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逻辑思考帖:由顺控发展出发,挖掘潜力牛股,碳中和+次新(标:南极光,华琪环保)

21-04-02 18:51 21183次浏览
举起手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久没有发帖,潜水了几个月,不知道当初牛逼的逻辑,还能否进一步再续。潜水几个月,偷懒享乐,再回首,终究觉悟,人还是要不断思考锻炼,不然思维是会生锈的,进入主题。
   最近这段行情,最牛逼的就是碳中和了,而最牛逼的股就是顺控发展了。顺控发展和碳中和是互相成就,也为未来几个月,甚至是全年炒作的题材提供了线索。要想赚钱就的得分析顺控发展的属性,(1)碳中和属性,已经随着电力,燃气等板块不断高潮,短暂的退潮了,为什么顺控发展还能这么牛?肯定有潜在逻辑的。(2)就是它的次新属性,这也是本文要讲的核心,资金打出这么一个宇宙标杆,想干啥?肯定是为下一个主线题材做伏笔,那就是次新股的全面炒作就是下一个主线,包括最近两天的科技,涨的最好的也是次新+科技。次新股补涨的迎丰股份 只是个一桌子大菜的餐前小菜,今天有资金想要拉它的地天板,虽然失败,形态依旧没有破坏。其他补涨如中岩大地 等等。可以说后面的次新股机会的,还有很多主菜没有上,甚至还有20cm的大菜还没有发酵,今天300打头发挥,也仅仅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后面有大菜等待着挖掘,从今天叠加科技的芯基微装的51.90%暴力,碳中和水务环保这一块的C深水 最高33%暴力就知道,300打头的票要开始复苏了。那么哪些地方可以重点关注呢?
(1)第一块:科技+次新;芯片 的爆发,中晶科技新洁能 的涨停或者连板,一个是科技的风口来了,一个是还有次新属性。这一块随着周末的发酵,可能是目前的主流题材的主升阶段。不仅仅是芯片,因为芯片股的基本面很多都经不起推敲,另一个发酵散发补涨的就是光学光电子材料这一块,包括重要的分支面板,消费电子板块等等,今天TCL科技 大涨,京东 方跟涨,宝明科技 三板,日久光电 涨停,以前的老妖利亚德乾照光电英飞特 等都是大涨,可以说科技已经全面发散开来了。那么我们怎么浑水摸鱼?肯定是寻找次新+科技的补涨了,我上班关系,下午只找到一只:南极光。并且布局,是oled,消费电子,次新股属性,股性活跃,前期有连续20cm涨停,目前是科技题材发散的低位标,等待资金来干。周末会沿着这个方向再找找其他票,只是拿南极光抛砖引玉。看看芯基微装50%的暴力阳,就为下周炒作方向指明了道路!
(2)第二块是次新+碳中和:碳中和不用讲,今年的最强主流题材,只会层出不穷或者补涨,而不会轻易沉寂,有点像去年的军工 。次新是顺控发展全面激活该板块。那么还在低位,需要补涨,同时具备次新+碳中和全年题材+股性活跃的票+顺控发展同水务环保属性,需要重点找一找了,乘着碳中和高位退潮,低位需要补涨的可以捡点便宜货,看看C深水今天暴力拉升就知道资金的潜在逻辑了,也是上班关系,时间有限,找了一个华琪环保:次新股属性,环保属性,还是水务属性,和顺控发展水务属性重合,水务板块这两天也是被激活,前面的重庆水务 ,今天的c深水,绿城水务渤海股份 等等,都有资金搞。那么低位的华琪环保可能是一个低位的补涨标,股性活跃,也是前面连续20cm拉升的标。周末碳中和+次新这一块,我也会再找找标,今天还是以华琪环保抛砖引玉,等待资金来干。
   这两块是此贴的核心,后面的操作机会,集中这两大块就行了,无论主升的打板或者分批,还是低位的补涨,可以各自找找,南极光和华琪环保只是个人找的抛砖引玉!讨论帖,也是吹票贴,更是思考贴,轻点喷,认可就嘚吧两句,不认可就转身离开就好了!翻看最近的吹票记录,貌似还没有翻车的,之前的新余国科 军工,后面的郑州煤电 ,还有钛白粉惠云钛业 抓20cm,希望这次一样准,不枉周末利用休息的时间,发个主贴!!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10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举起手来

