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记录每天的认知心得,形成文字,以后能够时刻回看反省。不论是操作,还是时局形势。
1,今天调了仓,满融了
第一创业 ,
保证金 买了
同花顺 ,各半仓。买入理由,三大指数都出现了小周期底部结构,短期应该有数日反弹,且今天是在美国昨日大跌的情况下低开高走的情况下。但暂时只能看做反弹来做。
2,美股走势严峻,是影响大A的隐患。
3,买入这两只股,不是有好高的收益预期,而是因为开年以来屡买屡亏,仿佛衰神附身,短线已证明不适合自己的性格,准备改变自己的思路和模式,尝试波段持股,仓位加减主要参考大盘走势风险系数和板块资金参与度。严格执行仓位控制,今日是满仓满融。
4,以前操作是因为背负巨债,每月担心着还账,急功近利,导致操作变形,心理负担巨大,长时间负债累累,最终走向深渊。今天想明白了,股票这条路,再怎么跌倒,只要认真学,克服得了人性弱点,控制得了情绪,做好仓位控制风险控制,以及长期的资金管理原则,加上科学实际的操作模式,是可以实现小幅盈利的。今天已经想好了最后的解决办法,之前的困扰将不再干扰自己的心态,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一切都有待改变,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5,今天周五,暂时写到这里,很希望有好心的朋友能够鼓励和鞭策下自己,一起共同进步和成长,也是善事一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