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新的一年开个新贴,继续努力和专注

21-02-26 16:56 8494次浏览
不懂情绪周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想了很多,
还是要先专注一种模式,把资金做起来了再说,

继续首板模式,
操作,总结,复盘,学XI。

除了努力,还能只能努力!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47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不懂情绪周期

21-03-05 12:30

3
先看两个大老的发言:[淘股吧]

淘股吧: 92科比 原创于 2021-03-04 16:03 只看该作者(-1)
站在今天,看看贵州茅台阳光电源通策医疗通威股份天齐锂业爱美客。少则跌30个点,多的已经腰斩。再看看,那时候的言论,什么未来a股只剩趋势票,投机末路了,年轻人只买基金,慢牛趋势不变。现在看都是来搞笑的。哪怕趋势大涨的时候,我也是坚定的观点,一切都是投机,只是不同的表现形势。投机永不眠。
---------------------
那时候的言论指如下:

淘股吧: 92科比 原创于 2021-02-05 15:35 只看该作者(-1)
绝大部分趋势股,都是披着外衣的投机股。但是,不少朋友对投机本质意识不清楚的。都是高位信了中远海控,信了天齐锂业,信了军工,信了诸多吹大故事的逻辑。最终由于不止损,一波的回撤,是相当大的。甚至,不少人拿的杠杆做的趋势,都有爆仓的风险。
投机,投机,投机。永远不变的核心,只是表现形势的变化多端。迷于表象,死于本质。
股票就是筹码交换的游戏。所谓的逻辑和基本面,就是用了骗取更多接力筹码的吹票手段。我们看透本质唯一做法,只能是在接力的时候,一定要看这个故事是否有更多的人来接盘。
筹码交换的游戏,一定没有人愿意更高的价格来接,结局必然像现在一样。
投机一直在,从未远去。只是很多人没看懂




淘股吧: 挑战123456 原创于 2021-03-05 11:59 只看该作者(-1)
先谈一下市场状态。
节后一开始基金抱团票就开始大跌,明显看出来是走的中期调整,一开始我就看出来了,所以基本上按照左侧的思路去做,也确实赚了点小钱,但这个难度非常大,稍有不慎或者仓位没有合理控制就会断手断脚。

另外就是周期股为主的低估值蓝筹是大资金右侧的一个主战场,但由于和指数形成不了共振,所以走的异常艰难,而且当期货回落时很容易补跌,受这些情绪影响太大。

最后要说的就是超跌低价股带动的持续赚钱效应,这个是抱团瓦解后右侧投机资金选择的,也不受指数影响。

这是市场的状态,然后谈一下我自身的感受。

首先我是一名短线选手,如果非要加一个前缀。那就是市场型,而不是左侧型,当自己给自己划一个圈时,也就限定了自己的能力圈了。我划了一个什么圈呢?

当市场赚钱效应回到投机线时,自己非要认为容量小不适合自己,其实也怕揭开自己的伤疤,因为之前这块在最惨烈的时候离开的,后来虽然自己在大票收复了失地,是靠的强大的交易能力,其实做的是事倍功半的效果。

当市场有赚钱效应有热点时,短线选手应该选择跟进,而不是在亏钱效应弥漫的地方接飞刀,还给自己划了一个圈,要做与指数共振的反弹,这就是我刚才说的,我不应该是左侧选手,而是市场型选手。

综上所述,抱团票下周会进行反抽。超跌股会进入补跌,但当抱团票进入稳定时其实也很难做到里面的价差了,同时这块未来几个月还有下探的要求,没有啥意义了。而超跌股回落后还会继续上涨,这块的交易机会也会很多。

同时市场右侧大票的主线未来也会出现,自己也可以努力的参与其中。

总之,一句话。我要努力去平衡,要做一名合格的市场型选手,毕竟我是分仓交易,哪里有赚钱效应就应该去哪里战斗。

说了这么多,大家也可以思考一下,点个赞吧……一起加油💪
---------------------------------
再来看职业炒手的:

职业炒手 2021-02-02 22:50
马抱团的泡沫比15年高点还疯狂。突然死亡会越来越多。

淘股吧: 职业炒手 原创于 2021-02-24 21:06
这次抱团股暴跌 其实也是前年芯片股抱团后 去年奔溃的翻版芯片板块抱团奔溃后 能继续创新高的很少 好多腰斩的这次一样 腰斩的也会很多能创新高的很少 估计不到10%的比例

------------------------------
想说什么呢?乌兰村兄刚好有一段总结:

淘股吧: 乌兰村 原创于 2021-03-04 21:55 只看该作者(-1)
元旦期间,到处都是吹军工、光伏锂电池,节后立马进入高潮转势。此时化工有色等顺周期板块悄悄启动。
过年期间大宗商品被吹爆,年后迅速高潮之后连续爆杀。此时碳中和等两会预期方向慢慢崛起。
群体规律就是如此,一次一次地无限重复下去……
现在碳中和等股市人尽皆知,下一个故事在哪呢?
------------------------
不管是板块热点,还是牛熊市,

都是如此的规律,当人生顶沸的时候绝对是一个阶段顶或接近顶部。
不懂情绪周期

21-09-16 11:51

2
先指数,再情绪,指数和情绪要统筹分析[淘股吧]
再板块,

早盘开盘情绪太一致了,3分钟内上板了好几十个,全是缩量板,连近千亿的都缩量板上板。。。
这种情况是不能开仓的,
兴化股份滨化股份这些首板都能当天亏8,9个点的.
不懂情绪周期

21-09-15 21:24

2
兄,一定要从大到小整个系统的来建立自己的交易体系,下面这个是我之前总结时画的一个图,分时,盘口这些是细粒度的术层面,不知道的时候确实重要,但知道了发现就那么回事,要想稳定还是要多从前3个着手。指数,情绪(赚钱效应),热点/板块。[淘股吧]

