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全职炒股后的反思!

21-02-27 20:08 94363次浏览
股长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去年初时我开始有全职炒股的想法,鉴于年景特殊,合伙公司需要人手,所以直到今年2月才开始正式全职,全职后的确有些兴奋和期待,空闲时间也更多,又赶上新年,所以这段时间对自己也有点小放纵,没有真正静下心来思考,甚至之前一直想完善的数据指标也没有整理,显然最近有点浮躁了,现在一个月时间过去了,新年也已经过完,平静下来,是该思考一些事情,也有些心得和想法跟老师们聊聊

   先说说全职,有的老师想全职,但又担心自己不能稳定盈利,还有老师说炒股没必要全职,我说你们说的都对,全职没有统一标准,我个人认为以下两点你满足其一即可,一是家境殷实,你几年不赚钱甚至亏钱对你家庭生活质量也没有影响,二是连续三年每年你炒股的收入是你工作年收入的两倍以上,只要满足其中一个条件,就可以开始全职,至于想靠炒股逆袭或者绝地反击的人,不是我打击这些老师的信心,成功率很低,所以全职其实是量力而行的事

   再说说淘股吧,我很喜欢这里,因为这里的确能让我们学到东西,除了淘股吧,你可能再也找不到一个纯粹超短选手交流的乐园,不管你学到了东西,还是跟谁走了弯路,那只是你悟道路上的必经之路,心外无物,你所经历的都是你对股市认知的反馈,你所赚的每一分钱都是你对股市认知的变现,谁都无法赚到认知以外的钱。还有更现实的一面,99.99%的人都不会在这里悟道,即便是养家,方侠,赵老哥这些大佬都回来布道,这个概率也不会提高多少,甚至很多人都听不懂他们说的是什么,从根本上说悟道是你自己提升认知的过程,而这个过程只有你自己,别人想帮也帮不了你。但不悟道和不赚钱是两个概念,你做不到八年一万倍,但你可以通过努力做到八年10倍,5倍,这点我相信对很多人来说只要努力就能做到,所以学和努力一定有用

   再说说交易,交易是一门学问,而且还是一门特殊的学问,可以从多个维度来说,以后有机会的话再跟老师们详细的说,今天就只聊当前我自己的这种交易方式,先把市场人气股都拿在手里,然后再去弱留强,很简单的逻辑,因为我也不知道哪一只票是市场最终认可的龙头,如果我知道,我肯定就满仓买那只票了,看过电影《西虹市首富》,就喜欢主角王多鱼那句话:“这项目我投了”,他只是想快速把钱花完,但却意外打开了一个投资门道,钱没花光反而越来越多,我现在也是这种买票思路,买市场核心人气股,像板块龙头、连扳龙头、反包龙头、补涨龙头等,然后再去弱留强,我认为这种方式目前很适合我,交易节奏也不会乱,至于你问我怎么抓到龙头,怎么判断强弱,怎么提高交易胜率,怎么判断市场情绪,每一个问题拿出来都是一门学科,那也不在我今天聊的范围内,后面如果有时间我再总结出来给老师们参考


   最后说说我自己,去年初来淘县最初的想法是学,再后来是想全职后有个跟同道中人互动的地方,也能打发盘中时间,在翻倍之路结束的时候,我就有停更实盘的想法,但这时候虚荣心来捣乱了,在老师们赞美和羡慕的话语中,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说实话谁不想在一个领域里能得到专业人群的肯定呢,然后就到了今天。那接下来呢,这两天我就在反思这个问题,作为一名职业的股票交易者,或许孤独和寂寞才应该是常态,只有戒骄戒躁,才能宁静以致远,所以接下来我计划实盘暂停更新,复更时间待定,期间偶尔也会发一些交易,与此同时我也力所能及的多解答老师们在交易中遇到的问题,并分享一些个人交易经验,因为本身我的计划就是全职后完善数据指标,总结经验,反思交易,这些事情都还没有静下心来做,总结好以后我也会陆续分享出来,取之于淘股吧,回馈于淘股吧

2021年2月27日 记
 
打开淘股吧APP
839
评论(7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百万泡股

21-02-28 15:33

3
@股长升 
10万粉丝关注的  重升2016年发帖实盘,100万到1亿用了4年。
4年实帖。
而你仅仅翻倍就借口种种退出了。
可能你有更复杂想法吧?或者心态坏了?

