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逻辑思考帖:由顺控发展出发,挖掘潜力牛股,碳中和+次新(标:南极光,华琪环保)

21-04-02 18:51 21179次浏览
举起手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久没有发帖,潜水了几个月,不知道当初牛逼的逻辑,还能否进一步再续。潜水几个月,偷懒享乐,再回首,终究觉悟,人还是要不断思考锻炼,不然思维是会生锈的,进入主题。
   最近这段行情,最牛逼的就是碳中和了,而最牛逼的股就是顺控发展了。顺控发展和碳中和是互相成就,也为未来几个月,甚至是全年炒作的题材提供了线索。要想赚钱就的得分析顺控发展的属性,(1)碳中和属性,已经随着电力,燃气等板块不断高潮,短暂的退潮了,为什么顺控发展还能这么牛?肯定有潜在逻辑的。(2)就是它的次新属性,这也是本文要讲的核心,资金打出这么一个宇宙标杆,想干啥?肯定是为下一个主线题材做伏笔,那就是次新股的全面炒作就是下一个主线,包括最近两天的科技,涨的最好的也是次新+科技。次新股补涨的迎丰股份 只是个一桌子大菜的餐前小菜,今天有资金想要拉它的地天板,虽然失败,形态依旧没有破坏。其他补涨如中岩大地 等等。可以说后面的次新股机会的,还有很多主菜没有上,甚至还有20cm的大菜还没有发酵,今天300打头发挥,也仅仅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后面有大菜等待着挖掘,从今天叠加科技的芯基微装的51.90%暴力,碳中和水务环保这一块的C深水 最高33%暴力就知道,300打头的票要开始复苏了。那么哪些地方可以重点关注呢?
(1)第一块:科技+次新;芯片 的爆发,中晶科技新洁能 的涨停或者连板,一个是科技的风口来了,一个是还有次新属性。这一块随着周末的发酵,可能是目前的主流题材的主升阶段。不仅仅是芯片,因为芯片股的基本面很多都经不起推敲,另一个发酵散发补涨的就是光学光电子材料这一块,包括重要的分支面板,消费电子板块等等,今天TCL科技 大涨,京东 方跟涨,宝明科技 三板,日久光电 涨停,以前的老妖利亚德乾照光电英飞特 等都是大涨,可以说科技已经全面发散开来了。那么我们怎么浑水摸鱼?肯定是寻找次新+科技的补涨了,我上班关系,下午只找到一只:南极光。并且布局,是oled,消费电子,次新股属性,股性活跃,前期有连续20cm涨停,目前是科技题材发散的低位标,等待资金来干。周末会沿着这个方向再找找其他票,只是拿南极光抛砖引玉。看看芯基微装50%的暴力阳,就为下周炒作方向指明了道路!
(2)第二块是次新+碳中和:碳中和不用讲,今年的最强主流题材,只会层出不穷或者补涨,而不会轻易沉寂,有点像去年的军工 。次新是顺控发展全面激活该板块。那么还在低位,需要补涨,同时具备次新+碳中和全年题材+股性活跃的票+顺控发展同水务环保属性,需要重点找一找了,乘着碳中和高位退潮,低位需要补涨的可以捡点便宜货,看看C深水今天暴力拉升就知道资金的潜在逻辑了,也是上班关系,时间有限,找了一个华琪环保:次新股属性,环保属性,还是水务属性,和顺控发展水务属性重合,水务板块这两天也是被激活,前面的重庆水务 ,今天的c深水,绿城水务渤海股份 等等,都有资金搞。那么低位的华琪环保可能是一个低位的补涨标,股性活跃,也是前面连续20cm拉升的标。周末碳中和+次新这一块,我也会再找找标,今天还是以华琪环保抛砖引玉,等待资金来干。
   这两块是此贴的核心,后面的操作机会,集中这两大块就行了,无论主升的打板或者分批,还是低位的补涨,可以各自找找,南极光和华琪环保只是个人找的抛砖引玉!讨论帖,也是吹票贴,更是思考贴,轻点喷,认可就嘚吧两句,不认可就转身离开就好了!翻看最近的吹票记录,貌似还没有翻车的,之前的新余国科 军工,后面的郑州煤电 ,还有钛白粉惠云钛业 抓20cm,希望这次一样准,不枉周末利用休息的时间,发个主贴!!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10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举起手来

