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论赚钱效应与龙头战法

21-01-30 14:14 21254次浏览
高长胜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对于周五我半路追涨C药易购 的操作,很多粉丝想知道这个买点的逻辑。其实这个买点是有点滞后了,按我的模式,应该在盘中涨幅十几个点的时候追入。只是因为创业 板太久没有关注,没有提前加入自选股,导致较晚关注到C药易购。但我虽然在它第一次临停之后才买入,仍然不影响介入吃肉。为了解释清楚这个买点的问题,我想和大家聊聊赚钱效应与龙头的关系。

在前面的龙头战法总纲里面,我提到:龙头战法需要去数板,但单纯的数板绝对不是龙头战法。而区分数板战法与龙头战法的本质差别那就是赚钱效应。

一个无法带来赚钱效应的空间板,绝不可能是龙头。而一个能够带来巨大赚钱效应的市场领涨股,它不一定是最高空间板,但它才是龙头。

那么什么是赚钱效应?

赚钱效应就是昨天进入的可以随意进出,赚钱离开;今天参与它的也可以随意进出,赚钱离开。我们可以用大气来形容这只股票,就是谁来都赚钱,随你怎么进出。这就是赚钱效应。

而龙头,正是在一波情绪退潮之后,横空出世的一只带动市场赚钱效应的领涨股。
请注意我这里谈到的一个龙头出现的时机,那就是情绪退潮之后产生的。

也就是说,龙头是一个新周期的开始,也是一个退潮期的结束。没有龙头的诞生,也就没有新周期的开启,更谈不上赚钱效应。

为了让大家更容易理解,我们反过来说说没有赚钱效应的空间板?这也是很多人用数板战法频繁吃大面的源头。那就是缩量秒板、一字。

这种在退潮期产生缩量秒板或者一字形式的空间板,无法带动市场赚钱效应。在它们领涨的市场环境下,高位股一旦爆量就是暴毙,一旦分歧就是大面。相信各位在这一周都深有体会。

所以我在上个主贴的跟帖上回复粉丝关于什么是情绪上升期,特意提到了这一点。如果你发现3连板以上个股一个分歧爆量板都活不了,那情绪肯定是不行的。不管你下面首板二板涨停多少个,就是百股涨停都没用。接力高位股容不下分歧,那肯定不是健康的上升期。

这也就能够解释,为什么很多指数暴涨的时候,反而无从下手,反而容易亏钱。因为指数和情绪不一定同步的。指数暴涨,容易造成个股普涨,出现百股涨停。但高位股的接力,需要的是向上打空间,给这些高风偏的资金吃肉,这个情绪才能起来。这些高风偏的资金吃不上肉,下面的你几十个上百个涨停板也就没多少空间,第二天就容易出现争夺资金的现象,大面横飞。

说明白这个问题,就差不多了
打开淘股吧APP
122
评论(3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高长胜

21-02-01 20:23

2
这种情况跟连板炒作有点类似,就是龙头滞涨的时候,补涨龙很硬,缩量加速秒板。
高长胜

21-02-01 20:19

2
嗯,这个规律比较明显,就是距离无涨跌幅限制越近的,波动就越小。这个也从侧面验证,这种炒作,纯粹是资金对于暴利的追逐冲动。而从C药易购今天萎靡不振,且被前一个交易日的高点压制的情况来看,炒作的持续性肯定是不行的。从宽度去看,今天包括注册制次新、以及主板的次新,已经是高潮的热度。
杭州四季路

21-02-01 20:10

2
这么解释,龙头不跟小弟一般见识,让他们蹦跶蹦跶先,它们嘚瑟不了了,还是要大哥上!明天 300939 歇菜,但是 300937 保持硬朗。可好?
高长胜

21-02-01 20:08

3
各位打赏及推油的兄弟有心了,我都一一看到了,谢谢各位,期待明天其他兄弟能接上继续推油,帮我把这个帖子加到精华
AlexXxXx99

21-02-01 20:02

0
走的轮动领涨,中军没有后腿算可以了
渡海浮囊

21-02-01 20:00

0
一个5板一个4板,明天c药最后一天无涨跌了,c药还可以先手走C秋天一个调。后天C药变20cm,气就散了,除了今早开盘拿秋天的估计都肉末了
阿萨德请问

21-02-01 19:58

1
@高长胜 不设涨跌幅使炒作速度加快了,原来需要炒作几天的过程一天走完了,本质上跟原来一样,昨天龙头走完,今天补涨龙走完,而且一波比一波低,同时赚钱效应也快速扩散和转移
梵呗倩倩

21-02-01 19:57

0
秋田微的资金更加勇猛!
浪dcl

21-02-01 19:57

0
今天总要震荡一下,洗下盘啊,明天继续做龙头
小白兔1201

21-02-01 19:57

0
因为是第四天了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