合一,也许你的每一手都是对的,但是真打起来,你也不知道该用哪一招,或者只能凭临场反应,这就很不稳定了,也很容易陷入只能讲手的局面。”

其实,武和炒股的逻辑相同。资本市场里各种战法或操作模式也多如过江之鲫,和武术门派非常类似,研的过程也是先从一招一式开始,慢慢了解整个门派体系,此时是在做加法阶段。然后是努力把所学融会贯通,通过走江湖切磋历练( 向高手前辈讨教和实战实践)之后化繁为简,所有动作归整合一,这是做减法阶段。一个交易者从做加法开始,成长到做减法之时,才是成熟的标志。

老手分享战法技巧,也从局部细节入手,慢慢延申到整个操作体系,又从整个操作体系到归一,一招制敌(选股一招,买卖一招,判断行情强弱或方向只此一招)。如果你最终所悟,天下武林所有技术要点不过是《大阳战法》和《大阴战法》而已!然而,大阳即大阴,大阴即大阳,在单向交易规则之下它们有区别,在如美股港股那种双向交易规则无区别,归根结蒂--《大阳战法》而已,所以老手常说《大阳战法》所有技术分析之母,看清楚,老手说的是所有战法。

其实,任何行情下,盈利的手法只有一个种,就是固守一法。这“一法”熟练了也就海阔天空了。

如一个交易模式:1.买点买、卖点卖,严格遵守战法模式内的机会,越是弱市行情下越要严格遵守,不要随意发挥;2.买入后出现不符合预期怎么办?要有纠错策略;3.交易前后自己的情绪、心态会有怎样的变化,每一次操作都要去感知。坚持,关键是坚持,风雨无阻的坚持。如此,才能大成!!

有方法,有计划,有能力,有精力,坚持不下去,一切都是空谈!!

昨天晚上,有研究烂板的徒弟给老手上课,他说他超喜欢烂板,篮板里面有乾坤,把他的感悟经验心得讲了讲。。。。讲的确实不错,但还有差距,专攻烂板还不够专,因为老手有一个战法就是专攻烂板的,一些东西我讲过,他却没有讲到,嘿嘿,被我逮到bug。。。老手喜欢这样的氛围,你擅长什么就做什么,定期给老手上课,老手做小学生认真听讲,事后总结,补充其它案例。。。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不知不觉技术提高N个层次。

关注老手,财富你有!!

从2021年开始,来这里的兄弟都会成为抓涨停板高手,希望所有的兄弟们在此平台,坦诚交流,不断进步,不断吃肉


也欢迎大家打赏\加油,点赞,多多益善。不喜勿喷,只待有缘人,谢谢大家!!
打开淘股吧APP
144
评论(81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树先生已留步

21-05-07 18:10

1
其实炸板是一个主力想要进攻的信号,并非次日就要启动,如爱普股份
小亏一点就好

21-05-07 17:12

1
在理,很关键这个,可以有。今天大家说得我都会回去记录。
乡下城里

21-05-07 16:56

5
下周我抽空抓几个栏板股,给你露几手,,要不然你以为我只会大形态。 大形态是基于波段主力和长庄股的稳。栏板股是基于当天主力是吸筹而非出货,次日弱转强,这种才有搞头。
小亏一点就好

21-05-07 16:40

0
好的好的,,比较笨,没用脑子想你讲的啥。哈哈哈哈
树先生已留步

21-05-07 16:35

0
我的意思,烂板股要选出来,再观察,否则几十只看不过来的,有高开低走,也有低开高走,不能以高开低开就确定强弱,当然,高开的概率大,但高开低走也很多的
小亏一点就好

21-05-07 16:31

0
这还算低开啊。。我觉得这也不算走弱吧,昨天大盘那么拉胯,烂了能理解,还能维持。今天小低开我觉得都挺强的了…
小亏一点就好

21-05-07 16:27

0
噗,那么高,我也不会去接。位置决定性质。我主要是现在想多看看烂板得分时,和价格。大形态就按师父的走,其实班长选的大形态都不错
树先生已留步

21-05-07 16:25

2
还有低开的,大盘今天高开,中洲特材低开,如果认为走弱,放弃观察,就抓不到了
树先生已留步

21-05-07 16:21

1
有高开有低开,有次日启动,有调整几日启动,有大部分是走弱的,因为每天有几十只烂板,先根据形态选择。如果看高开就上,容易吃大面,如昨天苏宁环球炸板大阴,今天看高开竞价上的人就吃跌停了
z求学之路

21-05-07 16:18

0
两天没亏钱了,不知道是努力起作用,还是运气好。害,向班长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