21-06-04 18:22

1
军工这几天走势不符合预期的原因已经知道了,所以说,市场领先一切资金,当你看到中国船舶莫名其妙四连阴,虽然杀伤力不大,但是侮辱性极强,很多军工股,感觉都已经开启上升通道了,但是莫名其妙被摁回去连跌,结合外围不太平,这个逻辑很正,怎么走势就是这么弱。说明肯定有你不知道的内幕消息,资金层面已经提前知道了,开砸了。到底是什么原因了?是因为美国不仅制裁科技企业,最近又制裁了一批军工企业。明白了吧!哎,大A股炒股光有逻辑也不顶用,太多坑了
举起手来

21-06-04 17:34

2
温馨提示:其实也是一直提醒自己的。但凡情绪股博弈,就是打板,连续涨停的股票接力什么的,短期涨幅很大的,股票走弱大阴,千万不要去抗,不要去补仓,早割早解脱,你是没见识过走A的痛苦,那种深度,绝大部分人扛不住割了,伤痕累累,基本也就是底部了,离反弹不远了。非情绪的低位个股,不出现巨阴,是不用慌不择路的割的,前提是低位,个股基本面木有问题,题材逻辑得有,这类股被套住,不是大阴,基本不用搭理,放个把礼拜就回来了。所以处理股票,要分清是哪类股,还有就是子弹,保留子弹,不要动不动梭哈,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跌幅多了,无脑补一份放一放,就回来了。经验之谈
雪佛兰666

21-06-04 17:32

0
真牛人,逻辑🐮,佩服
举起手来

21-06-04 17:23

0
锂电池我也好像踏空了,没有赚过它的钱,确实很牛逼,票也多,主要是逻辑我还没想通,就一直没怎么关注,既然看不明白,就完全踏空它,再牛都不去,别落后被挨打了。锂电池能涨成这样,确实颠覆想象,就和酒一样,每天逼空,无论行情怎么样,买酒就ok了,吃过一口狠的,后面也不太敢去了。
举起手来

