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盈利之道,固守一法

21-04-27 08:09 54534次浏览
交易老手9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老手喜欢研究传武搏击,喜欢看各种武术比赛,没事儿时也经常溜公园,旁观老头们弄刀舞棒,有时还会对打角力,何处躲闪,何处使力,何处翻转。。。不是真打,但旁边好几个人看着,也不想失面子,短短几分钟,两个人也是脸红脖子粗大汗淋漓。

最近看到一个寻找民间传武的人,他讲到武的过程和境界,其实判断武师真假的方法说:“提一个我做节目的评定标准啊,可能有点偏颇,就是我看采访者怎么论述自己的功夫,如果他说自己的体系有56种打法108招,我一般认为这人还在门外打转,如果他说就这一两下,这人一般都是高手。

这个不是常人理解的下苦工只练一个动作,然后就靠足够熟练,以大力以速度取胜,而是再全面了解一个门派体系之后,做减法,将所有的动作归整合一,最后就剩下一个动作了,所有的变化都在从一个动作自然演化出来,那么这人就是一等一的高手。

因为如果没有合一,也许你的每一手都是对的,但是真打起来,你也不知道该用哪一招,或者只能凭临场反应,这就很不稳定了,也很容易陷入只能讲手的局面。”

其实,武和炒股的逻辑相同。资本市场里各种战法或操作模式也多如过江之鲫,和武术门派非常类似,研的过程也是先从一招一式开始,慢慢了解整个门派体系,此时是在做加法阶段。然后是努力把所学融会贯通,通过走江湖切磋历练( 向高手前辈讨教和实战实践)之后化繁为简,所有动作归整合一,这是做减法阶段。一个交易者从做加法开始,成长到做减法之时,才是成熟的标志。

老手分享战法技巧,也从局部细节入手,慢慢延申到整个操作体系,又从整个操作体系到归一,一招制敌(选股一招,买卖一招,判断行情强弱或方向只此一招)。如果你最终所悟,天下武林所有技术要点不过是《大阳战法》和《大阴战法》而已!然而,大阳即大阴,大阴即大阳,在单向交易规则之下它们有区别,在如美股港股那种双向交易规则无区别,归根结蒂--《大阳战法》而已,所以老手常说《大阳战法》所有技术分析之母,看清楚,老手说的是所有战法。

其实,任何行情下,盈利的手法只有一个种,就是固守一法。这“一法”熟练了也就海阔天空了。

如一个交易模式:1.买点买、卖点卖,严格遵守战法模式内的机会,越是弱市行情下越要严格遵守,不要随意发挥;2.买入后出现不符合预期怎么办?要有纠错策略;3.交易前后自己的情绪、心态会有怎样的变化,每一次操作都要去感知。坚持,关键是坚持,风雨无阻的坚持。如此,才能大成!!

有方法,有计划,有能力,有精力,坚持不下去,一切都是空谈!!

昨天晚上,有研究烂板的徒弟给老手上课,他说他超喜欢烂板,篮板里面有乾坤,把他的感悟经验心得讲了讲。。。。讲的确实不错,但还有差距,专攻烂板还不够专,因为老手有一个战法就是专攻烂板的,一些东西我讲过,他却没有讲到,嘿嘿,被我逮到bug。。。老手喜欢这样的氛围,你擅长什么就做什么,定期给老手上课,老手做小学生认真听讲,事后总结,补充其它案例。。。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不知不觉技术提高N个层次。

关注老手,财富你有!!

从2021年开始,来这里的兄弟都会成为抓涨停板高手,希望所有的兄弟们在此平台,坦诚交流,不断进步,不断吃肉


也欢迎大家打赏\加油,点赞,多多益善。不喜勿喷,只待有缘人,谢谢大家!!
打开淘股吧APP
144
评论(81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交易老手98

21-05-05 10:50

8
明天就要开盘了战斗了。。今天都该收收心,提前进入状态了
交易老手98

21-05-08 10:08

7
大家好。。。。嘿嘿,弱市多复盘,周末好选股,下周奋战!!!
交易老手98

21-05-06 17:30

7
@贝塔的窝,就喜欢看老弟每日站内信的总结,虽然没有回复,但老手每次都看,能够感受到老弟的进步。送一句话给老弟,也是激励徒弟们的:一开始都是同样的韭菜,有人每日多看一眼,多总结一份,日积月累,就成了镰刀。你每天浑浑噩噩、懒懒散散,最终依然是韭菜!
交易老手98

21-04-29 17:01

7
 五一小长假,老手就准备分享此战法:FC股票池中的走势[淘股吧]
 
 选股储备模式,就来自《短线复盘系统》。。。。短线复盘系统,让你每天多看涨停板,其实用心一点,要留心,研究涨停板之前的走势形态,不要走马观花,这是节奏,力度,时间周期啊!!还有连扳成功的,连扳失败的的走势形态,还有筛选潜力牛股的作用。。。。。
交易老手98

21-04-29 16:28

7
一些单子不方便发出来。。。这个大家理解。[淘股吧]

老手最近提示过烂板,不知道有多少人留意,研究了。。。。有徒弟专门给我上了一课,嘿嘿,很精彩的分享。
 
 这个N形,这个烂板,是不是就帅帅的。。。。。
交易老手98

21-04-29 15:27

7
老手最喜欢低位N形不断的走势,原因有三:其一,有资金关照,才会有涨停;其二、正好利用战法要点波段操作,弱市么,降成本很重要;其三、低位,临近破发位置,who 怕 who ?![淘股吧]

我一个小散,用的闲钱,仓位也不重,一旦别我熬不死你?!---主力资金最怕我们这样的玩法,如腾缠树。

弱市,弱市。。。咱就喜欢底子比较干净,刚刚有资金在里面活跃挣扎的标的。

仓位布局要多样化。。。。有进攻,有防守,超跌+底子干净+异动的次新股,会是今年利润的主要来源。。。如果还不明白,那,就,这,样,吧!!

大方向,老手很好看错。
交易老手98

21-04-28 23:00

7
其实老手想说:大盘在做区间震荡, 但振幅越来越小,选择方向的时间节点越来越近了。。。。关键位置,关键时刻,提高一些警惕!!
交易老手98

21-04-28 20:48

7
老手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进入一家国营企业,时间不过半年,刚进场满眼看到的都是这个弊端,那个毛病,自认为比董事长都聪明,和一起进厂的同学,喝几杯猫尿,激扬文字,互相耍聪明,讲一讲公司领导办的蠢事儿,自认为是大学生给公司领导写改正方案。。。因为一点点委屈辞职,不顾公司领导挽留,要预言公司活不过三年。。。。K。。。20多年过去了,那家企业从1000人到了10万人,分公司开了十几个,当年留下的,我们本科生看不上的中专生都是分厂厂长了。。。。谁聪明?谁傻?
交易老手98

21-04-27 08:42

7
嘿嘿,老粉铁粉跟随老手两年了,所有战法技术都了解了,是时候该做减法了。。。选择一两种最擅长的,努力做到最好,别人看到的东西你能看懂,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你也能看懂。。。。主力资金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大成了。
交易老手98

21-04-30 15:34

6
和你们在一起,聊天欢乐多。。。。 等风声平稳了,老手盘中多分享一些东西。嘿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