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0盘前思路:
1.指数今天走V字,其实挺出乎我意料的,因为下午V起来,情绪根本带不起来,光指数营造节日氛围,但赚钱效应贼差。已经连续三天,涨停在40家+,跌停在30家+,而涨停的大部分都是因为业绩预报大幅预增。照这个走势,明天指数会继续上攻,冲击3500,但是上周连续横盘4天都没过去的阻力位,我觉得大太可能直接过去。大概率冲高回落收十字星。
2.现在短线上就只有两条主线,一个是低市盈率业绩线,这条线说白了就是
业绩预增+超跌+低价的逻辑。也侧面说明目前情绪很谨慎。现在业绩线龙头是
锦泓集团,这是个庄股,所以能在业绩公布之前就顶了3个一字。节后可以继续看看这条线是否能抄上去,以及补涨股的出现。去年的业绩线龙头
科隆股份就是4.25开始猥琐发育起来的。
除了业绩线,题材就剩
医美还独活着,其余已经杂乱无章了。这里
热景生物停牌一天就复牌了,这是管理层看这几天短线太惨烈,就立马放出来缓和一下,有点“老乡别走”的味道了,肯定是利好
医药和科创两个方向的,叠加印度疫情现在已经37w确诊一天的数据(预计5月份会超过50w一天),明天这两个板块肯定也不好追高了,这也是我下午考虑低吸
英科转债的原因,就是赌明天会有资金会涌入医药股博弈节日疫情加剧。
3.今年五一5天假,有点长,外围变数可能会有点多。这几天我晚上都会瞄一眼美指,多道指标都顶背离,快要撑不住了。其实我是真的希望这两天指数大跌的,因为逢年过节指数都易变盘,节前涨多了,节后就容易补跌,反之节前跌多了,节后就容易拉升,所以对于我来说,我顶多2层仓玩玩低吸,其余的全部持币过节。正好过节,明天准备取一半利润出来给老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