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逻辑思考帖:由顺控发展出发,挖掘潜力牛股,碳中和+次新(标:南极光,华琪环保)

21-04-02 18:51 21191次浏览
举起手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久没有发帖,潜水了几个月,不知道当初牛逼的逻辑,还能否进一步再续。潜水几个月,偷懒享乐,再回首,终究觉悟,人还是要不断思考锻炼,不然思维是会生锈的,进入主题。
   最近这段行情,最牛逼的就是碳中和了,而最牛逼的股就是顺控发展了。顺控发展和碳中和是互相成就,也为未来几个月,甚至是全年炒作的题材提供了线索。要想赚钱就的得分析顺控发展的属性,(1)碳中和属性,已经随着电力,燃气等板块不断高潮,短暂的退潮了,为什么顺控发展还能这么牛?肯定有潜在逻辑的。(2)就是它的次新属性,这也是本文要讲的核心,资金打出这么一个宇宙标杆,想干啥?肯定是为下一个主线题材做伏笔,那就是次新股的全面炒作就是下一个主线,包括最近两天的科技,涨的最好的也是次新+科技。次新股补涨的迎丰股份 只是个一桌子大菜的餐前小菜,今天有资金想要拉它的地天板,虽然失败,形态依旧没有破坏。其他补涨如中岩大地 等等。可以说后面的次新股机会的,还有很多主菜没有上,甚至还有20cm的大菜还没有发酵,今天300打头发挥,也仅仅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后面有大菜等待着挖掘,从今天叠加科技的芯基微装的51.90%暴力,碳中和水务环保这一块的C深水 最高33%暴力就知道,300打头的票要开始复苏了。那么哪些地方可以重点关注呢?
(1)第一块:科技+次新;芯片 的爆发,中晶科技新洁能 的涨停或者连板,一个是科技的风口来了,一个是还有次新属性。这一块随着周末的发酵,可能是目前的主流题材的主升阶段。不仅仅是芯片,因为芯片股的基本面很多都经不起推敲,另一个发酵散发补涨的就是光学光电子材料这一块,包括重要的分支面板,消费电子板块等等,今天TCL科技 大涨,京东 方跟涨,宝明科技 三板,日久光电 涨停,以前的老妖利亚德乾照光电英飞特 等都是大涨,可以说科技已经全面发散开来了。那么我们怎么浑水摸鱼?肯定是寻找次新+科技的补涨了,我上班关系,下午只找到一只:南极光。并且布局,是oled,消费电子,次新股属性,股性活跃,前期有连续20cm涨停,目前是科技题材发散的低位标,等待资金来干。周末会沿着这个方向再找找其他票,只是拿南极光抛砖引玉。看看芯基微装50%的暴力阳,就为下周炒作方向指明了道路!
(2)第二块是次新+碳中和:碳中和不用讲,今年的最强主流题材,只会层出不穷或者补涨,而不会轻易沉寂,有点像去年的军工 。次新是顺控发展全面激活该板块。那么还在低位,需要补涨,同时具备次新+碳中和全年题材+股性活跃的票+顺控发展同水务环保属性,需要重点找一找了,乘着碳中和高位退潮,低位需要补涨的可以捡点便宜货,看看C深水今天暴力拉升就知道资金的潜在逻辑了,也是上班关系,时间有限,找了一个华琪环保:次新股属性,环保属性,还是水务属性,和顺控发展水务属性重合,水务板块这两天也是被激活,前面的重庆水务 ,今天的c深水,绿城水务渤海股份 等等,都有资金搞。那么低位的华琪环保可能是一个低位的补涨标,股性活跃,也是前面连续20cm拉升的标。周末碳中和+次新这一块,我也会再找找标,今天还是以华琪环保抛砖引玉,等待资金来干。
   这两块是此贴的核心,后面的操作机会,集中这两大块就行了,无论主升的打板或者分批,还是低位的补涨,可以各自找找,南极光和华琪环保只是个人找的抛砖引玉!讨论帖,也是吹票贴,更是思考贴,轻点喷,认可就嘚吧两句,不认可就转身离开就好了!翻看最近的吹票记录,貌似还没有翻车的,之前的新余国科 军工,后面的郑州煤电 ,还有钛白粉惠云钛业 抓20cm,希望这次一样准,不枉周末利用休息的时间,发个主贴!!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10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AppleChips

