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逻辑思考帖:由顺控发展出发,挖掘潜力牛股,碳中和+次新(标:南极光,华琪环保)

21-04-02 18:51 21193次浏览
举起手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久没有发帖,潜水了几个月,不知道当初牛逼的逻辑,还能否进一步再续。潜水几个月,偷懒享乐,再回首,终究觉悟,人还是要不断思考锻炼,不然思维是会生锈的,进入主题。
   最近这段行情,最牛逼的就是碳中和了,而最牛逼的股就是顺控发展了。顺控发展和碳中和是互相成就,也为未来几个月,甚至是全年炒作的题材提供了线索。要想赚钱就的得分析顺控发展的属性,(1)碳中和属性,已经随着电力,燃气等板块不断高潮,短暂的退潮了,为什么顺控发展还能这么牛?肯定有潜在逻辑的。(2)就是它的次新属性,这也是本文要讲的核心,资金打出这么一个宇宙标杆,想干啥?肯定是为下一个主线题材做伏笔,那就是次新股的全面炒作就是下一个主线,包括最近两天的科技,涨的最好的也是次新+科技。次新股补涨的迎丰股份 只是个一桌子大菜的餐前小菜,今天有资金想要拉它的地天板,虽然失败,形态依旧没有破坏。其他补涨如中岩大地 等等。可以说后面的次新股机会的,还有很多主菜没有上,甚至还有20cm的大菜还没有发酵,今天300打头发挥,也仅仅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后面有大菜等待着挖掘,从今天叠加科技的芯基微装的51.90%暴力,碳中和水务环保这一块的C深水 最高33%暴力就知道,300打头的票要开始复苏了。那么哪些地方可以重点关注呢?
(1)第一块:科技+次新;芯片 的爆发,中晶科技新洁能 的涨停或者连板,一个是科技的风口来了,一个是还有次新属性。这一块随着周末的发酵,可能是目前的主流题材的主升阶段。不仅仅是芯片,因为芯片股的基本面很多都经不起推敲,另一个发酵散发补涨的就是光学光电子材料这一块,包括重要的分支面板,消费电子板块等等,今天TCL科技 大涨,京东 方跟涨,宝明科技 三板,日久光电 涨停,以前的老妖利亚德乾照光电英飞特 等都是大涨,可以说科技已经全面发散开来了。那么我们怎么浑水摸鱼?肯定是寻找次新+科技的补涨了,我上班关系,下午只找到一只:南极光。并且布局,是oled,消费电子,次新股属性,股性活跃,前期有连续20cm涨停,目前是科技题材发散的低位标,等待资金来干。周末会沿着这个方向再找找其他票,只是拿南极光抛砖引玉。看看芯基微装50%的暴力阳,就为下周炒作方向指明了道路!
(2)第二块是次新+碳中和:碳中和不用讲,今年的最强主流题材,只会层出不穷或者补涨,而不会轻易沉寂,有点像去年的军工 。次新是顺控发展全面激活该板块。那么还在低位,需要补涨,同时具备次新+碳中和全年题材+股性活跃的票+顺控发展同水务环保属性,需要重点找一找了,乘着碳中和高位退潮,低位需要补涨的可以捡点便宜货,看看C深水今天暴力拉升就知道资金的潜在逻辑了,也是上班关系,时间有限,找了一个华琪环保:次新股属性,环保属性,还是水务属性,和顺控发展水务属性重合,水务板块这两天也是被激活,前面的重庆水务 ,今天的c深水,绿城水务渤海股份 等等,都有资金搞。那么低位的华琪环保可能是一个低位的补涨标,股性活跃,也是前面连续20cm拉升的标。周末碳中和+次新这一块,我也会再找找标,今天还是以华琪环保抛砖引玉,等待资金来干。
   这两块是此贴的核心,后面的操作机会,集中这两大块就行了,无论主升的打板或者分批,还是低位的补涨,可以各自找找,南极光和华琪环保只是个人找的抛砖引玉!讨论帖,也是吹票贴,更是思考贴,轻点喷,认可就嘚吧两句,不认可就转身离开就好了!翻看最近的吹票记录,貌似还没有翻车的,之前的新余国科 军工,后面的郑州煤电 ,还有钛白粉惠云钛业 抓20cm,希望这次一样准,不枉周末利用休息的时间,发个主贴!!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10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举起手来

21-06-01 11:45

1
上周五预计昨天杀,结果昨天题材很热,然后就是今天杀,符合预期,市场很强。记录个人操作:
(1)华电能源:集合竞价出了。电力股集合竞价就很弱,昨天涨停的都在水下。所以低位的肯定没有人拉,直接集合走人,玩了一个寂寞。
(2)莫高股份:酒+可降解塑料。酒依旧很强,个人昨天有底仓,今天水下继续加仓。
(3)国联水产:昨天出了,今天深水低吸。
(4)潍柴动力:水下低吸,这个票就是反复做,只要有低点就低吸就完事了。
(5)江淮汽车:水下低吸,汽车股就看好这货,不知道什么时候启动,启动的话至少是一个大阳。
(6)南京证券 :头部湘财证券,兴业证券大跌,这个之前就有预判了,所以高位证券不去接货,低位证券继续埋伏等着翻牌子。有中奖就算,没得中,也亏不了多少。
(7)中国船舶军工股,很看好的股,可以超预期的走得差,昨天减仓,今天水下加仓。拿着吧,陪你走完这一段洗盘吧,自己约的炮,含泪也要打完,以后不要和股票讲感情,再看好,走势不对就要收割。这个是给了肉收割的机会没有收割,三连阴,尼玛的。
市场很强,震荡行情,昨天强势的题材,可能要谨慎。反正雨露均沾,都低吸布局一点。积极布局吧!
举起手来

