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逻辑思考帖:由顺控发展出发,挖掘潜力牛股,碳中和+次新(标:南极光,华琪环保)

21-04-02 18:51 21190次浏览
举起手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久没有发帖,潜水了几个月,不知道当初牛逼的逻辑,还能否进一步再续。潜水几个月,偷懒享乐,再回首,终究觉悟,人还是要不断思考锻炼,不然思维是会生锈的,进入主题。
   最近这段行情,最牛逼的就是碳中和了,而最牛逼的股就是顺控发展了。顺控发展和碳中和是互相成就,也为未来几个月,甚至是全年炒作的题材提供了线索。要想赚钱就的得分析顺控发展的属性,(1)碳中和属性,已经随着电力,燃气等板块不断高潮,短暂的退潮了,为什么顺控发展还能这么牛?肯定有潜在逻辑的。(2)就是它的次新属性,这也是本文要讲的核心,资金打出这么一个宇宙标杆,想干啥?肯定是为下一个主线题材做伏笔,那就是次新股的全面炒作就是下一个主线,包括最近两天的科技,涨的最好的也是次新+科技。次新股补涨的迎丰股份 只是个一桌子大菜的餐前小菜,今天有资金想要拉它的地天板,虽然失败,形态依旧没有破坏。其他补涨如中岩大地 等等。可以说后面的次新股机会的,还有很多主菜没有上,甚至还有20cm的大菜还没有发酵,今天300打头发挥,也仅仅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后面有大菜等待着挖掘,从今天叠加科技的芯基微装的51.90%暴力,碳中和水务环保这一块的C深水 最高33%暴力就知道,300打头的票要开始复苏了。那么哪些地方可以重点关注呢?
(1)第一块:科技+次新;芯片 的爆发,中晶科技新洁能 的涨停或者连板,一个是科技的风口来了,一个是还有次新属性。这一块随着周末的发酵,可能是目前的主流题材的主升阶段。不仅仅是芯片,因为芯片股的基本面很多都经不起推敲,另一个发酵散发补涨的就是光学光电子材料这一块,包括重要的分支面板,消费电子板块等等,今天TCL科技 大涨,京东 方跟涨,宝明科技 三板,日久光电 涨停,以前的老妖利亚德乾照光电英飞特 等都是大涨,可以说科技已经全面发散开来了。那么我们怎么浑水摸鱼?肯定是寻找次新+科技的补涨了,我上班关系,下午只找到一只:南极光。并且布局,是oled,消费电子,次新股属性,股性活跃,前期有连续20cm涨停,目前是科技题材发散的低位标,等待资金来干。周末会沿着这个方向再找找其他票,只是拿南极光抛砖引玉。看看芯基微装50%的暴力阳,就为下周炒作方向指明了道路!
(2)第二块是次新+碳中和:碳中和不用讲,今年的最强主流题材,只会层出不穷或者补涨,而不会轻易沉寂,有点像去年的军工 。次新是顺控发展全面激活该板块。那么还在低位,需要补涨,同时具备次新+碳中和全年题材+股性活跃的票+顺控发展同水务环保属性,需要重点找一找了,乘着碳中和高位退潮,低位需要补涨的可以捡点便宜货,看看C深水今天暴力拉升就知道资金的潜在逻辑了,也是上班关系,时间有限,找了一个华琪环保:次新股属性,环保属性,还是水务属性,和顺控发展水务属性重合,水务板块这两天也是被激活,前面的重庆水务 ,今天的c深水,绿城水务渤海股份 等等,都有资金搞。那么低位的华琪环保可能是一个低位的补涨标,股性活跃,也是前面连续20cm拉升的标。周末碳中和+次新这一块,我也会再找找标,今天还是以华琪环保抛砖引玉,等待资金来干。
   这两块是此贴的核心,后面的操作机会,集中这两大块就行了,无论主升的打板或者分批,还是低位的补涨,可以各自找找,南极光和华琪环保只是个人找的抛砖引玉!讨论帖,也是吹票贴,更是思考贴,轻点喷,认可就嘚吧两句,不认可就转身离开就好了!翻看最近的吹票记录,貌似还没有翻车的,之前的新余国科 军工,后面的郑州煤电 ,还有钛白粉惠云钛业 抓20cm,希望这次一样准,不枉周末利用休息的时间,发个主贴!!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10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举起手来

