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年终总结--《2020年度总结》

20-12-31 21:49 5426次浏览
刘泽远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是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本年度正式结束,恰逢假期,于是总结一下这一年的心得体会。

第一部分:今日操作
1,方正证券
昨晚复盘,看到了方正证券,再结合大盘的走势,大胆猜测今天大盘冲击新高,证券可能会集体涨停,于是早盘首先就盯着方正证券,竞价大幅高开8%使得猜测更加坚定了,分时图拐头时就开始挂单,高几分钱都追不上,最后撤了两次终于成交了一笔,然后板上继续加了一笔,总共半仓,算是最近比较重的仓位了,周一很有连板希望,甚至一字板,如果能够连板,那么又是一轮证券的大行情。
2, 长春燃气

昨天计划中并没有今天买的长春燃气、朗姿股份、郑州煤电。早盘的标的还有两只没买到,分别是智度股份和渤海汽车。后来看证券大涨,大盘冲击新高,高位股基本都涨停了,情绪非常不错,于是想打满仓位。这时候东风汽车、晋控电力、青海春天、泉阳泉全部涨停,只剩下可能炸板的朗姿股份、郑州煤电和没有涨停的长春燃气可以参与,于是长春燃气在分时图低点低吸了一笔,之后一直尝试冲击涨停。
3,朗姿股份

这票一直在关注,但一直没有搞,是因为量能不太好,控盘程度有点搞,容易被闷杀,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所以最近的三个板都没有想过要参与。今天的快速涨停有点超预期,而且盘中几次炸板都没有抛单,再结合今天的大行情还可以,这票大概率是可以涨停收盘的,于是就在盘中炸板时买了一点,之后也确实回封了,如果照这个路子周一冲高是必然的,到时直接出局即可。
4,郑州煤电

炸板后两个低点低吸,收盘刚好保本。如果早点炸板就不会参与长春燃气和朗姿股份了。
今天买入长春燃气、朗姿股份和郑州煤电完全是计划外的,纯粹是因为有方正证券在手+两个备选标的错过了+大环境还可以,不过虽然吃了两个大面,但并没有太大的错误,毕竟不是盲目的弱势行情交易,也不是参与的二流角色,对于亏损也没什么感觉,而且周一也不排除有红盘机会,最不济还有方正证券抵消亏损。
今天的跳水具体原因也说不好,很多人会说资金分流或者掩护撤退什么的,如果是资金分流,上午证券就已经五个点了,这些高位股照样涨停,如果是掩护撤退也不一定就要等到尾盘。我个人觉得是正常现象,毕竟郑州煤电和豫能控股已经引领了一大波涨幅,按照以往他们见顶后可能就是直接闷杀高位股了,今天上午高位股反而都强势晋级了。尾盘有人落袋为安也正常,小范围的波动逐渐引起了大的雪崩,市场中也没有那么多具体的原因,本来豫能控股见顶后就不应该参与高位股的,这种面也不容易吃到,至于该涨的股,尤其是低位股,也丝毫没有受跳水的影响。只能说大盘和接力情绪没有同步,上一轮行情刚结束大盘来个大涨,又没有新题材出现,如果大盘是过几天再突破,那么就容易再次出现七板以上的连板股了。接下来我的猜测是证券可能会走一波大行情,或者等几天后出现新的题材。
第二部分:2020年总结

1,全年历程
①2019年11月开始接触打板,纯粹的自我钻研,刚开始见到涨停就打,对于题材和走势基本没有什么研究,大多数都是失败的,经常赌性大发,全仓吃跌停,亏损到麻木。
②开始统计历史上不同的涨停走势,总结出两三个涨停后低开的低吸战法,这是第一次找到一种具体的模式,虽然这种方法不具有长期有效性。
③开始参与妖股,从星期六,模塑科技开始,经常能够抓到涨停甚至连板,最成功的就是泰达股份6连板和宏瑞建设5连板。这时候开始了解了龙头战法的概念,然后针对性的搜集相关知识,比如龙头首分、龙头首阴、龙头断板、龙头反包、龙头二波等。
④开始了解短线游资,研究他们的人生经历和操盘风格。主要有: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徐、职业抄手,Asking,林疯狂,独孤一剑,欢乐海岸,赵老哥,炒股养家,乔帮主,瑞鹤仙,章盟主,作手新一,退学炒股,涅槃重升。读史以明志,知古可鉴今。成功的人必然有其非凡的经历和超出常人的艰辛,尤其是炒股养家的大器晚成和退学炒股的背水一战,更是值得我们深思。
⑤开始总结自己的交易系统,包括心法,战法,买入卖出,仓位控制,历史经验等,用具体的文字量化自己的交易,前前后后总结过很多套系统,在反反复复的失败和不断的总结中水平慢慢提升。
⑥在朋友的指点下开始理解量能,从买和卖的角度理解交易的本质,这是第一次在理解力和眼界上有了大的飞跃,并开始研究以往所有妖股的三板走势。
⑦开始研究二板接力,复盘以往所有龙头股的二板买入机会,在理解力上有了第二次大的飞跃。开始尝试固定模式,以二板打板为主,龙头战法为辅。因为龙头股都是必然要经历二板的,只要做好了完全可以在二板时就进入潜力龙头,如果错过了,那么在高位时用龙头战法弥补,龙头股见顶后只做二板接力,放弃除绝对龙头外的所有三板以上的接力,放弃固定模式外的所有无效交易。此时交易和心态开始变得轻松,主要工作都是在晚上复盘做计划时已经完成,次日只要按照计划交易即可,一旦备选标的都不符合或者都错过了,那就放弃开仓。(今天的长春燃气和朗姿股份就违反了这个模式。)
⑧最近开始,对板型和题材有了进一步的感受,开始尝试重仓抓较大成功概率的连板机会,放弃没有龙头相的涨停,也就是大概率不会走出高位连板的个股。开始减少出手次数,盘中不再冲动打板,能够做到冷静盯盘,宁愿错过,绝不买错。
2,2020年收获

