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全职炒股后的反思!

21-02-27 20:08 94387次浏览
股长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去年初时我开始有全职炒股的想法,鉴于年景特殊,合伙公司需要人手,所以直到今年2月才开始正式全职,全职后的确有些兴奋和期待,空闲时间也更多,又赶上新年,所以这段时间对自己也有点小放纵,没有真正静下心来思考,甚至之前一直想完善的数据指标也没有整理,显然最近有点浮躁了,现在一个月时间过去了,新年也已经过完,平静下来,是该思考一些事情,也有些心得和想法跟老师们聊聊

   先说说全职,有的老师想全职,但又担心自己不能稳定盈利,还有老师说炒股没必要全职,我说你们说的都对,全职没有统一标准,我个人认为以下两点你满足其一即可,一是家境殷实,你几年不赚钱甚至亏钱对你家庭生活质量也没有影响,二是连续三年每年你炒股的收入是你工作年收入的两倍以上,只要满足其中一个条件,就可以开始全职,至于想靠炒股逆袭或者绝地反击的人,不是我打击这些老师的信心,成功率很低,所以全职其实是量力而行的事

   再说说淘股吧,我很喜欢这里,因为这里的确能让我们学到东西,除了淘股吧,你可能再也找不到一个纯粹超短选手交流的乐园,不管你学到了东西,还是跟谁走了弯路,那只是你悟道路上的必经之路,心外无物,你所经历的都是你对股市认知的反馈,你所赚的每一分钱都是你对股市认知的变现,谁都无法赚到认知以外的钱。还有更现实的一面,99.99%的人都不会在这里悟道,即便是养家,方侠,赵老哥这些大佬都回来布道,这个概率也不会提高多少,甚至很多人都听不懂他们说的是什么,从根本上说悟道是你自己提升认知的过程,而这个过程只有你自己,别人想帮也帮不了你。但不悟道和不赚钱是两个概念,你做不到八年一万倍,但你可以通过努力做到八年10倍,5倍,这点我相信对很多人来说只要努力就能做到,所以学和努力一定有用

   再说说交易,交易是一门学问,而且还是一门特殊的学问,可以从多个维度来说,以后有机会的话再跟老师们详细的说,今天就只聊当前我自己的这种交易方式,先把市场人气股都拿在手里,然后再去弱留强,很简单的逻辑,因为我也不知道哪一只票是市场最终认可的龙头,如果我知道,我肯定就满仓买那只票了,看过电影《西虹市首富》,就喜欢主角王多鱼那句话:“这项目我投了”,他只是想快速把钱花完,但却意外打开了一个投资门道,钱没花光反而越来越多,我现在也是这种买票思路,买市场核心人气股,像板块龙头、连扳龙头、反包龙头、补涨龙头等,然后再去弱留强,我认为这种方式目前很适合我,交易节奏也不会乱,至于你问我怎么抓到龙头,怎么判断强弱,怎么提高交易胜率,怎么判断市场情绪,每一个问题拿出来都是一门学科,那也不在我今天聊的范围内,后面如果有时间我再总结出来给老师们参考


   最后说说我自己,去年初来淘县最初的想法是学,再后来是想全职后有个跟同道中人互动的地方,也能打发盘中时间,在翻倍之路结束的时候,我就有停更实盘的想法,但这时候虚荣心来捣乱了,在老师们赞美和羡慕的话语中,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说实话谁不想在一个领域里能得到专业人群的肯定呢,然后就到了今天。那接下来呢,这两天我就在反思这个问题,作为一名职业的股票交易者,或许孤独和寂寞才应该是常态,只有戒骄戒躁,才能宁静以致远,所以接下来我计划实盘暂停更新,复更时间待定,期间偶尔也会发一些交易,与此同时我也力所能及的多解答老师们在交易中遇到的问题,并分享一些个人交易经验,因为本身我的计划就是全职后完善数据指标,总结经验,反思交易,这些事情都还没有静下心来做,总结好以后我也会陆续分享出来,取之于淘股吧,回馈于淘股吧

