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全职炒股后的反思!

21-02-27 20:08 94381次浏览
股长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去年初时我开始有全职炒股的想法,鉴于年景特殊,合伙公司需要人手,所以直到今年2月才开始正式全职,全职后的确有些兴奋和期待,空闲时间也更多,又赶上新年,所以这段时间对自己也有点小放纵,没有真正静下心来思考,甚至之前一直想完善的数据指标也没有整理,显然最近有点浮躁了,现在一个月时间过去了,新年也已经过完,平静下来,是该思考一些事情,也有些心得和想法跟老师们聊聊

   先说说全职,有的老师想全职,但又担心自己不能稳定盈利,还有老师说炒股没必要全职,我说你们说的都对,全职没有统一标准,我个人认为以下两点你满足其一即可,一是家境殷实,你几年不赚钱甚至亏钱对你家庭生活质量也没有影响,二是连续三年每年你炒股的收入是你工作年收入的两倍以上,只要满足其中一个条件,就可以开始全职,至于想靠炒股逆袭或者绝地反击的人,不是我打击这些老师的信心,成功率很低,所以全职其实是量力而行的事

   再说说淘股吧,我很喜欢这里,因为这里的确能让我们学到东西,除了淘股吧,你可能再也找不到一个纯粹超短选手交流的乐园,不管你学到了东西,还是跟谁走了弯路,那只是你悟道路上的必经之路,心外无物,你所经历的都是你对股市认知的反馈,你所赚的每一分钱都是你对股市认知的变现,谁都无法赚到认知以外的钱。还有更现实的一面,99.99%的人都不会在这里悟道,即便是养家,方侠,赵老哥这些大佬都回来布道,这个概率也不会提高多少,甚至很多人都听不懂他们说的是什么,从根本上说悟道是你自己提升认知的过程,而这个过程只有你自己,别人想帮也帮不了你。但不悟道和不赚钱是两个概念,你做不到八年一万倍,但你可以通过努力做到八年10倍,5倍,这点我相信对很多人来说只要努力就能做到,所以学和努力一定有用

   再说说交易,交易是一门学问,而且还是一门特殊的学问,可以从多个维度来说,以后有机会的话再跟老师们详细的说,今天就只聊当前我自己的这种交易方式,先把市场人气股都拿在手里,然后再去弱留强,很简单的逻辑,因为我也不知道哪一只票是市场最终认可的龙头,如果我知道,我肯定就满仓买那只票了,看过电影《西虹市首富》,就喜欢主角王多鱼那句话:“这项目我投了”,他只是想快速把钱花完,但却意外打开了一个投资门道,钱没花光反而越来越多,我现在也是这种买票思路,买市场核心人气股,像板块龙头、连扳龙头、反包龙头、补涨龙头等,然后再去弱留强,我认为这种方式目前很适合我,交易节奏也不会乱,至于你问我怎么抓到龙头,怎么判断强弱,怎么提高交易胜率,怎么判断市场情绪,每一个问题拿出来都是一门学科,那也不在我今天聊的范围内,后面如果有时间我再总结出来给老师们参考


   最后说说我自己,去年初来淘县最初的想法是学,再后来是想全职后有个跟同道中人互动的地方,也能打发盘中时间,在翻倍之路结束的时候,我就有停更实盘的想法,但这时候虚荣心来捣乱了,在老师们赞美和羡慕的话语中,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说实话谁不想在一个领域里能得到专业人群的肯定呢,然后就到了今天。那接下来呢,这两天我就在反思这个问题,作为一名职业的股票交易者,或许孤独和寂寞才应该是常态,只有戒骄戒躁,才能宁静以致远,所以接下来我计划实盘暂停更新,复更时间待定,期间偶尔也会发一些交易,与此同时我也力所能及的多解答老师们在交易中遇到的问题,并分享一些个人交易经验,因为本身我的计划就是全职后完善数据指标,总结经验,反思交易,这些事情都还没有静下心来做,总结好以后我也会陆续分享出来,取之于淘股吧,回馈于淘股吧

2021年2月27日 记
 
打开淘股吧APP
839
评论(7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quealSqueal

21-02-27 22:29

0
您的实盘对我帮助很大,超级感谢您,祝一切顺利!
方队长666

21-02-27 22:27

0
很遗憾
潜龙升渊

21-02-27 22:26

0
@梯锅 是在说我吗?哈哈哈哈
壹天壹个点

21-02-27 22:25

2
不信的就当我吹牛好了,信的,你们看看我说的很多票哪怕是升哥晚上公布持仓后第二天再买后面还有钱赚,但是有些票我比升哥上的早,因为我本来是主做1进2,2进3,天山生物二板上了,豫能控股我上的是三板,第四板时候上午跑了下午追,把成本做高了5个点,长春燃气升哥没买,我二板无脑上了,宜宾宣纸升哥五板给出来的,我第六板竞价无脑上了,升哥又没买,路畅科技我也是二板上的,但是这只票不是升哥看中,我估计四板就要下车了
明天better

21-02-27 22:25

0
谢谢升神,感谢一路有你,你是我见过的最牛逼的大神,没有之一,特别是控制执行力,最令我佩服,虽然我还在亏损中,相信有一天我也能盈利,致敬!
老的新手

21-02-27 22:25

5
连最爱发帖的刺客都不发帖了,
谁赚了钱有空在这里胡扯,…

生活中有美女,
有美食。………

论坛只有韭菜………
琛哥小38

21-02-27 22:23

0
老师,很感谢你这段时间的功课。我是从你30万看到现在,突然听到你不更了,满满的失落感,就像女朋友突然跟我分手一样心痛。我做了5年股票,这段时间看你实盘学了太多太多自己以前未知的傻瓜想法,其他基本都学的差不多,唯一不太懂的就是缩量开板为什么还可以继续板上拿筹,就像金牛这一波,我是不太明白为什么缩量板还敢继续上,是因为强更强的道理吗
崀之刚

21-02-27 22:23

1
锐之打板与长神怎能相提并论?根本不是一个段位的,差的也太远了吧!
倚剑屠龙

21-02-27 22:22

5
贴个实盘单,说服一切。否则,都是假的!
非勿名

21-02-27 22:21

0
@股长升,老师,我仔细看了三遍你写的反思,的确悟道靠自己,作为一名职业的股票交易者,或许孤独和寂寞才应该是常态。衷心的感谢你无私的分享!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