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全职炒股后的反思!

21-02-27 20:08 94371次浏览
股长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去年初时我开始有全职炒股的想法,鉴于年景特殊,合伙公司需要人手,所以直到今年2月才开始正式全职,全职后的确有些兴奋和期待,空闲时间也更多,又赶上新年,所以这段时间对自己也有点小放纵,没有真正静下心来思考,甚至之前一直想完善的数据指标也没有整理,显然最近有点浮躁了,现在一个月时间过去了,新年也已经过完,平静下来,是该思考一些事情,也有些心得和想法跟老师们聊聊

   先说说全职,有的老师想全职,但又担心自己不能稳定盈利,还有老师说炒股没必要全职,我说你们说的都对,全职没有统一标准,我个人认为以下两点你满足其一即可,一是家境殷实,你几年不赚钱甚至亏钱对你家庭生活质量也没有影响,二是连续三年每年你炒股的收入是你工作年收入的两倍以上,只要满足其中一个条件,就可以开始全职,至于想靠炒股逆袭或者绝地反击的人,不是我打击这些老师的信心,成功率很低,所以全职其实是量力而行的事

   再说说淘股吧,我很喜欢这里,因为这里的确能让我们学到东西,除了淘股吧,你可能再也找不到一个纯粹超短选手交流的乐园,不管你学到了东西,还是跟谁走了弯路,那只是你悟道路上的必经之路,心外无物,你所经历的都是你对股市认知的反馈,你所赚的每一分钱都是你对股市认知的变现,谁都无法赚到认知以外的钱。还有更现实的一面,99.99%的人都不会在这里悟道,即便是养家,方侠,赵老哥这些大佬都回来布道,这个概率也不会提高多少,甚至很多人都听不懂他们说的是什么,从根本上说悟道是你自己提升认知的过程,而这个过程只有你自己,别人想帮也帮不了你。但不悟道和不赚钱是两个概念,你做不到八年一万倍,但你可以通过努力做到八年10倍,5倍,这点我相信对很多人来说只要努力就能做到,所以学和努力一定有用

   再说说交易,交易是一门学问,而且还是一门特殊的学问,可以从多个维度来说,以后有机会的话再跟老师们详细的说,今天就只聊当前我自己的这种交易方式,先把市场人气股都拿在手里,然后再去弱留强,很简单的逻辑,因为我也不知道哪一只票是市场最终认可的龙头,如果我知道,我肯定就满仓买那只票了,看过电影《西虹市首富》,就喜欢主角王多鱼那句话:“这项目我投了”,他只是想快速把钱花完,但却意外打开了一个投资门道,钱没花光反而越来越多,我现在也是这种买票思路,买市场核心人气股,像板块龙头、连扳龙头、反包龙头、补涨龙头等,然后再去弱留强,我认为这种方式目前很适合我,交易节奏也不会乱,至于你问我怎么抓到龙头,怎么判断强弱,怎么提高交易胜率,怎么判断市场情绪,每一个问题拿出来都是一门学科,那也不在我今天聊的范围内,后面如果有时间我再总结出来给老师们参考


   最后说说我自己,去年初来淘县最初的想法是学,再后来是想全职后有个跟同道中人互动的地方,也能打发盘中时间,在翻倍之路结束的时候,我就有停更实盘的想法,但这时候虚荣心来捣乱了,在老师们赞美和羡慕的话语中,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说实话谁不想在一个领域里能得到专业人群的肯定呢,然后就到了今天。那接下来呢,这两天我就在反思这个问题,作为一名职业的股票交易者,或许孤独和寂寞才应该是常态,只有戒骄戒躁,才能宁静以致远,所以接下来我计划实盘暂停更新,复更时间待定,期间偶尔也会发一些交易,与此同时我也力所能及的多解答老师们在交易中遇到的问题,并分享一些个人交易经验,因为本身我的计划就是全职后完善数据指标,总结经验,反思交易,这些事情都还没有静下心来做,总结好以后我也会陆续分享出来,取之于淘股吧,回馈于淘股吧