2021年2月27日 记
 
打开淘股吧APP
839
评论(7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兄弟扛住

21-02-27 21:34

2
升大的实盘可能引起某些势力施压,希望是我多疑。另外,跟升大以来,思路提升了很多,有好多次能判断升大会上哪些票,但系自己就是下不手,因为之前亏怕了,所谓知行合一,真的不是嘴上说说就做得到,而且真系因人而异。依然非常感谢!
嘉嘉986

21-02-27 21:33

0
看到老师的文章很难过,也是最近开始总结思考老师的交易模式,股长升老师是第二位开始深入学的老师,也要停更实盘 很难过
我就不是我

21-02-27 21:33

0
明天四进五压力很大如果晋级不成功如何处理是,冲高就走,还是格局等明天反包?
肥猫叮当

21-02-27 21:30

0
很长一段时间每天看升大兄的实盘贴都成了惯,其实一路跟下来其实升大兄的一些精髓和思路也略懂一二。虽然现在有些质疑声,但是我宁愿信其有,因为感觉有信念了。之前不敢碰短线,坚持的中长线趋势价投,雨虹,丽珠,凌霄,分众,可能恰逢市场上涨,也没亏。但是看了升大兄的实盘,突然对短线有了新的认识,之前觉得那都是噪音,现在看来是因为自己认识不足。遵从升大的精髓,强势龙头,去弱留强,看似极度简单的模式,却带来了最确定的逻辑,最丰厚的利润和最小的回撤。希望升大兄常回来交流,我们都很期待!
蓦之然

21-02-27 21:30

0
想问升神,翻倍之路之前亏过几年?如何突然悟道的,是否有名师指点?
西股驭

21-02-27 21:28

0
今天刚把兄所有帖子跟回复看完,晚上突然就看到你要离开,心里真的非常失落。但也理解你,祝兄今后更进一步,有时间多来看看大家!
tianyaren

21-02-27 21:26

0
组织散户联盟
鱼跃龙门68

21-02-27 21:26

0
@股长升 我仰慕升大!期待您的分享!!!
旦dm

21-02-27 21:26

11
有这句 八年10倍 5倍的心态 足够你学一辈子

交易天才是稳定盈利 为基础 哪怕 每个月稳定赚1%个点 你都很厉害 这就是事实

股吧里 现在大多数人 没有兼顾 穷人的骨气和富人的认知

因此 炒股成为了打麻将 麻将桌文化 就是蛋糕就这么大 不是你赚我 就是我赚你

困在这个胡同里

当 股吧每天热门帖子 没有那些打麻将的文化

股吧的整体水平才能上一个层次

为什么成名之后 许多人不愿意说了 这其实没什么可说的 也不是闷声发财 是公道 合理 所以结果自然如愿

而时不时回来 的职业炒手 其实是带着股吧的一份感情在里面

在当今的市场 人人都是同班学生 没有老师

老师只有一个 那就是 这盘棋的整体均势 谁厉害 谁统治当下势头

而学生只要跟随即可

职业也不是对着交易软件 天天撸 就像天天撸铁的人 外看起来很猛 实际上虚 而把每个关节 每个肌肉 每个小部位 练就均衡自如 如李小龙一样 自然能轻而易举的 干翻天天撸铁的健身大汉

职业的人 我想 如何是客观事实 那一定是在不断阅读 比如你喜欢阅读所谓研报 所谓行业动态 所谓 宏观经济 或者自己喜欢的文章 书

这是一生的过程 没有结束的日子

其实 这个过程 就是让自己永远跟着时代的强者 在资本主义统治下的当下 变得懂游戏规则

仅供愿意看的 人 一点浅显的话
三十阿文

21-02-27 21:25

0
股老师,要是全面注册制了,后面怎么买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