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市场中,我是谁?

21-03-13 23:37 4180次浏览
见行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喜欢给人抬轿的人和风险相对偏低的交易者,适合的手法就是,恐慌的低吸和转势之后的龙头追涨和低吸,但是这两种手法恰恰是两种极端。交易中有些相互矛盾的地方,一个需要点等待,一个需要点麻利。在等待和麻利中,往往就是亏损。即便做好分类,但是资金账户很难分类。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18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见行

21-12-06 08:58

0
那是你认为的底层~  路漫漫 接着品吧~
无味2020

21-12-05 23:14

0
心理底层是得与失
见行

21-12-05 19:37

0
从图形上阐述:

  交易欲望的滋生都是因为涨起来的,同样交易欲望的降低都是跌下来的。跌不代表还会跌,涨也不代表还会涨。这里面就涉及到了筹码和情绪的演变。我们要区分,那些是为了涨而跌的股票。同样我们也需要知道那些是为了跌而涨的股票。 需要看清市场的认同度,之后尽量踏准市场的节奏。
见行

21-12-05 19:25

0
再谈心理底层: 认同和否定(也许找到了6年多的答案)

  生存本能之认同和否定;人类之所以能够繁衍,是依靠了强大的群体关系,其背后底层之迷,个人认为是地理位置所影响。在这里作重要的就是寻求认同,而非情绪上的贪婪和恐惧,个人认为市场上这么多人之所以赔钱,是因为你的认同并不是大家的认同。很多人都在用认知点,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意思,但是在我理解上这个不是心理上的分析。认同之后才有了之后的贪嗔痴慢疑。认出了智商在提高,那么心理需求方面也是在提高。我们现在不能证明,贪婪是否可以进化的。但是形式是一直存在的。啰嗦了这么多我想我要表达的就是在寻求认同这四个字上,区别就在从自我出发和从市场出发来理解。

  寻求认同从生活中的一切所囊括,对应的是被否定。被认同和否定,就是一把双面剑。带来的就是自信和自卑。想要多强大的自信,就要接受更多的否定。自卑就是以为的自信被一次一次打败。所有情绪化的表现都是形,而非意。

  跳动的分时图,每一次都在寻找市场的认同点。当你的认同点和市场的认同点趋近于一致的时候,这时候就叫踏准节奏了。
  市场不认同你的认同,这时候在往下就是死磕了。市场认同你的认同,不代表下个时刻还会认同。时间是不因个人意志而转移的。既然是这个市场,我们短线选手本身就要跑得快。

  底部的缩量,反应的就是认同度。缩量本身就带有下杀无力的意图。至于能否涨上去需要结合周围的环境。放量,反应的就是买方和卖方存在认同的点是相反的。从涨跌幅度能看出多方的意愿强烈还是空放的意愿强烈。放量是每一波真正的上涨所必然的经历的一个过程。但是这也不代表第二天就会上涨。只是当天的一个反应。但是每一次的突破,从图形上看就是 坚决的不容置疑。 这里面也涉及到了 以情绪为主导的股票和以趋势为主导的股票。走法又有不一样的地方。其本质就是寻求认同上的心理预期。
见行

21-11-30 11:27

0
自己很有意思:

 盈利心态进入市场的时候想晚点卖,等着等着就回撤了。

亏损心态进入市场时想涨点就卖,卖了之后就涨上去了。

说明了什么? 认知偏差,挣自己认知的钱,是一件难事!
见行

21-11-24 22:56

0
逻辑板块并行之间的互相切换。

目前大盘可以不用多考虑了,现在就是题材之间的相互切换,这两天有一个问题,就是只关注自己关注的板块了。其他的没有思考走势结构。那么结果就是自己没有买到。汽车配件和元宇宙的买点都在昨日,但是前天复盘没有考虑进去。这是一个复盘的失误。今日在追不属于自己的风格了。但是很明显的知道了自己的错误点了。
见行

21-11-24 22:46

0
波段和短线的逻辑回切。 趋势类的通常都是时间较长,短线类的都是短平快。 短线类的逻辑回切需要进一步提升。这涉及到盘面的理解力。
见行

21-11-21 21:47

0
底和顶,
底就分为两种,如果是底那么第二天一定反弹,当然还有底是用横盘的方式。
顶不好判断,这个需要取决于场外资金是否还愿意参与进来。
见行

21-11-21 20:04

0
认知的卖点,关系到自己是否会认,这个认包含盈利和亏损。认是一种包容,对自己的包容。
见行

21-11-20 23:36

0
卖点再谈: 

  当一笔交易即便是微幅盈利那么获得感也会比亏损强很多,人本身需要的自我奖励是无时不再的。这种奖励源于自我认可的增加而非自我否定的。这是一种本能,也是一种规律,不以人为意志的规律。人类进化在于生存,因为疼了,我们才不去碰。也是一种条件反射的生存本能。所以从这点上说,只要是盈利的交易就是一笔可接受的交易,但是在盈利增长的过程中,这种获得的快感会让你身心舒适。这时候的止盈意味着舒服的终结。也意味着苦恼的开始。因为后面面对这的是有可能还会继续盈利,这时候对持有者来说会比较痛苦的选择。但是从市场的不确定性出发,你不确定卖出的下个时刻是涨还是跌。所以这时候卖点只能是你的认知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