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盈利之道,固守一法

21-04-27 08:09 54631次浏览
交易老手9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老手喜欢研究传武搏击,喜欢看各种武术比赛,没事儿时也经常溜公园,旁观老头们弄刀舞棒,有时还会对打角力,何处躲闪,何处使力,何处翻转。。。不是真打,但旁边好几个人看着,也不想失面子,短短几分钟,两个人也是脸红脖子粗大汗淋漓。

最近看到一个寻找民间传武的人,他讲到武的过程和境界,其实判断武师真假的方法说:“提一个我做节目的评定标准啊,可能有点偏颇,就是我看采访者怎么论述自己的功夫,如果他说自己的体系有56种打法108招,我一般认为这人还在门外打转,如果他说就这一两下,这人一般都是高手。

这个不是常人理解的下苦工只练一个动作,然后就靠足够熟练,以大力以速度取胜,而是再全面了解一个门派体系之后,做减法,将所有的动作归整合一,最后就剩下一个动作了,所有的变化都在从一个动作自然演化出来,那么这人就是一等一的高手。

因为如果没有合一,也许你的每一手都是对的,但是真打起来,你也不知道该用哪一招,或者只能凭临场反应,这就很不稳定了,也很容易陷入只能讲手的局面。”

其实,武和炒股的逻辑相同。资本市场里各种战法或操作模式也多如过江之鲫,和武术门派非常类似,研的过程也是先从一招一式开始,慢慢了解整个门派体系,此时是在做加法阶段。然后是努力把所学融会贯通,通过走江湖切磋历练( 向高手前辈讨教和实战实践)之后化繁为简,所有动作归整合一,这是做减法阶段。一个交易者从做加法开始,成长到做减法之时,才是成熟的标志。

老手分享战法技巧,也从局部细节入手,慢慢延申到整个操作体系,又从整个操作体系到归一,一招制敌(选股一招,买卖一招,判断行情强弱或方向只此一招)。如果你最终所悟,天下武林所有技术要点不过是《大阳战法》和《大阴战法》而已!然而,大阳即大阴,大阴即大阳,在单向交易规则之下它们有区别,在如美股港股那种双向交易规则无区别,归根结蒂--《大阳战法》而已,所以老手常说《大阳战法》所有技术分析之母,看清楚,老手说的是所有战法。

其实,任何行情下,盈利的手法只有一个种,就是固守一法。这“一法”熟练了也就海阔天空了。

如一个交易模式:1.买点买、卖点卖,严格遵守战法模式内的机会,越是弱市行情下越要严格遵守,不要随意发挥;2.买入后出现不符合预期怎么办?要有纠错策略;3.交易前后自己的情绪、心态会有怎样的变化,每一次操作都要去感知。坚持,关键是坚持,风雨无阻的坚持。如此,才能大成!!

有方法,有计划,有能力,有精力,坚持不下去,一切都是空谈!!

昨天晚上,有研究烂板的徒弟给老手上课,他说他超喜欢烂板,篮板里面有乾坤,把他的感悟经验心得讲了讲。。。。讲的确实不错,但还有差距,专攻烂板还不够专,因为老手有一个战法就是专攻烂板的,一些东西我讲过,他却没有讲到,嘿嘿,被我逮到bug。。。老手喜欢这样的氛围,你擅长什么就做什么,定期给老手上课,老手做小学生认真听讲,事后总结,补充其它案例。。。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不知不觉技术提高N个层次。

关注老手,财富你有!!

从2021年开始,来这里的兄弟都会成为抓涨停板高手,希望所有的兄弟们在此平台,坦诚交流,不断进步,不断吃肉


也欢迎大家打赏\加油,点赞,多多益善。不喜勿喷,只待有缘人,谢谢大家!!
打开淘股吧APP
144
评论(81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交易老手98

21-04-28 21:01

2
没有走过,我能对企业那么了解么?嘿嘿,尤其是对一些管理层的心思。。。。我刚进入企业1个月,就被调入 办公室,里面一个老家伙,除了董事长和董事长情妇,他写一个纸条能在厂区通行的人给我讲:好好干,你这个位置以后就是走管理层的,很多老人熬一辈子也到不了。企业聚会,一些头发花白的人,都来给我这个毛头小子敬酒。。。。结果昵,自认为能力高,很聪明。。。。不到半年,溜了。。。混成只能在股市里讨饭吃,么有地位,没有成就感,寂寞的无比
niuguzaina

21-04-28 20:57

0
老哥,对于博迁新材今天的反包走势如何看法呢?
小亏一点就好

21-04-28 20:55

0
哈哈哈,师父可是一大波人的“贵人”。嘿嘿。
江豆豆

21-04-28 20:54

0
老师还走过这一遭!
交易老手98

21-04-28 20:53

3
没有和他计较,只是为徒弟打抱不平而已!

你如果把那个地方的文章都看过了,你会看到连续的截图。。。。想表达的意思:散户的毛病,跌了拿得住,涨了拿不住。下跌有信心拿得住,上涨有信心也能拿得住,才是真高手。

100多个人,也就一个人做到了。老手很开心,就把图放出来了。。。其实很多东西,就应该只有少数人去研究,去学,去提高
小亏一点就好

21-04-28 20:53

0
起码师父点得票都比较准,就算不准也很少有大的跌幅,有的无非是你没有按照操作来。没有按照战法更上节奏而已。
交易老手98

21-04-28 20:50

0
他唯一想表达的是他比别人聪明。。。。其实 。。。。。和老手当年一样笨,错过很多很多。。。。
交易老手98

21-04-28 20:48

7
老手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进入一家国营企业,时间不过半年,刚进场满眼看到的都是这个弊端,那个毛病,自认为比董事长都聪明,和一起进厂的同学,喝几杯猫尿,激扬文字,互相耍聪明,讲一讲公司领导办的蠢事儿,自认为是大学生给公司领导写改正方案。。。因为一点点委屈辞职,不顾公司领导挽留,要预言公司活不过三年。。。。K。。。20多年过去了,那家企业从1000人到了10万人,分公司开了十几个,当年留下的,我们本科生看不上的中专生都是分厂厂长了。。。。谁聪明?谁傻?
小亏一点就好

21-04-28 20:47

0
师父师父别和这种人计较拉,有的人就是鱼目寸光,师父从开始说朗姿股份还没开始涨呢,过一个月后师傅说了句这是个强壮,焊庄。是经典的长庄走发,实事也是啊。几个月下来做个波段也能好几倍了吧…拿着不动都有俩三百点…不知道他们在想啥[不懂就好好学,天外有天。鲜花]
龙湖路

21-04-28 20:44

0
他想表达的可能是买20万,吃两个涨停,卖掉19万,剩下的一万留着,成本就特别低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