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这个帖子开后我就一直在研究,我刚接触转债一个来月,亏到残废。
一直看老大的话里话外都在体现转债比股票容易(包括今天对於於兄回帖),自己却一直不得其法,也咨询了几次想看看老大的复盘,也一直不得回复,好在我也惯了自己研究,于是又回去把老大的帖子来回看了几遍,貌似有所得,说说感想,希望得到老大的指点:
转债和股票最大的不同之处应该在于转债更看重临盘,就是复盘为辅,临盘为主,而股票是同等重要甚至我个人认为复盘因素占比更重些,反应到具体操作就是26号的
特一转债,当时老大是因为
同仁堂和
云南白药上板做的特一转债的确定性,而如果是股票,在大盘如此强势,
湘财股份一字的盘面下,我是无论如何不会做
医药的,事实也证明它们后面都炸板了,虽然第二天都有上冲动能,但对一个做股票的人来说,拿着一个当天炸板股晚上是多么的难受?想来造成这种差别的原因就在于转债能当天买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