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逻辑思考帖:由顺控发展出发,挖掘潜力牛股,碳中和+次新(标:南极光,华琪环保)

21-04-02 18:51 21197次浏览
举起手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久没有发帖,潜水了几个月,不知道当初牛逼的逻辑,还能否进一步再续。潜水几个月,偷懒享乐,再回首,终究觉悟,人还是要不断思考锻炼,不然思维是会生锈的,进入主题。
   最近这段行情,最牛逼的就是碳中和了,而最牛逼的股就是顺控发展了。顺控发展和碳中和是互相成就,也为未来几个月,甚至是全年炒作的题材提供了线索。要想赚钱就的得分析顺控发展的属性,(1)碳中和属性,已经随着电力,燃气等板块不断高潮,短暂的退潮了,为什么顺控发展还能这么牛?肯定有潜在逻辑的。(2)就是它的次新属性,这也是本文要讲的核心,资金打出这么一个宇宙标杆,想干啥?肯定是为下一个主线题材做伏笔,那就是次新股的全面炒作就是下一个主线,包括最近两天的科技,涨的最好的也是次新+科技。次新股补涨的迎丰股份 只是个一桌子大菜的餐前小菜,今天有资金想要拉它的地天板,虽然失败,形态依旧没有破坏。其他补涨如中岩大地 等等。可以说后面的次新股机会的,还有很多主菜没有上,甚至还有20cm的大菜还没有发酵,今天300打头发挥,也仅仅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后面有大菜等待着挖掘,从今天叠加科技的芯基微装的51.90%暴力,碳中和水务环保这一块的C深水 最高33%暴力就知道,300打头的票要开始复苏了。那么哪些地方可以重点关注呢?
(1)第一块:科技+次新;芯片 的爆发,中晶科技新洁能 的涨停或者连板,一个是科技的风口来了,一个是还有次新属性。这一块随着周末的发酵,可能是目前的主流题材的主升阶段。不仅仅是芯片,因为芯片股的基本面很多都经不起推敲,另一个发酵散发补涨的就是光学光电子材料这一块,包括重要的分支面板,消费电子板块等等,今天TCL科技 大涨,京东 方跟涨,宝明科技 三板,日久光电 涨停,以前的老妖利亚德乾照光电英飞特 等都是大涨,可以说科技已经全面发散开来了。那么我们怎么浑水摸鱼?肯定是寻找次新+科技的补涨了,我上班关系,下午只找到一只:南极光。并且布局,是oled,消费电子,次新股属性,股性活跃,前期有连续20cm涨停,目前是科技题材发散的低位标,等待资金来干。周末会沿着这个方向再找找其他票,只是拿南极光抛砖引玉。看看芯基微装50%的暴力阳,就为下周炒作方向指明了道路!
(2)第二块是次新+碳中和:碳中和不用讲,今年的最强主流题材,只会层出不穷或者补涨,而不会轻易沉寂,有点像去年的军工 。次新是顺控发展全面激活该板块。那么还在低位,需要补涨,同时具备次新+碳中和全年题材+股性活跃的票+顺控发展同水务环保属性,需要重点找一找了,乘着碳中和高位退潮,低位需要补涨的可以捡点便宜货,看看C深水今天暴力拉升就知道资金的潜在逻辑了,也是上班关系,时间有限,找了一个华琪环保:次新股属性,环保属性,还是水务属性,和顺控发展水务属性重合,水务板块这两天也是被激活,前面的重庆水务 ,今天的c深水,绿城水务渤海股份 等等,都有资金搞。那么低位的华琪环保可能是一个低位的补涨标,股性活跃,也是前面连续20cm拉升的标。周末碳中和+次新这一块,我也会再找找标,今天还是以华琪环保抛砖引玉,等待资金来干。
   这两块是此贴的核心,后面的操作机会,集中这两大块就行了,无论主升的打板或者分批,还是低位的补涨,可以各自找找,南极光和华琪环保只是个人找的抛砖引玉!讨论帖,也是吹票贴,更是思考贴,轻点喷,认可就嘚吧两句,不认可就转身离开就好了!翻看最近的吹票记录,貌似还没有翻车的,之前的新余国科 军工,后面的郑州煤电 ,还有钛白粉惠云钛业 抓20cm,希望这次一样准,不枉周末利用休息的时间,发个主贴!!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10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举起手来