21-06-02 12:30

0
我严重怀疑明后天有便宜筹码
举起手来

21-06-02 12:23

2
财达证券兴业证券湘财股份这三个票的温馨提示了,不知道有没有人中招进去了。我反正不会去,至于低位的证券,那是摸奖的性质。但是证券的逻辑不变,只要有成交量,很多证券都是腰斩,肯定是有大把机会的。目前证券板块是处于上述三货的绑架出货而走弱,等杀了杀,肯定是有新的火车头出现的。目前是磨人阶段,但是肯定是有机会的板块,这样的成交量,太明牌了,肯定会最近难受了
举起手来

21-06-02 12:10

0
中国国贸,其他没有问题,就是盘口的托单明显且严重。个股没啥问题的,大阳概率很大,就看守不守了。我是看今天主杀,不要轮到杀高位,就划不来了,中午拉高冲不上去,走了
AppleChips

21-06-02 12:04

0
前两周做了爱普和拉芳,该拉不拉的应是哪里还有问题,爱普和拉芳,就连重庆钢铁都是风来直接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举起手来

21-06-02 11:55

1
午评,牛市肯定是牛市,就看是否能够踏准节奏了。个人昨天低吸开仓的江淮汽车,等着一个破均线的卖点,结果等来了一个+9的大阳收割,必须收割。这个票前面说过,很看好,大阳随时肯定,没想到就是今天了。中国国贸午盘拉高1个点上不去,也止盈清了,主要是盘口的庄的痕迹太明显,大托单不是好现象,我就懒得守它的大阳了。滚动三天的莫高股份,今天+5全部清仓止盈,大肉股。昨天低吸的国联水产,红盘无力,就直接红盘附近清了,这个我想错了,大湖股份是酒,不是鱼,我把它误当成鱼,这就解释了国联水产的弱跟风属性得走。这是昨天布局的超短,基本都是胜利,唯独几个吃瘪的是拿了几天看好的,或者埋伏的标,超短的标都是好的。这让我有点反思,不能和股票谈恋爱?还是说看好,躺平?大肉的前面已经描述,不多逼逼,只记录持仓的和新开仓的:
(1)潍柴动力:昨天低吸的,今天还是盈利的,早盘高开下0轴本来可以收割,懒得收割了,拿一拿,你不会坑我吧?不收割的原因是基本面好+低位,所以没有急着走。
(2)中国船舶:曾今给我肉收割得几乎,我错过了,不是错过了,是我爱上你了,没有收割,结果给我无情的四连阴,我跪了!被你打败了。主要逻辑外围不太平+军工低位,有资金痕迹做盘。换成一般的股,我早割了,也没套多少,每天2个点左右的跌幅,确实有点恶心。但是我会持有你,拥抱你,然后拿刀捅了你,你等着,目前底仓持有。
(3)南京证券 :也是潜伏几天了,每天挨揍一到2个点。今天拉了低位的第一创业中银证券,木有摸中,继续潜伏,给你一周到两周时间,我还不信你不翻我的牌子。
   挨揍的都是一直拿在手中的,为什么没割,主要是逻辑还在,还在低位,不想动不动就割,除非有非常看好的股木有资金了。
新开仓个股:
(1)华海药业:这是我的老情人,国内仿制药的龙头老大,集采制度让它腰斩了,但是阿三疫情影响,原料药工厂都关门了,很紧缺。其实最利好的就是华海药业,他就是主做出口原料药的龙头老大,又被错杀,所以,今天拉红就跟进了。
   所以说,做过的功课还是有用的,多读点书也是有用的,k线是一方面,基本面的积累也是必须的,当一个热点事件来临,你知道对什么是绝对利好,并且这个股之前错杀跌出来了空间,发现启动,就会狠手进去。这种信心就是来源于此。对了,忘了,午盘低吸了点英利汽车,主要是汽车强势,套利超短。昨天的华电能源也是套利,我后面都没看它了,它居然尾盘还拉起来了,这是看不到的利润,昨天碳中和谁敢拿。赚看得懂的钱,跟随逻辑走。酒你跟了吗?如果你今天才跟,对不住,我已经甩货走人了。。最气愤的是手里握着的垃圾几天,割是不割,气不过,不服气,纯题材的早就割了,还能容你到今天。但是中国船舶,我控仓跟你打持久战,我就和你亮剑,你让我太伤心了,最近唯一看走眼折在这货身上。。。。
举起手来

21-06-02 11:32

0
我也跑了,太墨迹了
羽化重生

21-06-02 11:32

0
诱多
举起手来

21-06-02 11:22

0
江淮汽车我要吃肉了
AppleChips

21-06-02 11:22

0
我先跑了,应该还没到位,主力强守
举起手来

21-06-02 11:13

0
第一创业我能信它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