惭愧呀,当年一毕业就分在儿科,自己才不到二十岁。家长问我小孩为什么老哭,自己心里直打鼓:我根本不知道他为什么哭

。
后来我自己的小孩出生了,作出规定:只准看不准抱。婴儿是非常敏感的,就算是睡着了,抱着睡和在床上睡是不一样的。所以换了尿片,吃饱后竖起来打嗝了,就放婴儿床,她自己玩会就又睡着了。抱着来回走动甚至摇摇拍拍的,婴儿惯这种感觉后(特别是睡着了),就不肯睡床上而哭闹。另外是吃,我前五个月是纯母乳喂养的,特别省事,出生时医院也会交待不要用奶瓶,因为奶瓶容易吸出来而母乳费力,惯吸奶瓶后就不愿吸母乳,同样惯了母乳的也不肯吃奶粉。记得女儿晚上十二点吃完大概能到睡六小时,晚上大人休息基本不影响(刚出生的婴儿睡眠比吃更重要)。因为曾看过报道有保姆把幼儿摇出脑震荡,所以我女儿小时候禁止任何形式的摇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