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逻辑思考帖:由顺控发展出发,挖掘潜力牛股,碳中和+次新(标:南极光,华琪环保)

21-04-02 18:51 21187次浏览
举起手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久没有发帖,潜水了几个月,不知道当初牛逼的逻辑,还能否进一步再续。潜水几个月,偷懒享乐,再回首,终究觉悟,人还是要不断思考锻炼,不然思维是会生锈的,进入主题。
   最近这段行情,最牛逼的就是碳中和了,而最牛逼的股就是顺控发展了。顺控发展和碳中和是互相成就,也为未来几个月,甚至是全年炒作的题材提供了线索。要想赚钱就的得分析顺控发展的属性,(1)碳中和属性,已经随着电力,燃气等板块不断高潮,短暂的退潮了,为什么顺控发展还能这么牛?肯定有潜在逻辑的。(2)就是它的次新属性,这也是本文要讲的核心,资金打出这么一个宇宙标杆,想干啥?肯定是为下一个主线题材做伏笔,那就是次新股的全面炒作就是下一个主线,包括最近两天的科技,涨的最好的也是次新+科技。次新股补涨的迎丰股份 只是个一桌子大菜的餐前小菜,今天有资金想要拉它的地天板,虽然失败,形态依旧没有破坏。其他补涨如中岩大地 等等。可以说后面的次新股机会的,还有很多主菜没有上,甚至还有20cm的大菜还没有发酵,今天300打头发挥,也仅仅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后面有大菜等待着挖掘,从今天叠加科技的芯基微装的51.90%暴力,碳中和水务环保这一块的C深水 最高33%暴力就知道,300打头的票要开始复苏了。那么哪些地方可以重点关注呢?
(1)第一块:科技+次新;芯片 的爆发,中晶科技新洁能 的涨停或者连板,一个是科技的风口来了,一个是还有次新属性。这一块随着周末的发酵,可能是目前的主流题材的主升阶段。不仅仅是芯片,因为芯片股的基本面很多都经不起推敲,另一个发酵散发补涨的就是光学光电子材料这一块,包括重要的分支面板,消费电子板块等等,今天TCL科技 大涨,京东 方跟涨,宝明科技 三板,日久光电 涨停,以前的老妖利亚德乾照光电英飞特 等都是大涨,可以说科技已经全面发散开来了。那么我们怎么浑水摸鱼?肯定是寻找次新+科技的补涨了,我上班关系,下午只找到一只:南极光。并且布局,是oled,消费电子,次新股属性,股性活跃,前期有连续20cm涨停,目前是科技题材发散的低位标,等待资金来干。周末会沿着这个方向再找找其他票,只是拿南极光抛砖引玉。看看芯基微装50%的暴力阳,就为下周炒作方向指明了道路!
(2)第二块是次新+碳中和:碳中和不用讲,今年的最强主流题材,只会层出不穷或者补涨,而不会轻易沉寂,有点像去年的军工 。次新是顺控发展全面激活该板块。那么还在低位,需要补涨,同时具备次新+碳中和全年题材+股性活跃的票+顺控发展同水务环保属性,需要重点找一找了,乘着碳中和高位退潮,低位需要补涨的可以捡点便宜货,看看C深水今天暴力拉升就知道资金的潜在逻辑了,也是上班关系,时间有限,找了一个华琪环保:次新股属性,环保属性,还是水务属性,和顺控发展水务属性重合,水务板块这两天也是被激活,前面的重庆水务 ,今天的c深水,绿城水务渤海股份 等等,都有资金搞。那么低位的华琪环保可能是一个低位的补涨标,股性活跃,也是前面连续20cm拉升的标。周末碳中和+次新这一块,我也会再找找标,今天还是以华琪环保抛砖引玉,等待资金来干。
   这两块是此贴的核心,后面的操作机会,集中这两大块就行了,无论主升的打板或者分批,还是低位的补涨,可以各自找找,南极光和华琪环保只是个人找的抛砖引玉!讨论帖,也是吹票贴,更是思考贴,轻点喷,认可就嘚吧两句,不认可就转身离开就好了!翻看最近的吹票记录,貌似还没有翻车的,之前的新余国科 军工,后面的郑州煤电 ,还有钛白粉惠云钛业 抓20cm,希望这次一样准,不枉周末利用休息的时间,发个主贴!!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10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举起手来

