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论赚钱效应与龙头战法

21-01-30 14:14 21274次浏览
高长胜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对于周五我半路追涨C药易购 的操作,很多粉丝想知道这个买点的逻辑。其实这个买点是有点滞后了,按我的模式,应该在盘中涨幅十几个点的时候追入。只是因为创业 板太久没有关注,没有提前加入自选股,导致较晚关注到C药易购。但我虽然在它第一次临停之后才买入,仍然不影响介入吃肉。为了解释清楚这个买点的问题,我想和大家聊聊赚钱效应与龙头的关系。

在前面的龙头战法总纲里面,我提到:龙头战法需要去数板,但单纯的数板绝对不是龙头战法。而区分数板战法与龙头战法的本质差别那就是赚钱效应。

一个无法带来赚钱效应的空间板,绝不可能是龙头。而一个能够带来巨大赚钱效应的市场领涨股,它不一定是最高空间板,但它才是龙头。

那么什么是赚钱效应?

赚钱效应就是昨天进入的可以随意进出,赚钱离开;今天参与它的也可以随意进出,赚钱离开。我们可以用大气来形容这只股票,就是谁来都赚钱,随你怎么进出。这就是赚钱效应。

而龙头,正是在一波情绪退潮之后,横空出世的一只带动市场赚钱效应的领涨股。
请注意我这里谈到的一个龙头出现的时机,那就是情绪退潮之后产生的。

也就是说,龙头是一个新周期的开始,也是一个退潮期的结束。没有龙头的诞生,也就没有新周期的开启,更谈不上赚钱效应。

为了让大家更容易理解,我们反过来说说没有赚钱效应的空间板?这也是很多人用数板战法频繁吃大面的源头。那就是缩量秒板、一字。

这种在退潮期产生缩量秒板或者一字形式的空间板,无法带动市场赚钱效应。在它们领涨的市场环境下,高位股一旦爆量就是暴毙,一旦分歧就是大面。相信各位在这一周都深有体会。

所以我在上个主贴的跟帖上回复粉丝关于什么是情绪上升期,特意提到了这一点。如果你发现3连板以上个股一个分歧爆量板都活不了,那情绪肯定是不行的。不管你下面首板二板涨停多少个,就是百股涨停都没用。接力高位股容不下分歧,那肯定不是健康的上升期。

这也就能够解释,为什么很多指数暴涨的时候,反而无从下手,反而容易亏钱。因为指数和情绪不一定同步的。指数暴涨,容易造成个股普涨,出现百股涨停。但高位股的接力,需要的是向上打空间,给这些高风偏的资金吃肉,这个情绪才能起来。这些高风偏的资金吃不上肉,下面的你几十个上百个涨停板也就没多少空间,第二天就容易出现争夺资金的现象,大面横飞。

说明白这个问题,就差不多了
打开淘股吧APP
122
评论(3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高长胜

21-01-30 14:41

3
不错,兄弟你这么快理解到我说的意思了。嗯,祥源文化我当时在跟帖说了,它上午回封的时候情绪没有跟着共振,需要下午开板爆量更好,结果是君正集团与情绪共振的更好,就它们两个比较,我更看好君正集团。但显然昨天的总龙头不是它们,而是赚钱效应最强的带动板块表现最好的C药易购
swh0807

21-01-30 14:30

1
胜哥优秀 豁然开朗 这个逻辑 也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昨天不能去嘉泽 那么周一祥源文化估计也是九死一生了 君正看看能不能成为活口 毕竟不算大分歧 盘子容量也够折腾
桂林爽拐

21-01-30 19:25

3
老师请教~周五的嘉泽高开秒封,吃独食,所以不参与是么?
小依欣520

21-01-30 19:13

0
这个点位追进确实有胆魄,给我10个胆我都不敢这个点进
高长胜

21-01-30 19:07

1
@萧晨曦 谢谢,我对龙头有信心
萧晨曦

21-01-30 18:57

0
恭喜高兄爆赚 这个票还没完。市场最亮的靓仔
高长胜

21-01-30 18:54

0
你应该是那个高手吧,我没那个水平
高长胜

21-01-30 18:53

0
以为我在吹票的,可以走了,不送,呵呵
铁峰

21-01-30 18:19

0
你以为你周一能活着出来吗?周四进去周五高点出来的才是高手
ll9527

21-01-30 17:27

0
今时不同往日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