你写的游资之路  其实你原本一直实盘下去。200万就当上游资?不是扯淡吗

当然,你是大神,你爱什么做都没毛病。只是做为你的粉丝,有点失望。 事实上,我们跟着你没几个赚钱,反而亏损不少。
但里边逻辑我们学到了。
你现在要传授理论,理论一箩筐呀。没用。

个人观点,没有攻击本意。欢迎各路大神批评,我接受
风雨兼程2021

21-02-28 15:33

0
祝大佬早日成为一方游资,龙虎榜的常客,带领大家喝汤,感谢感恩~~~
美丽狙击手

21-02-28 15:28

0
补充一下:
不及预期应该有两种情况:一是后续行情直接变弱;二是后续行情先按较高预期运行,然后突然变弱,且修复或重新变强的预期不高。
炒股只是兴趣

21-02-28 15:28

0
股长明天还发你手里拿的票,跟你下一步打板的思路嘛,虽然不发实盘,但是发思维跟逻辑嘛
美丽狙击手

21-02-28 15:25

0
补充一下:
  不及预期应该有两种情况:一是后续行情直接变弱;二是后续行情先按较高预期运行,然后突然变弱,且修复或重新变强的预期不高。
美丽狙击手

21-02-28 15:22

1
兄好!我尝试谈谈对不及预期和预期差的理解,万望指点。

  一、概念上理解
   预期:从超短的角度,预期就是超短资金对某板块或个股未来涨幅的预判的平均值。
   不及预期:理解字面意义即可。
  预期差:板块或个股后面的走势显著超出预期的强或者弱(个股的极致就是涨停、跌停、大长腿板、炸板巨面),但超短资金对这个结果出来后,却认为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二、对预期的演变的理解

  1.预期过高,会因为一致性过强,造成不及预期,最终变成显著变弱的预期差。体现在操作上,是第一时间发现变弱的预期差及时锁定利润。
  如上周后段有色板块的表现弱过化工,最终人们会解析,这是因为有色受期货影响,而化工不会。而高手会在第一时间发现有色会快速变弱从而卖出,则是利用了变弱这个预期差锁定利润。同时,没有锁定利润及开仓加他的人会感觉“不及预期”,其实是没有及时发现变弱的预期差。
  2.不高的预期,会因为某些核心股的超强,带来变强的预期差。体现在操作上,是第一时间发现变强的预期差及时跟随。
  如有色化工强势时,超跌变强的预期差被掩盖。吉翔股份反包2连板干掉章源钨业,叠加京蓝是率先7板,有人会发现超跌的预期差从而跟进仁东控股等。再如邦讯技术2板等创业老龙头陆续出现涨停,有人会发现这里也有预期差(有色化工强势下容易忽略)跟随创业老股。 同时,没有跟随的人会感觉“超预期”或“预期差被的出来了“。 
家电哥哥

21-02-28 15:19

0
惯了每晚看升大的复盘
稳者为王

21-02-28 15:13

0
支持股长升老师的决定,但凡每个成功者都有自己的交易系统,这个世界上也只有一个你,你盘中买股的思维是你盈利的基本,不能理解你买股时的真实心境,所以模纺者成功辽辽。跟你所学到的东西万分感谢!祝你早日成为一方游资!
酋长11

21-02-28 15:12

0
老师现在的想法是往千万甚至上亿游资努力,随着资金体量越来越大,如果还象以前贴实盘,跟风太多,股长升老师操作难度肯定比以前大多了,这个不贴实盘,我们也理解,人之常情
雪夜提灯

21-02-28 15:03

0
周五在tgb发现了你的博文,这两天翻了一下。升哥说话很直接,很坦荡,很欣赏你的交易能力和为人,共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