21-06-04 17:01

1
复盘:向小明同学交代一番,早点干,早点散。逛了一圈,又是亏钱炸裂的一天,但是摸摸我的钱包,目前还没有收到伤害。有的人关注这个大神,那个大神,想跟着买股票,这类人是最傻的,股票市场你拿真金白银跟着买股票,啥时候当猪宰了都不知道。关注大神目的要明确,不是为了跟股票,而是为了贴近市场,引起自己的逻辑思考与盘面相对应,从而延伸出自己的逻辑和想法,增加自己战胜市场的概率。这才是目的,跟票是最傻的,就连游资本身它买入这只股票第二天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还是有肉吃,何况他人?这市场要跟随的只有一点,资金炒作的脉路逻辑以及赚钱效应。哪里有钱赚,哪里亏钱,哪里有人抬轿,要门清。不逼逼了,向小明汇报工作,后面只重点讲讲有机会的板块,其他木有机会的一笔带过。
(1)金融板块:今天又坑人了一把,这叫高位接盘的人怎么活,西南证券 的爆量强顶,但是有点强撸之末。这一块的机会有,但是重点把握低位的证券埋伏,有异动做做T,没异动控仓躺着,哪天要是资金翻牌子翻中了你,就直接高位或者板砸给对手盘就完事了。这一块言简意赅,追高是打死都不会的。
(2)化工板块:是目前主流避险板块,比如有机磷,氟化工钛白粉等,其实翻看一下个股就知道,比如新安股份我的老情人,快要历史新高了,云天化鲁西化工等都是很牛的,兴发集团等等。今天是钛白粉,大屁股我的老情人龙蟒佰利,还有之前的人气股中核钛白金浦钛业,今天涨停的是安纳达,其他地方都是炮火连天,这个地方是牛市,咱得抱紧牛腿,机会在哪?肯定是低位的化工股,存在补涨空间,杀跌是不可能的,比如钛白粉的300打头的惠云钛业,稳的一比的票,再结合目前很多20cm的票,它啥时候来个20cm一点都不惊讶,确实钛白粉全球涨价,价值重估,只能是向北了。
(3)疫情线:疫苗的未名药业,感觉是不死鸟,但是基本面垃圾,这么高,我就一直没有参与过。还有医疗板块,看看鱼跃医疗大涨;逻辑更深点的,比如印度的疫情短时间是百分百控制不住的,那么世界原料药工厂供不了货,其他公司肯定业绩大涨啊,比如外包医疗服务CRO企业,康龙化成药明康德博腾股份等等,还有原料药这一块,今天美诺华继续强势涨停,这一块也是牛市,那么那些低位有实力并且有异动的原料药个股肯定有机会啊,比如华海药业,公认的国内原料药大哥大,肯定存在较大的补涨空间,就是一个字,买。保住牛腿。
(4)次新股:其实这一块是有赌的成分,历来行情开杀,没啥题材,都会炒作次新股,特别是无涨跌的c打头的次新股,前几天有人吹,但是被杀得一地鸡毛,特别是C欢乐家,被人称作欢乐豆,有机会没?当然有,兵不厌诈,但是这个地方是赌的成分,只能小仓,不能重手。没什么地方炒作,就容易炒作无涨跌限制的次新股,或者可转债。可转债已经炒作了一波,短时间应该很难了。个人重点关注C普联吧,因为是国产软件这一块,目前华为鸿蒙系统大家都知道,那么软件这一块我觉得还是有点风口的。
(5)芯片半导体:很牛逼的板块,不知不觉走出来了,可以今天大涨,不是一个选股的日子,我就没有找,后面机会很多,特别后悔我的老情人富满电子,草泥马呀,也是躲避炮火的板块。
(6)军工和农业:农业是昨天已经埋伏,今天收割完毕,但是我说了,农业是底部刚出来,是可以反复搞的,后面有机会再去。军工也是一样,要埋伏低位的军工,我一直在中国船舶,这个票虽然不怎么伤我,但是有点伤心,不过看好吧。个股有空再翻翻了。
   其他地方,我觉得炮火连天,我还是躲避一下。对了,还有酒板块,我实在不敢追了,但是无限看好的板块。没去,就懒得复盘了,后面有机会再找相应个股,搞一炮。就这样了,小明同学,汇报完毕,我周末要浪浪了
举起手来

21-06-04 15:10

0
逻辑对啦,就不要管谁买,机构也好,基金也罢,游资也好,散户也行,一路向北,拿好赚钱就是了。我说的,耶稣也收不回。哈哈
举起手来

21-06-04 15:08

0
今日小结:今天行情不好,很多人被杀蒙了,昨天超短标布局的农业股敦煌种业荃银高科以及次新股野马电池,都成功收割,野马收割得不愉快,那是我自己不中用。再坏的行情也要摆好姿势出招,挨了打再说。今天超短布局三块:疫情原料药华海药业、化工钛白粉惠云钛业、迷你仓玩了5日新股C普联。前两者稳了,后一个其实也还好,昨天的人今天尾盘纷纷割肉彻底,下周一再杀,做个T。万一走A,那就是买单付嫖资,反正肉厚。股票是来玩滴!!!拜了个拜,周末愉快!
收盘涨停

21-06-04 15:07

0
兄的是机构逻辑,今天买原料药的都是机构。 美诺华 今天全天都是机构的盘口。
举起手来

21-06-04 14:54

1
c普联昨天的资金好惨,统统绝望割肉。殊不知否极泰来的道理,他们昨天是博弈昨天拉高,结果失败,今天止损出局,而我今天接盘割肉盘是博弈明后天拉高,如果走A就是失败割肉出局,反之就是吃肉,属于明天再杀需要做T的票
举起手来

21-06-04 14:38

0
加仓钛白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