2021年2月27日 记
 
打开淘股吧APP
839
评论(7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水凤凰

21-02-28 09:16

0
什么情况?这帖子火爆全县。
放下大湿

21-02-28 09:14

1
牛市里确实该买强中强,哪怕4板追进去,知道还可以涨,那又何妨,我现在才开始玩超短,过去很长时间都是中长线,当然主要仓位还是在中长线上,因为都说短线是银,长线是金,但在闲暇里,太无聊了,就开始做短线,开始一年时间里收益不好,总是利润大头抓不到,亏却是大头。几次反思后,看到了你的帖子,感觉给我打开了一扇大门,最近不到2周,收益也快50%了,似乎有种突然悟道的感觉。
002532  跌停附近我是进去的,但抛的不好, 600714 也是第一个板封的时候进去了,但下午给砸开了,第2天低位还补了点,运气不错,涨停了,我发现我似乎适合低吸,每次追进去的收益都不算高   002647    000007 也都买了,但仓位上不敢都是像你一样1/3仓一笔,而且抛的也不好,利润拿不到太多,知道还会涨,就是管不住自己的手,去抛了。犯错可能是成长中的必经之路吧。有种感觉,这样下去,我的短线资金会很快超过我的长线资金的。
一个老股民的我,从90年代开始奋斗,才开始慢慢悟道,也许我算是你说的第一种人和第二种人的合体吧,牛市的时候可以大赚,熊市就开始亏,总体这多年也是赚到了钱,这2年多的短线交易,让我把所以的系统给整合到了一起。加上升老弟的仓位控制和一些短线思路,确实收益很大,也祝升神早日成神!
笨点好

21-02-28 09:12

0
刚进吧没多久,你是我见到的第一个有料,逻辑又清晰的。我学技术快二十年了,进了吧看到很多新鲜东西,像打板理论,超短理论。不知道你炒股有多少年头了。只觉得这里的人太浮躁,老想着三五年就能出头。我是纯技术,不打板,来这里也是想再吸收点经验,也确实看到了有人发的乔帮主等人的心法,有所启发。
你的打板做市场最强也给我一些启发,虽然我基本不打板。希望能经常上来聊聊。只是闲聊就好,不用太刻意
凤翼天翔1

21-02-28 09:10

0
长生兄,别停更,坚持自己
D1ZS

21-02-28 09:03

1
质疑的人初心可能也是好的,毕竟网络并非净土。但如果仅仅是到处发牢骚,不是在网络中寻找提升自己的有用的东西,结果也就不用说了
金卡汽车管家

21-02-28 08:53

0
兄好,今早起来爬楼大致看了一下,哎!我也是升老师的粉丝,真遗憾啊!多说无益,另外兄的统计数据能否发份给我呢?万分感谢
D1ZS

21-02-28 08:48

2
90后,曾经帖子有提到,我一度猜测是作手新一或涅盘重生的小号,这两大高手也是在升老师发贴这段时间没/很少出现在龙虎榜上。因为为单从操作的流畅性上看升老师超出才悟道的高手很多,节奏偶尔空仓就调整过来,我关注了几个经过实盘赛检验的高手,去年底到现在,有的都没调整过来,甚至出现了高手销户,刚刚也看到无敌闪电手本月出现了14个月以来的首次月度亏损。股长升这个号不论是马甲也好,本尊也罢,总之我是感激的,并始终心存感恩之心。我观摩了升老师一段实盘,琢磨他的策略、交流留言一段时间之后,账户再没有出现大的回撤,并稳上升。人人都可以怀疑股老师的实盘贴真实性,我不会,因为他真的为我炒股之路指明了方向,在此再一次谢谢股长升老师!
lxb新手

21-02-28 08:36

0
心灵的力量

21-02-28 08:26

0
股长兄不会真的停止更新,我最佩服的人
见股女侠

21-02-28 08:15

4
下一次出来就是贴收益图了 2000%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