上面我举了个例7.29号的天创世纪为什么早上基本没开仓的原因。
还有我昨天早上卖了后也没有开仓,基本思路都不一样的,就是判断大盘午后风险大,没办法保证封板率。
 
不懂情绪周期

21-09-15 18:59

2
我给你看看我首板研究了哪些人,这只是首板的,[淘股吧]
其他每一种模式都研究好多人,接力和首板的研究的人最多吧。
但后期侧重研究的就那几位实盘做大的大神了。
现在回过来头,最让收获最深的是涅盘重升(他是混合型,在我的另一个分类组里)、创世纪888888、北京炒家、宁波小王,特别是前两人。
 其他人的更多是有些感悟后的深同感受。
  
不懂情绪周期

21-03-15 11:38

2
预期差与主流矛盾的地方[淘股吧]

比如今天,是做主流呢还是做预期差?
主流分化但还在炒,有主流做主流?但怎么保证自己打的主流不被分化带开炸板,封住了次日不补跌?
预期差,主流还在炒做非主流冷门,资金不愿去的地方可能亏得更多?

有没有折中的办法?


 淘股吧: 涅盘重升  原创于 2019-08-06 08:30 只看该作者(-1) 
昨天我的预期差指的是,做主流小弟不如做预期差,也就是比如广哈通信瑞斯康达华阳国际等主流首板不如做永冠新材奥马电器中再资环这种。。我干了垃圾是因为别的没买到。

(其他人的观点)
预期差就是大部份人没觉得好,但是他可能会变得好,他们是潜在买盘,当大部分人觉得好的时候就加速了 ;

昨天也是主流情绪不行,连主流首板都不能做,需要做不是主流的其它首板;

涅盘说的主流是日内主流,相对而言的,但是持续性是难说的。如果持续性不好,那么日内主流的首板就没什么溢价,反而是非主流的因为人气低,参与人少,可能会走出来;

有时候过度强调预期差也是不好,一是杂毛状态时炸板率高,二是低估市场无脑度,你看周五大明牌的农业稀土昨天一样吃大肉;

宁做鸡头不做凤尾的意思是吧~
股道阳明

21-03-10 23:50

2
 
  
  
  
不懂情绪周期

21-03-05 17:16

2
刚才看了清华女生复盘写的炒股的3个阶段,感觉就是在写自己,基本一模一样。[淘股吧]
 
 刚才想起之前刚接触股票时学了很多技术,均线,macd,K线组合这些记的笔记,现在觉得大盘分析这些还是有些用,想重温下。
去翻了一下,如下,12本纸质笔记本,基本每本都是记满的,按理念,K线,均线,资金管理,心态,鸡汤等分类记录的。
 当时在网上下电子书看的,没有200本也有100来本吧,记得当时电脑里关于股票的电子书好像有大几十G。稍微出名一点的电子股票相关书都找来看了。
还有些大神语录,行业基本知识,个股概念分类等的一些打印。
那些个股行业,主营,概念还是我写程序爬来自己汇总的,现在看来没啥L用。

至从确定模式后,感觉压力要小好多,因为知道要看的东西变薄了,从开始的薄到后面的厚再到现在薄,
各种模式都要学,真的是要学的太多了,各种模式的看盘,注意点都不同,学的范围就特别大,根本没那么精力,也容易乱。

  
  
  
不懂情绪周期

21-03-05 11:37

2
校长(职业炒手)对我影响最深的3段话:[淘股吧]


2018-10-27 对灯心人的点评:
其实说穿了就一点  操作模式没有确定性。
其实就一点  没有确定性的模式  一直都在赌。

职业炒手 2017-12-24 09:55:
打板对于初学者来说 不是赚钱的方法 是快速理解市场的方法。
理解了市场 掌握了技巧 还能控制住自己 才能涚到赚钱上去
对于大资金来说 打板也是一种指数化的交易。
现在市场上有N多指数化交易的模式 又有谁比昨日涨停这个指数牛呢。
但是 昨日涨停和昨日曾涨停 一个一年涨20几倍 一个跌70%
也说明大赚和大亏 其实也在一线之间。
如果能真实 而且是在实践中理解到
打板其实是一种最保守的操作模式 那就基本入道了。

淘股吧: 职业炒手 原创于 2021-02-02 21:14
那个所谓的板神(指铁血板神) 灯神(指灯心人) 看起来热闹 其实模式都没对 没稳定性 做不大。
我有个小徒弟的父亲 15以前在做汽配生意 也喜欢打板 上班的时候经常排一个板就去送货 回来就栏板了、
赶上15年那一轮牛市 5万打板资金打上了30万 后来辞职回家专业打板。
做得超级保守 经常大盘暴涨没得仓位。百股涨停也有可能没得仓位 。 但 股灾后几年每年也有30%以上的收益。
后来我鼓励他做大资金 现在做两千万左右的资金 这两年也是50%以上的收益。
最大特点就是不回撤 大盘暴跌不亏钱 大涨跟到赚一些 。
其实淘股吧打板一族的大部分人都能做到。只是不愿做而已。
不懂情绪周期

21-03-04 09:21

2
其实首板形态不太好的就3种:
1,一小波涨幅后反包小平台准备突破走2波。
2,连板后的断板反包。
3,超跌反抽。

但是,这3种如果盘面走出赚钱效应了,就是形态级别的赚钱效应是可以打的,比如最近的N型反包很多都走得好,有点形态模仿的意思。
本质是里面的筹码浮的多,没沉电
不懂情绪周期

21-03-02 15:06

2
首板,资金分3部分。
一部分打主流低位
一部分打预期差
一部分空着次日做切换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