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重大资产重组马上开始,炒不炒?

21-01-22 16:23 7903次浏览
彪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目前,市场有一条暗线开始慢慢走强。

铜峰电子 ,我已经详细分析过了,不再赘述。铜峰电子仅是有资产重组预期,如果杭州中欣能够克服万难直接IPO的话,铜峰电子就只有注入铜陵市经开区旗下的其它资产了,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也是这几天走势巨幅震荡的原因之一,博弈性非常强。
万里股份 ,这也是市场周知的一只
今天要说的这个票,今年重大资产重组是板上钉钉,而且马上就要开重组票,潜在重组美股上市公司房天下。房天下如今的业务虽然已经日薄西山,但在A股还是比较稀缺的资产,炒一把也可以。始。潜在的重组资产也是当下的大热门:新能源

根据山东省国资委的要求:全省省属国企在2021年底,资产证券 化率不得低于70%,并出台了奖惩条例。

如上图所示:在对国企董事长的任务考核项中,资产证券化的考核权重为15%。

目前:山东重工(91.87%)、华鲁集团(90.06%)、鲁信集团(74%)、山东国投(70.63%)已领先完成资产证券化改革。

而:山东国惠(33.09%),山东财金(30.21%)、水发集团(20.56%)、鲁华集团(7.74%)、山东海洋(0%)。已经成了山东省属30家国企里面的吊车尾,压力非常大。苦于没有上市平台的山东海洋集团最近还收购了上市公司胜利股份 ,但相关收购工作还在进行中,今年的目标肯定是完不成了。

山东国惠是山东省属国企中的龙头企业,资产非常庞大,资产证券化的压力也不小,董事长更是在省政府面前做了承诺:保证今年年底之前要达到至少50%的资产证券化率。
目前山东国惠的基本情况如下:
按照目前山东国惠1200亿元的资产体量,要在今年提升至少10个百分点的资产证券化率,必须拿出至少120亿的资产装入上市公司。
而山东国惠现在仅拥有两家上市公司:鲁银投资圣阳股份 。其中鲁银投资是山东国惠的盐业资产平台,其资产证券化已经完成,不可能再装入资产了。
所以目前只剩下圣阳股份可以继续装入资产,而圣阳股份是山东国惠的新能源 资产平台,山东国惠自身就是山东的新能源巨头,旗下上百亿的新能源资产有望在今年注入圣阳股份。
根据去年山东国惠控股圣阳股份时做出的承诺,其旗下的与圣阳股份业务协同的资产是必须要注入上市公司的。
我们先来看上市公司的业务:
如图所示:圣阳股份自身就有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储能业务。
山东国惠旗下的山东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控股的山东能源巨头——山东绿能投资,其业务与上市公司高度重合,按照山东国惠之前的承诺,应该会注入上市公司。
除了山东绿能投资之外,山东国惠还是山东氢能源与燃料电池产业联盟的发起人,旗下还要大体量的氢能源和燃料电池资产。
因为山东国惠的资产体量实在太大,所以具体注入什么资产很难确定,但其在今年内必须要向上市公司注入100亿以上的资产,这是肯定的。目前圣阳股份的总市值仅25亿左右,一旦注入上百亿资产,必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要完成这个过程至少要耗费8-10个月左右的时间。为了在年底前完成山东国惠董事长向省政府立下的军令状,其资产注入可能马上就会开始。

为何这么说呢?因为就在本周,山东国惠集团召开了2021的工作规划会议,在会议上,董事长尹鹏要求在资产证券化工作方面要加快,要突破。(注意时间)
在董事长的批示后,相关业务部门当然要马上行动,具体工作方案预计马上就要出台。(工作会议现场)
综上所述:圣阳股份今年的重大资产重组可以说是板上钉钉,而且马上就会开始,要不要干?自己决定。
打开淘股吧APP
30
评论(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堂客人

21-01-24 21:08

0
加油 兄弟
彪弟

21-01-24 11:03

3
这是什么意思?有心人自己体会。
 
彪弟

21-01-23 15:54

0
无语,你说1+1=2,有人偏说1+1可以等于3,4,5,6,7...
因为可以把计算公式改了,计算方法改了,数据也可以改了
完全没有讨论的基础
金色大厅

21-01-23 13:04

0
第一企业是独立法人资产,国惠参股发展投,发展投的资产没法注入国惠控股的上市公司。第二国惠可以注入的就是持有的发展投股权。你觉得山东省会把一级企业的股权注入一个上市公司还是会改改资产证券化的计算方式?
金色大厅

21-01-23 12:39

2
哥们,再告诉你个资产证券化比例的算法,国有企业的,怎么算,是不会公开的,政府说怎么算就怎么算,国惠最后算得时候肯定会把这些参股股权剔除后再计算的,所以你看的也就是一叶障目而已,你要真是搞研究不是吹牛批,就多了解了解吧,太肤浅了。
彪弟

21-01-23 12:24

0
看盘面,强就跟
长虹aaa

21-01-23 12:07

0
啥时候入场呢,老师
彪弟

21-01-23 11:10

0
这还需要争论吗?你是不是以为必须控股才能算资产?要这样就不要算什么资产证券化比率了。去把基本的常识弄懂再来
 
彪弟

21-01-23 11:10

0
这还需要争论吗?你是不是以为必须控股才能算资产?要这样就不要算什么资产证券化比率了。去把基本的常识弄懂再来
 
金色大厅

21-01-23 10:06

0
发展投是国惠的?打赌不,我给你看文件,这是省政府一级企业,不属于国惠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