21-06-01 09:18

0
市场有时候是超预期。所谓超预期就是超出自己的预估值。上周五判断昨天是要调整,控制风险的,结果昨天的题材股一个个起飞,这个弯思维定势,没有及时拐过来。还有就是军工中国船舶,也是很看好,结果走出来了超预期的差,这个弯也没有转过来,军工昨天表现不能算差,只能说个股表现差,个股没有选好。。还是思维不够活跃,有点思维定势。
举起手来

21-05-31 15:13

2
赚钱效应挺好,题材股基本都开花了,震荡行情,快进快出就行啦。已经止盈的就不记录了,包括随时有中阳的光正眼科,上周五加仓的走了,今天就拉了中阳。碳中和福建金森的超预期,包括深圳能源都拉了套利板,那么低位的前期人气的电力股是可以进去套利的,没准明天也补涨,大拉特拉也不好说啊,标还是之前吃了大肉的华电能源。记录持仓个股:
(1)军工中国船舶,我一度以为我买了一个假军工,最后发现确实假,下午军工股一波拉伸,它没啥反应。只能说前天尾盘集合竞价15万手,这笔钱是个祸害,洗吧,持股继续观望。
(2)酒饮料莫高股份,酒是不能看空的,葡萄酒+可降解。观看资金是有点想法的,看看明天成效。
(3)碳中和:华电能源,头部的碳中和都新高,低位的前期热门电力碳中和喝个汤不过分吧?所以看到深圳能源的强度超预期,就低吸了华电能源,博弈明天有没有资金搞补涨。
(4)证券南京证券,埋伏低位证券。耐心等待了,等着资金翻牌子。
其他木有什么,今天就是被军工恶心到了,有点不爽而已,情绪各方面都没有问题,可以积极参与的。
举起手来

21-05-31 13:25

0
电力股,高位的吃肉,低位的跟着喝口汤还是有的
举起手来

21-05-31 13:11

0
深圳能源也起来了。电力碳中和,到时候观察华电能源有没有资金搞
举起手来

21-05-31 12:27

0
周五布局的股是市场走冷打算的,但是市场大盘股由于白马股上海电气的黑天鹅,基本都是杀跌。题材股是超预期的表现,提到过的福建金森,居然高位一字板,太骚了,顺控发展居然真的新高板,以为是碳中和是老题材,结果华银电力长源电力,顺控发展先后新高,很强,踏空,这玩意老妖能走成这样,确实超预期,前面分歧进场赌对大肉,咱也不眼红,因为同样的局,第二天低开下杀跌停的也不少。博大小吧。全民都知道了这一块很强,基本就是明牌了,也就是找接盘的了。既然踏空,就踏空到底,碳中和就不去了,或者是找低位补涨标,可以去找找。锂电池就不评价了,没参与几次,主要是不理解里面的逻辑,但是确实强。酒是上周五的上车点,当时兰州黄河等都有比较舒服的上车,今天去不了,但是确实很强,每天都有机会。疫情板块的发酵也是,已经涨起来了,不想去凑热闹。目前看,还没有什么头绪,明天资金会搞哪一块。中午或者下午再想想,或者找找低位补涨标??
举起手来

21-05-31 11:52

1
今天市场情绪可以,但是想赚大钱不容易哦。福建金森的超预期就定调了今天情绪是比较稳的。个人拉升乏力后,清仓中国国贸,套利性质。国联水产拉伸分批出了,虽然吃了点肉,说实话,有点失望,主要是力很散。按理佳沃股份的发挥,300打头的后面会好起来,但是都在互相卡位,大湖股份开创国际。所以你们争吧,我吃点肉出来看看情况。证券板块,貌似资金也没有那么傻,每天拉低位的证券效果不好,干脆不拉低位的,太多埋伏盘,索性拉财达证券,掩护其他证券,兴业证券更是,早盘还来演戏了一下,然后就不演戏了,一头往水下栽。总体来说,证券股的套路已经不好把握,所以这里面的钱不好赚,属于走也对,留也对。南京证券我还在里面,主要是够低位,就拿一拿,但是短线想有资金拉,我觉得概率不大了,今天看出来了里面的庄不会拉伸配合高位证券出货,他们不是一路的,外面的资金也不敢拉,因为大把埋伏盘。就是这么个道理了。军工,今天其实表现还可以的,航发动力洪都航空三角防务等等。目前外面的局势确实紧张,但是中国船舶有砸盘资金,没有形成共识,可能是前天尾盘15万手,里面的资金想重新洗了。表现很一般,短期估计调整了,但是看好军工,就先拿一拿,没有当做短线标了。安达维尔高点清了,不想埋伏了,主要是中国船舶的表现,我想收缩一下仓位了。上周五开仓的仓位,今天除了中国船舶,其余都是胜。而中国船舶是拿了几天,有肉出的机会,我没出,很看好。所以,再看好的股,一旦走势和预计不符,就要及时调整收缩了,中国船舶下午要是没有收回去,我可能要减掉它了。新仓位还没开,先看看情况,震荡市,敌退我进,敌追我退,节奏可能最重要了。
举起手来

21-05-31 10:06

0
水产太多卡位股了。佳沃股份的高度,国联水产是最有逻辑打高度的。走一步看一步咯,资金没有形成合力
举起手来

21-05-31 10:00

1
中国国贸,我又要吃肉了
举起手来

21-05-31 09:59

1
国联水产的逻辑,我都佩服我自己。哈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