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全职炒股后的反思!

21-02-27 20:08 94375次浏览
股长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去年初时我开始有全职炒股的想法,鉴于年景特殊,合伙公司需要人手,所以直到今年2月才开始正式全职,全职后的确有些兴奋和期待,空闲时间也更多,又赶上新年,所以这段时间对自己也有点小放纵,没有真正静下心来思考,甚至之前一直想完善的数据指标也没有整理,显然最近有点浮躁了,现在一个月时间过去了,新年也已经过完,平静下来,是该思考一些事情,也有些心得和想法跟老师们聊聊

   先说说全职,有的老师想全职,但又担心自己不能稳定盈利,还有老师说炒股没必要全职,我说你们说的都对,全职没有统一标准,我个人认为以下两点你满足其一即可,一是家境殷实,你几年不赚钱甚至亏钱对你家庭生活质量也没有影响,二是连续三年每年你炒股的收入是你工作年收入的两倍以上,只要满足其中一个条件,就可以开始全职,至于想靠炒股逆袭或者绝地反击的人,不是我打击这些老师的信心,成功率很低,所以全职其实是量力而行的事

   再说说淘股吧,我很喜欢这里,因为这里的确能让我们学到东西,除了淘股吧,你可能再也找不到一个纯粹超短选手交流的乐园,不管你学到了东西,还是跟谁走了弯路,那只是你悟道路上的必经之路,心外无物,你所经历的都是你对股市认知的反馈,你所赚的每一分钱都是你对股市认知的变现,谁都无法赚到认知以外的钱。还有更现实的一面,99.99%的人都不会在这里悟道,即便是养家,方侠,赵老哥这些大佬都回来布道,这个概率也不会提高多少,甚至很多人都听不懂他们说的是什么,从根本上说悟道是你自己提升认知的过程,而这个过程只有你自己,别人想帮也帮不了你。但不悟道和不赚钱是两个概念,你做不到八年一万倍,但你可以通过努力做到八年10倍,5倍,这点我相信对很多人来说只要努力就能做到,所以学和努力一定有用

   再说说交易,交易是一门学问,而且还是一门特殊的学问,可以从多个维度来说,以后有机会的话再跟老师们详细的说,今天就只聊当前我自己的这种交易方式,先把市场人气股都拿在手里,然后再去弱留强,很简单的逻辑,因为我也不知道哪一只票是市场最终认可的龙头,如果我知道,我肯定就满仓买那只票了,看过电影《西虹市首富》,就喜欢主角王多鱼那句话:“这项目我投了”,他只是想快速把钱花完,但却意外打开了一个投资门道,钱没花光反而越来越多,我现在也是这种买票思路,买市场核心人气股,像板块龙头、连扳龙头、反包龙头、补涨龙头等,然后再去弱留强,我认为这种方式目前很适合我,交易节奏也不会乱,至于你问我怎么抓到龙头,怎么判断强弱,怎么提高交易胜率,怎么判断市场情绪,每一个问题拿出来都是一门学科,那也不在我今天聊的范围内,后面如果有时间我再总结出来给老师们参考


   最后说说我自己,去年初来淘县最初的想法是学,再后来是想全职后有个跟同道中人互动的地方,也能打发盘中时间,在翻倍之路结束的时候,我就有停更实盘的想法,但这时候虚荣心来捣乱了,在老师们赞美和羡慕的话语中,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说实话谁不想在一个领域里能得到专业人群的肯定呢,然后就到了今天。那接下来呢,这两天我就在反思这个问题,作为一名职业的股票交易者,或许孤独和寂寞才应该是常态,只有戒骄戒躁,才能宁静以致远,所以接下来我计划实盘暂停更新,复更时间待定,期间偶尔也会发一些交易,与此同时我也力所能及的多解答老师们在交易中遇到的问题,并分享一些个人交易经验,因为本身我的计划就是全职后完善数据指标,总结经验,反思交易,这些事情都还没有静下心来做,总结好以后我也会陆续分享出来,取之于淘股吧,回馈于淘股吧

2021年2月27日 记
 
打开淘股吧APP
839
评论(7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财富生活

21-02-27 23:59

1
只打市场最高板,出手果断,行情不在时,空仓更果断。这种水平,看遍整个论坛都没发现一个。
无道轮回

21-02-27 23:57

0
去年12月关注到您,到现在快3个月了,看您行水流水般的操作,甚是享受和仰慕,给了我很多启发,待兄戎马回来,与君共话桑麻。
短线信仰

21-02-27 23:57

0
在这里跟升大学到了不少东西,真心感恩升大  希望以后能在龙虎榜看到你的身影
zg0215

21-02-27 23:53

2
没有股长升老师的日子接下来我该怎么办!!!十几年来一直在亏损中打转,现在有盏明灯指引着我不断进步,好不容易打开的一扇窗户即将关闭,我又将进入一片黑暗之中独自哭泣。我怨我自己的迟钝跟不上,更怨老师犹让盲人见到几天光明后又回黑暗,心如刀割。股市还有什么意思,生活还有什么盼头,刚刚燃起的一丝火苗又瞬间扑灭。不求老师发交割,只求老师能每天发个简报以慰众多孤独的一直被股市折磨的粉丝。
那些年2046

21-02-27 23:50

0
感觉看到大佬的帖子太迟了,还没有来及学!不过看到这里已经觉得写的太好了,很真诚的再跟我们交流,值得学!
随波逐流0705

21-02-27 23:48

0
挺好奇老师是90后吗
hhxx

21-02-27 23:47

1
升神,不发实盘来的这么快,我以为和你还能学一个月呢,每天看你实盘是我的快乐,真的学到太多了,我把你的复盘都打印了,每天你的评论我都用笔抄了不来,再能和你学一阵子多好啊,你的大局观太强了,总是从高处往下看,你的心胸广,一定会成为一方游资.叱咤风云,也希望你能指点我们这些还有梦想的人,谢谢你分享了这么多
摸鱼校卫

21-02-27 23:46

0
升大长红,感恩老师
米小桑

21-02-27 23:45

0
从升大这里获得了一颗宝贵的火种。
要好好守护它。^_^
其他伤感的话,就留到最后再说吧。
趁升大还没离开的这段时间,再给这个小火种,加一层厚厚的防护罩吧^_^
重新找个北

21-02-27 23:44

0
升大好!建议实盘发不发都不要紧,但最关键的每日策略和当天已经操作的股票还是说一说!祝牛年财源滚滚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