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交易随笔2021

20-12-31 23:36 14366次浏览
qianerhua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关于2021年股票交易的一些思考、反思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83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qianerhua

21-04-07 22:59

0
本周目前三件核心收获(周末再细细思考)
●逻辑梳理→预期判断
●玩转周期买卖点
●题材间的关系
qianerhua

21-04-07 21:20

0
晚上复盘题材之间的关系
qianerhua

21-04-07 21:16

0
今日工作总结
看盘复盘
有两个核心知识点:
●玩转周期与买卖点。①看大做小②买前卖后(中午在路上吃饭时想的)
●梯队关系与对冲逻辑
qianerhua

21-04-07 16:42

0
 行情好坏的判别

感觉是短线难得见的好行情了。
惩罚减少,核按钮减少,近期做错了都不会被按,而且尾盘可能会有反包,放到以前退潮期是不可想象的。包括做的新赛 股份与之前的览海都是如此,错了虽然要钱,但没有要命。退潮期基本上是要命了。
qianerhua

21-04-07 16:39

0
这样浩丰 科技这笔交易我就理解了,以前我抱着的思维是它现在是什么,现在是它可能是什么,以前是没有第二个层面的。
qianerhua

21-04-07 00:20

0
更简单化一点就是
前者说的是“它是什么”,后者说的是“它会成为什么”
qianerhua

21-04-07 00:18

0
 接上:现实(描述)思维与预判(问题)思维

沿着上面的思路继续推,看到一个标的的时候,里面要冒出2点,他现在是什么以及它有可能会成为什么?这是两种不同的看盘思路,现在经常囿于第一种之中,就是对盘面进行定位。但没有第二点,怎么能从盘面当中看出预期,然后根据预期去找标的。这样相当于带着问题来思考,而不是纯描述角度。
实际上,两种不同思维下对同一个标的的认知完全相反,比如中岩406,如果是从描述角度,那么它属于非主流后排。如果是问题角度,那么它属于预主流身位前排逻辑。
带着问题,往往已经开始推演了,也已经开始预判了。
…………………………………………………………………………………………………………
算是今天晚上最大的收获了吧。
qianerhua

21-04-07 00:08

0
当然,上面5个模型都有问题,没有办法从博弈的角度来定位,就像中岩一样,如果套到公式里面,像打了一个题材分歧节点的后排,会得出这种结论。但如果从博弈的角度,那么相当于左侧明日待正向题材的龙头卡位逻辑,是不是感觉完全不一样。一个是看到的,已发生的(即使带入到玩转周期中),一个是博弈未看到的。
………………………………………………………………………………………………………………………………………………
现实思维与预期思维

又引申出另外一个问题,以后还经常可能会用。即标题中所说的现实思维与预期思维,现实就是已经发生的进行定位,上面的几个模型都是如此。但预期则不是,预期有主观成分。盘面有A、B两条,当前我把A定义为主线,B为非主,但我做的非主,那么我预期B未来会走强,A会弱,这个就是预期思维。从现实思维上来看,明显不对,代到各个系统中也明显不对。但是放到预期思维中就能讲得透透的
qianerhua

21-04-06 23:56

0
F模型往往是不对的,因为有个问题。各个因素好是静态的,当前好不代表后面会转坏,所以当时是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的,而且也没有把梯队概念用到里面,梯队也是静态的。不如直接用个图,上面是题材(以及可能的走势),下面是个股,这样可以瞬间定位,怎么定位与操作就非常简单明了,F模型我就不太明了
qianerhua

21-04-06 23:46

0
313日写道:
综合运行图、FSB模型、三角尺、周期模式图。(问题:停留在抽象层面)
不太好用,更简单点:玩转周期#系统。
…………………………………………………………………………
问题的提出,为什么又要增加一个模型,盘中有时候会犯晕,不知道怎么来分析一个标的应不应该买。
主要是像江苏 新能这种标的,盘中有时候不会定位,不知道应不应该买,想了个法子,直接定位的的身份(主线)状态(一致or分歧),这个要比上面的那几个模型要好,上面那4个模型不太直观,还是很抽象。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