①完成转型,由传统的凭感觉交易的散户开始转型为更加专业的短线打板选手,由技术派转变为情绪派选手。
②由随性交易开始逐步过渡到模式交易,开始学会等待和寻找更具有确定性的机会,出手变得更加谨慎。
③对股票的交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交易中的疑问越来越少,懂得只做对的交易,盈亏交给市场,对错过和卖飞不再执着。
④股票知识变得更加全面,不再局限于精研术的层面,开始注重道的分析,更加尊重当下的市场。
⑤交易心态更加平静,有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对未来不再只是迷茫。

3,2020年不足之处
①上半年学还不够勤奋。炒股养家和职业抄手都是十年才完成了一百万积累,也就是悟道差不多九年左右,但我们现在学途径更多,而且我从入市开始就坚持学,但快七年了,依然还没有悟道,不是不够勤奋就是天赋不够,以后需要更加努力!
②无效交易太多,模式外的交易太多,随性交易太多。当然这是因为理解力还不够的原因,首先必须提高“知”,只有“知”达到了一定的水平,才谈得上做到知行合一。
③贪念太强,妄想参与所有的交易机会,出手次数太多,随之失败就多。这一点最近有所改善。
④交易系统还没有完全固定,一直在坚持和松懈中轮回,今年已经结束了,只能在明年完成了。
第三部分:2021年目标
1,固定交易模式,严格遵守纪律,只要能坚持一个月以上,形成了惯,那么悟道自然就是水到渠成。悟道无非就是深刻的理解力+固定的交易模式+严格的执行力,说起来仅此而已,做起来有如天堑罢了。
2,控制回撤,告别以往的大起大落。这一点其实和第一点重复,只要理解力提高了,并有了固定的交易模式,回撤就不会大,毕竟控制 回撤也是交易模式的一部分。
3,尽快将账户资金做到10万,完成第一个翻倍。虽然以前出现过几次翻倍,但那时理解力不够,运气成分居多,没有可持续性。
4,账户做到10万后,开始记录账户的实盘,每天分享账户变化,如果有幸悟道,就在淘股吧留下最后的成长足迹。
我相信,2021年将是我炒股生涯最重要的转折点!
打开淘股吧APP
59
评论(1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大长腿666

21-01-01 09:53

0
加油,朋友,淘股吧形形色色的人都有,但你是我关注仅有的几个人之一,因为你真诚,不虚伪,不像那些周五收盘还是空仓,突发消息,周六加仓就变成满仓的人,这股神,那股侠的。你的每个帖子我都看,成为一种惯,虽然多数时间不留言,甚至每天我会猜测你今天会出手那几只票,这几天看了一篇文章说,西藏药业25元高不高,到80元高不高,最后到180元高不高,,高都是相对的,没有跌破5日线,你害怕什么,恐慌什么,最后问一个计划和执行的问题,12.24日计划买入长春燃气,因为从技术面分析,突破平台回踩不破,再次启动,25日高开8个点,,想着怎么回打到5个点低吸,瞬间涨停,眼望着一路向上,哈哈。昨天同样错误,再次发生,计划买入洛阳玻璃,虽然高开幅度不高,但是瞬间秒板没有反应过来的,只好排队,盘中成交,。请问,我该如何克服这些问题
云海雾雨中

21-01-01 09:50

0
看了下,兄弟你2019年11月开始学打板,我也是2020年初进入淘县,这一年了,看了很多人的帖子,像@老猪炒股@老秋2018@股市刀手等等,都一直在看他们的每日分析,真的受益匪浅,看了你的总结,又有了新的感受,想到了自己2020年的操作,觉得如果早个5 6年能来淘县,就好了😊
动车上的蜗牛

21-01-01 09:45

1
愿兄2021年滕飞!
云海雾雨中

21-01-01 09:37

1
谢谢兄的分享,
狙击龙头666

21-01-01 09:06

0
兄职业了么
狙击龙头666

21-01-01 08:57

0
兄主做接力一进二还是二进三?
狙击龙头666

21-01-01 08:54

0
加油兄弟
刘泽远

21-01-01 07:50

0
@A股千手哥 
朗姿股份有点不妙,希望不要闷杀。长春燃气郑州煤电东风科技等应该不会闷杀,甚至还有红盘机会。亏钱了没关系,关键是下次如何避免,周一再看吧。
刘泽远

21-01-01 07:49

0
@阿宝168 
1,最多两只票也是我的要求,以往基本都坚持了,备选股如果全部符合预期,开仓两只就不买了,如果只有一只符合预期买过了也不买了,如果没有合适的可能就清仓做一只或者空仓。
2,半路低吸打板没有什么区别,都是为了确定性,我认识的高手也是综合使用。固定模式,这个固定不是指选择半路低吸打板中的一个,而是指个股类型,比如只做二板,只做高位板,只做二波等。
3,我现在理论上已经有了固定模式了,就是自己没有完全坚持,一月份应该可以做好。
一起加油吧。
A股千手哥

20-12-31 23:21

0
老师 我也打板了朗姿 天地两个板豆打了 周一能出来么ha ha ha h q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