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论赚钱效应与龙头战法

21-01-30 14:14 21262次浏览
高长胜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对于周五我半路追涨C药易购 的操作,很多粉丝想知道这个买点的逻辑。其实这个买点是有点滞后了,按我的模式,应该在盘中涨幅十几个点的时候追入。只是因为创业 板太久没有关注,没有提前加入自选股,导致较晚关注到C药易购。但我虽然在它第一次临停之后才买入,仍然不影响介入吃肉。为了解释清楚这个买点的问题,我想和大家聊聊赚钱效应与龙头的关系。

在前面的龙头战法总纲里面,我提到:龙头战法需要去数板,但单纯的数板绝对不是龙头战法。而区分数板战法与龙头战法的本质差别那就是赚钱效应。

一个无法带来赚钱效应的空间板,绝不可能是龙头。而一个能够带来巨大赚钱效应的市场领涨股,它不一定是最高空间板,但它才是龙头。

那么什么是赚钱效应?

赚钱效应就是昨天进入的可以随意进出,赚钱离开;今天参与它的也可以随意进出,赚钱离开。我们可以用大气来形容这只股票,就是谁来都赚钱,随你怎么进出。这就是赚钱效应。

而龙头,正是在一波情绪退潮之后,横空出世的一只带动市场赚钱效应的领涨股。
请注意我这里谈到的一个龙头出现的时机,那就是情绪退潮之后产生的。

也就是说,龙头是一个新周期的开始,也是一个退潮期的结束。没有龙头的诞生,也就没有新周期的开启,更谈不上赚钱效应。

为了让大家更容易理解,我们反过来说说没有赚钱效应的空间板?这也是很多人用数板战法频繁吃大面的源头。那就是缩量秒板、一字。

这种在退潮期产生缩量秒板或者一字形式的空间板,无法带动市场赚钱效应。在它们领涨的市场环境下,高位股一旦爆量就是暴毙,一旦分歧就是大面。相信各位在这一周都深有体会。

所以我在上个主贴的跟帖上回复粉丝关于什么是情绪上升期,特意提到了这一点。如果你发现3连板以上个股一个分歧爆量板都活不了,那情绪肯定是不行的。不管你下面首板二板涨停多少个,就是百股涨停都没用。接力高位股容不下分歧,那肯定不是健康的上升期。

这也就能够解释,为什么很多指数暴涨的时候,反而无从下手,反而容易亏钱。因为指数和情绪不一定同步的。指数暴涨,容易造成个股普涨,出现百股涨停。但高位股的接力,需要的是向上打空间,给这些高风偏的资金吃肉,这个情绪才能起来。这些高风偏的资金吃不上肉,下面的你几十个上百个涨停板也就没多少空间,第二天就容易出现争夺资金的现象,大面横飞。

说明白这个问题,就差不多了
打开淘股吧APP
122
评论(3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渡海浮囊

21-01-31 14:54

4
大多数人都是手法和环境的错配。顶空间用在情绪退潮期,退潮期怎么叫退潮期,怎么分辨?不就是杀空间和赚钱效应吗,你去空间不杀你杀谁?动脑子想一下最简单的逻辑并刻在骨子里就可以避免大面,而把大面都避开了,你怎么玩只是肉多肉少了。胜哥,记得看下我站内信哈
千折不绕

21-01-31 14:46

0
老师新宏泰怎么看
千折不绕

21-01-31 14:35

0
老师坚持自我就行了
一股超人

21-01-31 14:10

0
谢兄指点,祝兄大赚
一辉我的偶像

21-01-31 13:48

0
你就多挣钱就行。问心无愧。真诚就可以了
高长胜

21-01-31 13:17

0
周五拿到先手是比较主动的,再拉升去追就被动了,不如等后面看看有没有新的转折点吧
高长胜

21-01-31 13:16

0
这个逻辑值得吹一波,不过我自己倒是并不太关心这个逻辑
高长胜

21-01-31 13:08

6
刚刚突然想明白一个道理,我再也不为有黑子黑我而苦恼了。他反复黑我,说明他还怕我吃大肉,害怕我账户又新高了。每次我吃面的时候,他发帖黑我的次数是最多的,我一吃肉,他就不提我了,天天给他的粉丝洗脑什么心态啥的,太好笑了。长久以往,我觉得他间接地在给我做宣传,有利于别人认清事实,以后不再关心这小人会不会再黑我了,呵呵
高长胜

21-01-31 13:04

0
要做就做龙头,这个思路肯定没错
高长胜

21-01-31 13:03

0
我一点不担心啊,周一继续吃肉必须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