21-06-04 09:56

0
野马电池止损咯
举起手来

21-06-04 09:41

0
敦煌种业收割,给那些抢的人
举起手来

21-06-04 09:37

0
我的老情人莫高股份封板了,尼玛
举起手来

21-06-04 09:34

0
农业股不要乱追,我肯定挑个好位置收割的
举起手来

21-06-04 09:27

1
咋我就能算中第二天的板块呢?我都不得不佩服自己。农业板块在今天的这个行情是超预期的
举起手来

21-06-03 18:43

2
复盘:讲到哪里算哪里了,平时也有复盘,只是行情火热,打字太累。目前行情有点杀性了,所以必须要复盘了,不要被当宰了,最近个人的超短节奏还行,自我评价还是满意,基本还是能做到自控,胜率总体较高,不过这是市场的恩惠,后面就要做好挨揍的准备了。市场今天其实有点绝望,全线溃败,明天可能会更加显露出来,主要还是没有新题材,之前是抱团大盘股,酒,现在是抱团高位股,目前是全线崩,所以温馨提示,高位的,反复爆炒过的,不要轻易被诱惑去了,万一去了,湿身了,要果断出来,因为容易凉!还是说说板块的看法吧
(1)金融:主要还是证券板块,这一块目前就是低位摸奖,高位回避。今天又是拉的华鑫股份。机会有,但是不在眼前,需要磨一磨割肉盘。像什么兴业证券湘财股份财达证券就不要再去了,这个在很早就预判了。目前整个证券板块就是被这三傻给拖累了,啥时候稳住了,证券再发动新的一波是迟早的,为啥?成交量摆在着,股票热度也是摆在这。机会就是在低位证券埋伏就好了,谁也不知道哪天启动。
(2)喝酒开车:喝酒是万金油板块,但是昨天我清了就是预感到,有点太热赶顶的感觉,是不是板块凉了吗?肯定不会,这么牛叉的板块,后面局部个股机会反复活跃是肯定的,只是短期要回避一下。新能源车板块也是时不时活跃轮动的板块,歇了歇,后面就会轮动活跃,注意抓就是了,个人是屡试不爽。
(3)科技板块:包括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5G三块,感觉要重视了,看看富满电子,曾今的老情人,要是一直持股,得赚多少,高度摆在这,消费电子看看歌尔股份的涨幅就知道,5G是今天集体暴动,中兴通讯都表明了态度,不是说要追涨,是意味着后面轮动时,是要考虑加进去的。板块有点加强。
(4)碳中和二胎,顺周期,医美:碳中和是只要有个消息,就会活跃冲高,以华银电力为标杆,但是持续性越来越差,高度也越来越差,这就说明是减弱的状态,只能在人气龙头里折腾,其他地方不能去了,我对这块比较谨慎。二胎和医美是全面灌穿的题材,所以杀了两三天,其实就要考虑布局这一块的股了,股票就不点了,都知道哪几个。顺周期是今天反弹的主力,我是玩不过,当我看好搞进去时,它半夜鸡鸣,第二天通杀大面割肉,割了之后,回过头来看,不少股票还新高了,你还敢再追吗?我是没那个底气,因为国家调控,半夜鸡鸣随时出现,所以,煤炭有色钢铁,只能持续下跌的企稳低吸,追涨是不明智的。航运这一块,中远海控有点显弱和坑人了,但是绝对是好股了,只是再牛逼的股,也有迟暮的时候,致敬!
(5)次新股:次新股这一段有人吹C字头300的票,结果今天杀得妈都不认识。但是从逻辑看,次新股还是有搞头的,在题材的空仓期,容易单独活跃,可以翻看一些次新股票就知道了。我比较懒,我懒得举例了。个人今天也是布局了一个次新,野马电池。晚上肯定还会再翻一翻,看看有没有好股。
(6)军工和农业:两者是倒霉蛋在一起,都是接近大半年的调整下跌周期,都在底部。前面军工是航空股走了一波,也在之前点评过。怎么看?肯定是有机会,但是是中线机会,不知道哪天阳线就堆积起来了,这个位置肯定是底,机会远大于风险了。个人军工是持有的中国船舶,最近走的有点拉拉,但是中线逻辑不变,目前偏左侧,喜欢右侧的可以等军工集体暴动大阳再介入。农业种植这一块也是长时间调整,目前位置大概率也是底,走了一个标杆敦煌种业,很靓丽。可以翻看农业股,很多都是长期驻底很殷实,小阳堆切起来了,比如荃银高科,七连阳堆起来了。所以农业股应该是后面要反复活跃起来的,特别是目前杀跌防守阶段,正需要这种低位已经驻底的板块来调节了。农业本来是看好养鱼的大湖股份国联水产,可惜大湖股份跟着酒浪了很久,容易后面跟着酒调整,而国联水产又撑不起来,所以这一块就放弃了。
   还有什么板块没有复盘到的吗?主流目光就是这些,从这些里面找机会就够了,以前会个股列出来,后面感觉打字累,就算了。但是各个板块一定要有自己的宏观判断,这很重要,和看盘联系起来,找寻短线出击机会。还有一个是618的日播时尚,有的挺强,如果继续走强,可能会带动低位的网红抖音板块的机会,缺点是,太名牌了,潜伏盘很多,追高容易被闷。就说这些了,拜了个拜!
举起手来