21-05-28 12:10

0
北汽蓝谷,小康股份,长安汽车,这三个一组;财达证券,湘财证券,兴业证券这三个一组;呵呵呵,好熟悉
举起手来

21-05-28 12:08

2
再次温馨提示:能救一个是一个。目前阶段,股票拉高了,千万不要去追,现在是收割比较猛烈的阶段。看看西藏矿业就知道了,不是看空它,只是被套一段时间是肯定的。它不是第一个,后面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拉高骗炮的。这是周期规律了
天天爆亏

21-05-28 11:57

0
对的,北向里肯定也有内资
举起手来

21-05-28 11:56

1
今天情绪股走得好一些。医美真牛逼,哈三联苏宁环球,感觉和酒一个价格了。长牛。不能轻易说它见顶,它是一直牛逼克拉斯
举起手来

21-05-28 11:54

1
正常,有钱赚就行。兴业证券 是走了一个小概率的再次拔高。大概率是调整几天,再拉一下。谁叫里面有聪明的北向资金呢,买了好多,所以北向估计也是戴面具的内资。不然这给洋鬼子抬轿嘛,哈哈
举起手来

21-05-28 11:43

1
午评:快收盘了,昨天就提示了,大阳管三天,昨天是第三天,意味着今天的钱没有那么好赚了,甚至人多的地方,碰到主力出货,你可能还要挨揍,涨的个股又回到1000多只,是要拼刺刀的时候了。机会还是在主线,会反复活跃,比如证券,逻辑和策略前面已经说了,高位的不去接盘,拿住低位的证券就行了,这就是证券板块的蛋蛋,高位的货要找人接,必须拉低位的。今天高位的拉了兴业证券,这是因为短期筹码都集中了,比较好拉,资金进的比较深,想出来就没那么简单。这不,拉了低位的方正证券,结果,兴业证券不地道,在5000手左右的出货小动作。方正证券一看你不讲武德,然后就炸板,不敢乱来了。其他低位的东方证券国盛金控都有拉伸,但是不能追,只能潜伏盘兑现好机会。所以证券的机会在于低位证券的守候,每天都会拉几个低位的新面孔,守着就行啦,我就守着南京证券,等着排队,下周啥时候拉伸,吃个肉,改善一下生活。这是以证券板块讲了一下资金层面的逻辑吧。个人操作,昨天就预判,今天的钱不好赚,所以都去的冷门,目前只有一个失误,就是华侨城A,我被基本面吸引,你是不讲武德,想要我的口袋。直接小亏清了。房地产板块昨天进,今天赚钱的机会是很好赚的,卧龙地产格力地产等等都是我的菜,我昨天有点大意,选错了。。其他的都小收割了。就留了昨天低吸的中国船舶安达维尔,这两个还是赚钱的,不想出来,以及低位的证券南京证券,红盘收割卖了部分,等到水下再补进去。因为今天低位证券的资金没有想拉南京证券,只能排队下周了,证券每天低位的都会换新面孔拉伸,耐心等候就是拉。上午没有新买股,养了几天的韭菜,大资金哈喇子都流出来了,不要被收割了,先看清楚。机会点:肯定还是倾向于军工吧,博弈周末消息,毕竟周围不太平。其他木有啥,保住前两天胜利果实吧。这几天进出的牛股,放飞了,哈三联。。。。
举起手来

21-05-28 11:22

1
方正证券 封板了,然后兴业证券又在搞小动作,几千手的小砸,这些人精。。。证券这一块,高位我不去追,也不去赌,但是不要看空,手握低位证券就行啦,这就是证券蛋蛋。能保证旱涝保收。万一摸奖中了,被资金选中拉低位的证券板,那就是大赚。这是证券板块的个人操作思路。
举起手来

21-05-28 11:17

0
光拉兴业证券 ,大家木有反应,拉了一个低位的方正证券。大家有反应了。都是人精,没有看到诚意,是不会轻易进场。
天天爆亏

21-05-28 11:14

0
哎,兴业我今天也卖飞了
举起手来

21-05-28 11:09

0
兴业证券 拉板,湘财股份财达证券都没有反应,还都在砸。难得的掩护机会,都是千年狐狸,玩啥聊斋。这盘面是否看懂拉?哈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