21-06-04 13:50

0
亮剑还是要亮的,十八般武艺嘛
举起手来

21-06-04 13:49

0
买入低位钛白粉
举起手来

21-06-04 13:46

0
买入老情人原料药
举起手来

21-06-04 13:19

0
卧槽,指数反攻
举起手来

21-06-04 13:14

0
证券高位接盘的可能有点难受了。低位的证券没有啥感觉,当成正常股操作就行。该潜伏潜伏,该t就t
举起手来

21-06-04 13:08

0
证券的冤魂阵亡太多了
大器速成

21-06-04 12:32

0
说得太棒了👏
举起手来

21-06-04 12:27

0
消息真是满天飞,政策市,消息市。一下降低印花税,一下又不降低,一下又是企业印花税。一切等开盘再看。大A炒股费心费力
举起手来

21-06-04 12:23

1
突如其来的证券拉伸变故,这是不能发蒙的,得思考!首先低位证券以及其他金融是不是有比较好的股,这是要自己中午去找的,抓住机会布局;其次在金融里面有仓位的,肯定是赶紧加仓,这个T的成功概率很大;第三:金融拉升是会抽血的,哪些是队友,哪些是敌对。有些票是要赶紧走滴,会抽血滴,有的票是可以等等滴,有拉升高点的。这些是基本的思考点。其次要思考的点就是你想博弈周末哪方面的消息?这些有消息肯定能吃肉,木有消息,个股的下跌幅度是否有数。基本就是这些思考点
举起手来

21-06-04 11:59

1
股票都是人性,好人不长命,祸害活千年,所以在市场不能有妇人之仁,仁慈之心。我喜欢电影江湖情里,阿勇很霸气的对周润发扮演的李阿挤说:你简直无法无天!我喜欢阿勇肯定的。也很喜欢小李飞刀,一门七进士,父子三探花,小李飞刀,例无虚发。做股票如果选择超短,肯定也要追求,例无虚发。昨天那样的环境,我都有点悲观,昨天没有出手机会,分析来,分析去,只有农业和军工有机会,这个在昨天的复盘也写了逻辑。军工我已经有埋伏,农业我只想搞超短博弈情绪,昨天那样的环境尾盘敢低吸敦煌种业荃银高科,那是需要功力和逻辑的。昨天尾盘还买了一个野马电池。今天敦煌种业有板砸的机会,我只砸到6个点,知足,荃银高科只砸到4个点,砸是因为昨天确实很糟糕,只想超短套利了。野马电池早盘杀得有点深,所以预判悲观了点,可以接近板砸的,只砸到0轴附近,一万头草泥马。三个股昨天的环境,凭借十八般武艺,摆好招式,全胜。能吃多少肉那是卖点问题,只要个股都是全胜,肉是板上钉钉的。有人这两天挨揍回撤了,那是你步入了别人精心编织的陷阱中,关注的股都是赔钱货,你怎么可能不赔钱!而我一直关注的是大湖股份国联水产,以及昨天的农业种植,我无论怎么做选择题,都是赢家。这就是关注点的巨大差异,一定要找有赚钱效应的地方,别人才会抬轿。我那么神?每次能指哪打哪?不是神,是逻辑分析资金脉路,我是靠逻辑吃饭的。包括证券板块,很多人肯定悲观割肉,我不会,这样的成交量,肯定没有完,哪天启动就不知道了,结果今天午盘启动了,那个力度,有持仓的肯定水下加仓做T啊,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今天就是在午盘水下加仓我持有的低位证券,准备做T。哪一只,前几天每天记录,我就懒得记录。因为低位埋伏,等着资金抬轿,但是木有轮到它。其他的超短标我还没有出手,我要看清楚,不要被人收割了,看清楚了,贵一点也是没有关系的。只为逻辑买单,我有点飘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