21-06-03 15:12

1
市场变化莫测,我说怎么上午收割完华海药业英利汽车,想找个超短标都很难找,原来市场下午是想杀人咯。今天应该不是主杀,明天才是主杀。今天是很多人已经进去了,出来不来,结果被闷杀,明天才是踩踏的开始。所以有这个看法的话,要嘛管住手,要嘛买点防守板块。我尾盘主要买的农业和次新。上午收割吃肉的不记录了,记录一下新开仓的超短标:
(1)农业股:尾盘低吸了敦煌种业荃银高科。敦煌种业是农业股难得走出来的靓丽标,我觉得挺好,这里肯定不是终点。而荃银高科是20cm的标,买它是它的弹性。其实农业种植这一块已经跌了半年了,最近可以翻看一下农业股很多都驻底成功,走上升通道了,而敦煌种业是里面的佼佼者。行情不好做,看看农业票有没有资金搞。
(2)次新股野马电池,主要是复合主流燃料电池这一块的次新股。
其他木有了,诸位注意保护好自己资金,后面超短肯定是拼刺刀的,赚钱难,亏钱容易。可以选择注意,当然个人十八般武艺都精通,所以,再艰难的环境,也会摆好招式迎战,挨打了再说。目前节奏尚可,上午收割完,直到尾盘才开始动手。没有办法,市场环境坑太多。
举起手来

21-06-03 11:57

0
午评:记录一下吧,白酒继续牛逼,这点我没想到,昨天全部清了,但是再诱惑我,我也不去了,吃了一口就行了,不要被抓起来了。昨天的短线标华海药业拉升高位收割,英利汽车昨天的浮盈较多,等了一个拉升收割。证券军工还在潜伏。纯短线标,目前还没出气,木有找到比较好的标。市场是红的,但是很难找到下手的,有点奇怪,今天涨得是顺周期高铁,煤炭什么的,电力昨天偷鸡,今天死相很难看,这也是反复强调的,再诱惑我也不会去。顺周期这一块不会去,酒已经高潮了,不会去,金融和军工有埋伏的了。其他方向还没有好出头绪。可能会关注一下化工股,有资金介入+比较冷门,人少的地方,就这样了。超短都是赚钱的,但是频繁交易又是很抵触的,怎么破?去年看,我会说这类人矫情,短线有钱赚,胜率奇高,还心里不舒服,这不是矫情是什么。但是目前我确实对短线频繁交易有点抵触,哪怕一眼看去,明显有钱赚的标,也会提不起兴趣。这可能也是今天超短没有开仓的原因,不过也确实没有找到喜欢的标,与其说标,不如说是内在资金炒作运作的痕迹还没有算准。
举起手来

21-06-03 10:07

0
华海药业我是会分批兑现滴
举起手来

21-06-02 18:26

2
逛了下论坛,好多人疯狂的回撤,很多人亏钱了,前面赚的多暴力,现在就回撤有多猛。这就是超短的通病,盈亏同源。每天进行隔日交易,寻求刺激,是很多超短玩家的写照。之前说过,大部分都不适合超短,容易走火入魔,我个人也是,我觉得我的超短技术+逻辑,不说牛,应该还是及格的,还是可以的。但是我知道,超短肯定不适合我,同样不适合大部分人,自控力是关键。有一种,就是每天交易,牛市都不能保证经常赚钱,一旦行情开杀,就是疯狂回撤,这是最底层的。还有一种就是每天交易,牛市赚钱很暴力,行情开杀,上头几天就还回去了,还倒贴,这是中层。还有一种就是牛市赚钱,还挺暴力,行情开杀,能够控制自己交易,有自控力,控制回撤,这是高手,比如老猪。还有一种就是选中线趋势个股持股,做波段或者中线,少量的票短线交易,搞搞刺激,这是神级别。赵老哥,校长等哪些游资,难道都是短线打板??我觉得大仓位肯定在趋势,平时几千万打个板玩一玩,这种就是涅槃重生那样的了。行情火爆时,别说别人,我自己都听不得别人劝,沉迷短线。只有行情低迷开杀时,才会反思。我比以前肯定有进步滴,以前是梭哈一只或者两只隔日超短,现在是不追求暴力,只追求稳定,控制回撤。有逻辑的,下杀可能也会控制仓位拿一拿,不过还是短线交易太多,太频繁。真正的高手,短线交易是没有那么频繁滴,都是看准了,格局吃波段,我们每天追逐于隔日交易,这是菜鸡行为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