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全职炒股后的反思!

21-02-27 20:08 94385次浏览
股长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去年初时我开始有全职炒股的想法,鉴于年景特殊,合伙公司需要人手,所以直到今年2月才开始正式全职,全职后的确有些兴奋和期待,空闲时间也更多,又赶上新年,所以这段时间对自己也有点小放纵,没有真正静下心来思考,甚至之前一直想完善的数据指标也没有整理,显然最近有点浮躁了,现在一个月时间过去了,新年也已经过完,平静下来,是该思考一些事情,也有些心得和想法跟老师们聊聊

   先说说全职,有的老师想全职,但又担心自己不能稳定盈利,还有老师说炒股没必要全职,我说你们说的都对,全职没有统一标准,我个人认为以下两点你满足其一即可,一是家境殷实,你几年不赚钱甚至亏钱对你家庭生活质量也没有影响,二是连续三年每年你炒股的收入是你工作年收入的两倍以上,只要满足其中一个条件,就可以开始全职,至于想靠炒股逆袭或者绝地反击的人,不是我打击这些老师的信心,成功率很低,所以全职其实是量力而行的事

   再说说淘股吧,我很喜欢这里,因为这里的确能让我们学到东西,除了淘股吧,你可能再也找不到一个纯粹超短选手交流的乐园,不管你学到了东西,还是跟谁走了弯路,那只是你悟道路上的必经之路,心外无物,你所经历的都是你对股市认知的反馈,你所赚的每一分钱都是你对股市认知的变现,谁都无法赚到认知以外的钱。还有更现实的一面,99.99%的人都不会在这里悟道,即便是养家,方侠,赵老哥这些大佬都回来布道,这个概率也不会提高多少,甚至很多人都听不懂他们说的是什么,从根本上说悟道是你自己提升认知的过程,而这个过程只有你自己,别人想帮也帮不了你。但不悟道和不赚钱是两个概念,你做不到八年一万倍,但你可以通过努力做到八年10倍,5倍,这点我相信对很多人来说只要努力就能做到,所以学和努力一定有用

   再说说交易,交易是一门学问,而且还是一门特殊的学问,可以从多个维度来说,以后有机会的话再跟老师们详细的说,今天就只聊当前我自己的这种交易方式,先把市场人气股都拿在手里,然后再去弱留强,很简单的逻辑,因为我也不知道哪一只票是市场最终认可的龙头,如果我知道,我肯定就满仓买那只票了,看过电影《西虹市首富》,就喜欢主角王多鱼那句话:“这项目我投了”,他只是想快速把钱花完,但却意外打开了一个投资门道,钱没花光反而越来越多,我现在也是这种买票思路,买市场核心人气股,像板块龙头、连扳龙头、反包龙头、补涨龙头等,然后再去弱留强,我认为这种方式目前很适合我,交易节奏也不会乱,至于你问我怎么抓到龙头,怎么判断强弱,怎么提高交易胜率,怎么判断市场情绪,每一个问题拿出来都是一门学科,那也不在我今天聊的范围内,后面如果有时间我再总结出来给老师们参考


   最后说说我自己,去年初来淘县最初的想法是学,再后来是想全职后有个跟同道中人互动的地方,也能打发盘中时间,在翻倍之路结束的时候,我就有停更实盘的想法,但这时候虚荣心来捣乱了,在老师们赞美和羡慕的话语中,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说实话谁不想在一个领域里能得到专业人群的肯定呢,然后就到了今天。那接下来呢,这两天我就在反思这个问题,作为一名职业的股票交易者,或许孤独和寂寞才应该是常态,只有戒骄戒躁,才能宁静以致远,所以接下来我计划实盘暂停更新,复更时间待定,期间偶尔也会发一些交易,与此同时我也力所能及的多解答老师们在交易中遇到的问题,并分享一些个人交易经验,因为本身我的计划就是全职后完善数据指标,总结经验,反思交易,这些事情都还没有静下心来做,总结好以后我也会陆续分享出来,取之于淘股吧,回馈于淘股吧

2021年2月27日 记
 
打开淘股吧APP
839
评论(7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eajas

21-02-27 21:51

1
@股长升 升神,你是我在TGB让我最佩服并且给我最多启发的大神,让我把之前一些想法能像串一样连起来,本来还想看看全面注册制以后兄会有一些什么不一样的玩法,理解兄的推出,希望兄早日成就一份柚子,万分感谢。
腾德

21-02-27 21:49

0
就因为很多无脑跟风的 影响太大了 中午报了持仓 下午开盘个股 拼命买 没开就拼命排 买不到就隔夜挂单 人性太疯狂  长升兄 以后我们同上个股就好  希望能共振持仓
兄弟扛住

21-02-27 21:49

0
刚刚跟升大思路有步碰撞,就…………大可惜了,本人就想默默每天看升大留言和实盘,潜心学,但是今晚我静不下来了
阿加加8

21-02-27 21:47

0
@股长升 ,升大,巜你莫走》,泣不成声,讲不出再见,祝好人一生平安,早日成一方游资,常回淘县看看
混世四哥

21-02-27 21:47

0
接下来发点观点吧
不是养蚕人

21-02-27 21:47

0
很不舍与升大离别,升大能说说你的股票历程吗?比如什么时候入市的,几年开始稳定盈利了,一开始就做龙头战法吗还是慢慢转过来的,谢谢!
豆油小王子

21-02-27 21:45

0
升兄,晚上看到实盘停更的消息,未免有点惋惜~惋惜的是遇见的时间有点晚~还是坛友@nwjje 推荐的.因为那次买了华文食品.升兄的逻辑简单,手法犀利.三分仓的思维,是我是思考的问题.做到了防守和进攻,把控了风险和盈利...非常感谢升兄这段时间的实盘.让咱更好的理解了这个市场~~希望以后经常来聊聊~~
腾德

21-02-27 21:43

0
老师不实盘也是对的  无脑跟风买的太多  真正的逻辑 只有自己去悟道 或者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体会  买核心 买先手 谁多会 但是 节奏 人性 不一定会开仓  开仓也不一定拿得住  感谢这段时间的布道  懂的应该多懂了 实盘不实盘 不重要了  炒股本身就是孤寂的事情 不同模式少交流  感恩
浩渺云梦泽

21-02-27 21:42

0
人性太复杂,远离喧嚣,回归宁静,这样挺好,多谢股兄的分享。
小牛牛nnn

21-02-27 21:41

0
望老师以后还能不吝赐教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