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三大指数牛市都少见的暴涨,成交量能也有不错的放量的,今天突破8600亿,离万亿也只是一步之遥,如果要破万亿其实也不难,只要明天再继续大涨,场外资金跟风资金就更多,那牛市又可期了。
市场看着挺爽的,对于短线来说风格已经转变了,今天高标都开始掉队,特别是
大湖股份直接被核,这是因为
金发拉比被关小黑屋,金发拉比涨幅与前龙头
顺控发展相比那说明村长对主板的忍耐开始下降,高度预期开始下降,那接力资金就害怕了。那模式变成了
科创板,原因也比较简单,周五时候
热景生物涨幅超过130%,这已经触及关注函,问题是村里没有发关注函,不发就算了,周末还出来说了一句科创板姓科,意思很明白,同是A股的股票就是不同命,从这事件变化来说现在村长对科创板的态度是放开的,是任由股民玩耍,现在科创板问题在于韭菜很少,可不用怕,韭菜们在开通的路上,正常来说20个交易日后会有大批韭菜到来,那是第一批被收割的,对于科创板能不能做问题,那肯定能做,其实市场资金也是等待被认同的那一天,和我们一样没经历过大牛市起步时候的
创业板,那时候的标准也很多韭菜无法开通,问题在于门槛相对高,我想很多老铁现在也在充够50万在开通,记住一点,充的钱不要交易,20个交易日后转回
银行卡,要不你会后悔的,牛市可能也是股民开通科创板而本金增加让整个市场的资金体量增加而走出牛市可能性。
今天市场中最靓的仔是热景生物。同人不同命,同遮不同柄,村里没有一视同仁,不打压情况下还鼓励,这操作明显就让科创板出现个大妖王,让一直处于冰冷的科创板推到前台,让市场资金像其他个股一样的狂热。
板块上最强的华为
无人驾驶,涨停最多是周末发酵的华为
新能源 汽车,今天的资金也是一顿乱怼,可真正表现超强的是科创板,而且科创板有村里特殊支持。
我目前持仓
华闻集团。华闻集团本来的巨亏都是早就有了,还是被市场的核了,连摩擦机会都没,太受伤了。
御银股份现在走势还正常的,本来陪伴她许久,可有华闻集团这骚货影响,还是止盈算球。今天没有开新仓,本来计划今天开仓热景生物的,受持仓个股影响,还是放弃了任何进攻。
---
热景生物-科创板+
新冠检测,5连板,
---
新华锦-
二胎概念+
医美,4连板,
---
华东数控-
核电,4连板,
---
渤海汽车-
新能源汽车,5天4板,
---
贝因美-二胎概念,3连板,
---
华亚智能-
次新股,3连板,
---
桂林旅游-旅游,4天3板,
---
=====
一,盘面情况:
三大指数全天单边上行。
上证指数涨1.49%报3477.55点,
深证成指涨2.89%报14117.80点,
创业板指涨4.14%报2898.73点。两市共计成交861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694亿元。今日题材方面表现最强板块的是
华为汽车,表现较为活跃板块的是科创板、旅游等。
1. 实际涨停家数78个,实际跌停家数6个,封板率76%。
2.上涨家数3045家,下跌家数1031家。
3.北向资金流入A股163亿,南向资金流入港股51亿。
总结策略:市场个股全面普涨,赚钱效应明显,涨停家数增加到78家,涨停数情况继续维持在火热范围,封板率情况基本维持不变,封板情况维持在较高情绪范围,跌停家数下降到6家,跌停情况还是偏多了点,还需要继续减少。北上资金今天更是爆炸式流入了163亿,而且主要流入的是深股通,外资是偏好深证方面个股,这对市场整体情绪来说影响很大。成交量能回到8600亿,这影响较大,现在给市场带来很大期待,期待突破万亿,只有万亿市场才是大行情开始时间点。市场整体数据都是非常好的,就是下跌家数比上周五多了些,而指数是逆反的,这有说明市场资金有自己喜欢的一面,也是风格模式的改变,今天还能如此普涨收益与华为汽车影响,明天分化后可能指数好,并不一定是全面普涨。
======
感谢各位老铁推油打赏支持
感谢各位老铁点赞评论支持
感谢您们一路支持
======
二,晋级赛:
2板18个:
(1)
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2连板,
(2)
北汽蓝谷-新能源汽车,2连板,
(3)
常熟汽饰-新能源汽车,2连板,
(4)
银宝山新-新能源汽车,2连板,
(5)
得润电子-新能源汽车,2连板,
(6)
通达电气-新能源汽车,2连板,
(7)
湘油泵-新能源汽车+华为概念,2连板,
(8)
路畅科技-无人驾驶,2连板,
(9)
华阳集团-无人驾驶,2连板,
(10)
亚太股份-无人驾驶,2连板,
(11)
永新光学-无人驾驶,2连板,
(12)
合众思壮-无人驾驶,2连板,
(13)
腾景科技-科创板,2连板,
(14)可美诊断-科创板+
体外诊断,2连板,
(15)
实丰文化-二胎概念,2连板,
(16)
中矿资源-
锂电池,3天2板,
(17)
李子园-次新股+
食品饮料,3天2板,
(18)
伊力特-
白酒概念,2连板,
=====
明日策略:
市场风格转换,资金更青睐科创板,也符合上层意思,这符合超短狂欢。
可能很多老铁没有科创板的交易权,那只能在主板玩题材接力或者打打野。
======
声明:本人观点仅为个人思路与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保持好心态,股市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