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是特好,分享一下自己刚发生的事:
我最早在2月27日,在琢磨了好几天之后,跟我小舅子发了信息,跟他讲了我对今年指数的预判,包括过年后的大跌,大跌之后的B浪反弹,B浪反弹两个重要的反弹点位(上证3600,
创业板3100)。
因为我知道他是价值投资者,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年初都是赚了不少的,我是希望他能抱住今年的果实。他那天跟我说他的持仓,主要是
中国平安和
恒生电子,成本平安在82,恒生在87(当时还都是挣得),并且跟我中国平安他今年看到100。我当时用手机简单看了K线,跟他明确说了,中国平安月线5浪结构全部走完了,后面会是月线级别的下跌,第一支撑位在60元,别必要为了那么一点空间去冒险,让他赶紧走。恒生电子跟他讲了下周一二反弹接近年线就赶紧止盈走人。
他没听。
后来指数大跌,我知道他应该没卖,我就主动找他,告诉他后续B浪反弹减损走人,那个时候平安套2个点,恒生套7个点,并且给他画了反弹减损点,他当时给我的回复是不回本不走人。我也就不说话了。
前前后后到现在之前,我找了他三次吧,我老婆也跟我说,他不听劝的话,也别说了,自讨没趣罢了。
就今天17点左右吧,我再次跟我小舅子发信息,让他明后天就空仓(因为指数已经反弹差不多到位了),目前平安套12个点,我再一次说了月线第一支撑位在60左右,还不一定能支撑的住。结果被他喷一脸,说的话态度很不好,我就有点生气了。
他始终觉得我是算命投资,跟我说算命没价值,而且反复在质疑我“看指数炒股??”,“指数跌,个股不一定跌”,我一直在跟他说,指数其实就是大环境,大环境不好,个股好不到哪里去,确实会有特例出来,但凭什么特例给你抓住啊??尤其还是价值投资,就更要关系指数走势。
他尤其一句“躲过大跌迟早也会躲过大涨”,说真的,让我想起了以前犯浑时候的我,哎。因为我之前那些破事,其实我在他们家心里有点不好的印象吧,所以多多少少不会相信我。
可能每个入股市的人都要经历自己特定的亏钱经历吧,每个人都少不了,后面随他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