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无锡理科状元,简称小A吧。
小A去了清华经管学院读
计算机专业,而板王却去了无锡经济技术职业学院计算机系。
小A毕业后,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南下深圳打拼,板王去了上海打工。说一下为什么小A去深圳,为什么不去上海呢?
首先清华毕业后,小A只是无锡的学霸,去到清华只是芸芸众生的一个清华学子,只有学霸中的学霸才可以留校当助教搞科研。清华毕业要么第一选留校或深造继续提高学识和履历从政或搞顶级科研,其实从政是最好的。我国顶级领导人基本都是清华北大毕业的。但只是普通清华学子,最多选的路就是BTA(
百度腾讯阿里)和华为。
小A去深圳也是去的鹅厂(企鹅工厂的简称),后来在的部门,马化腾觉得5、6年了还没搞出点效益,就裁员裁掉小A了。其实他如果去的不是鹅厂,去的是华为,任正非是会养着那一批看起来没有效益的科研人员的。马化腾认为3年是一个大周期,超过5年还没效益证明百分百失败。哪怕是仿造改良早就可以数票票了。
长话短说,小A拿着马化腾给的150万裁员买断费,很迷茫。你也许认为150万很多,但是小A买不起深圳的厕所啊,而且这个买断费是要自己放弃腾讯人才扩股的期权!
多吗?不愧是马化腾,心狠手辣。
小AZ在深圳的清华群,了解了一下。小A有2个好选择。这也是很多清华校友学长转行转会的宝贵经验。1、去深圳或广州重点高中当老师,福利不错,还有半价福利房,也能混个深圳有房人。2、去品牌培训机构当招牌老师,也能混个3、5万一个月。
如果是去机关单位摸爬滚打也行,就是需要脸皮厚。
最后小A选择了最不应该选的,就是进入
金融圈,而且不是一级市场,是二级市场。因为小A也知道前辈华夏基金头牌经理王亚伟毕业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一个院系的,加上小A看着校友们风生水起,动了贪念。
最后也不用多说了,来二级市场交易,来到板王的
游戏世界和板王竞争?
板王怎么也不会想到多年之后,还能和小A同场竞技。错不是同场竞技,而是缘分,当年小A在考场碾压板王技高一筹轻易获得无锡理科状元的一箭之仇,终于,终于,终于皇天有眼,可以报仇了。
小A的结用我多说?连本带利,板王不会让小A带着一个铜板走出交易场!小A不单单会一贫如洗,还会负债。小A回无锡不是荣归故里衣锦还乡,而是穷得叮当响,一身抱负鸿鹄之志,郁郁而终。是天妒英才吗?错,是板王封杀,这就板王报仇10年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