21-06-02 17:27

0
你说的是中国船舶嘛?四连阴走势,肯定不是短线标了,短线都亏钱的。但是格局放大一点,以周线,月线看,肯定没有问题,前途是远大的。问题来了,很多人都拿不住的,比如今天第四个阴日线,我本人也感觉踩了狗屎一样。但是下周的某一天来个中阳,可能就是一阳改三观。这个票短线没搞头,但是这个位置,拿个中线是很有搞头的。看能不能守住寂寞啦
举起手来

21-06-02 15:21

0
挨揍了吗?挨揍了;还牛市不牛市了?不牛市了,简直是牛腿上了。行情是高位,低位通杀,投机资金拉了华银电力的板,好像来了几次了,不是华银电力就是长源电力,喜欢在市场萎靡的时候来一下,看看戏就好了。吃肉的中午已经记录了,挨揍的还在手中,也是没谁了。记录持仓:
(1)挨揍股:潍柴动力,成本线上下,继续拿着。中国船舶,我不想理你,你有点恶心,你等着,先让你自己堕落一下。南京证券 后面就不记录了。就是拿着就是了。
(2)新开仓:华海药业翻红买入,走势没有问题,印度疫情受益股,目前正在发酵,后续应该原料药慌会更加加剧。英利汽车今天低吸,走势比较强劲,这大概率是要摸新高去了。
  市场就是这样,无法琢磨,可能给你连续吃糖,也可能冷不丁的揍你,你却还在怀念之前它给你糖的甜味。行情不悲观,我感觉还行,证券今天这一杀挺好,后面几天肯定要重生了,会选出新的涨停股。今天发动的中银证券,无论位置还是形态,我觉得资金选的挺好的,肯定也是为后面指明道路,抱团少数几只财达证券,湘财证券,兴业证券是没有什么用的,连低位补涨股都没有,前面的高度都是假的,更没有人接盘。期待中银证券的修复,带领低位那些腰斩的证券走出来一波行情,可能才是出路。毕竟目前的成交量,证券目前的位置,你说它再杀?是杀不到哪里去了。涨不上去,是因为看好的太多,轿子太沉了而已,后面需要洗一段时间,大家目光不会老盯着它,可能冷不丁的就又起来了。。关键还是看后续的成交量和行情的刚好程度。认为后面行情走牛,证券肯定没有问题。后面行情一般,证券也杀不到哪里去,这是很多散户关心的证券方面个人的一些认识。其他方面,机会多多吧,主要是逻辑算好哪些轮动的概率大就行啦,我昨天布局的超短票,有的大肉,有的小肉,总之都有肉,不坑人,所以行情还是正常的。
举起手来

21-06-02 14:52

0
我的英利汽车想干啥啊
6神666

21-06-02 14:11

0
沉船系,真的惹不起,航运指数走高带来造船周期,真的想不通,大宗走高,利润低???
明湖春田

21-06-02 12:45

0
华海不错,我早盘买的海南制药
明湖春田

21-06-02 12:43

0
刚低吸了湘财,还不给甩根下影线吗,哈哈
举起手来

21-06-02 12:41

1
@闽南第一抄手 目前的走势,一波下跌通道的概率很大。可能布局早了些
举起手来

21-06-02 12:38

0
不知道,我溜了,我怕杀高位,别羊肉没吃到,惹得一身骚
闽南第一抄手

21-06-02 12:34

0
可能因为你快了一步……
举起手来

21-06-02 12:31

0
军工板块,按理外面环境不太平,又是长期处于低位,按理是应该活跃的。我就是基于这个逻辑,才拿着中国船舶。但是目前的走势,我都有点看不懂了,不知道啥情况,理应反复活跃轮动的板块,居然歇了菜,明显超短这一块是要避开了,只留中线的逻辑。至于什么时候表现,目前不知道,肯定明天,肯定后天,可能连续下跌通道杀半个月再起来。唯一让我这个走一步看三步的老油条失算的板块。洗盘我陪你洗,控制仓位,找准机会,致命一击,再say88,不然心里不舒服。六亲不认的四连阴,让我颜面尽失,对军工信心全无。它奶奶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