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很高涨啊,虽然宜宾断板深水调整。
要找图形找的到吗?有的,
银星能源 就是这么走的,而且情绪情况也与现在比较类似,并没有很明显的亏钱效应扩散。
不过还是要小心谨慎一点,昨天说了现在是中位股分歧阶段,所以不适宜去做中位股的加速,后面两天同样如此。怎么讲现在的情绪节点了?因为高度的位差比较大,也就是说龙头领先情绪比较多才发散出赚钱效应,所以龙头先断板,但是底下的跟风还想继续往上,换句话说就是,只要龙头不跌停走A,下面的都可以继续玩。
但是龙头毕竟是走调整的,除非明天直接反包继续带情绪,不然中位股依旧是一个淘汰的过程,只是这个过程因为情绪的好所以被延缓了。就好比跟的最紧的路畅,今天大振幅拉胯,就是中位亏钱效应的开始,想想还是挺强的。
所以节奏上,还可以做,只是规避下中位加速,或者说你直接不去就可以了,低位版封板率以及溢价依旧很高,没必要在分歧明确要来的时候还在里面博杀,换个思维一样的可以赚钱啊。
创业 板同样的高度打开,而且跟的紧的跟风溢价都很高,今天还出现了正丹的大长腿,可以说是没有亏钱效应,所以创业板首板依旧可以做。与主板的低位板是一个道理。
所以如果你是做龙头的,那就休息两天等中位分歧释放过去做补涨龙。如果你是做右侧赚钱效应的,继续低位套利依旧没问题,只是注意分仓分摊风险就是。
关于情绪周期 中高位暂时是没有什么好交易机会的,更适合的是持仓,交易机会在低位。
做低位要注意的是,隔日是否符合预期,因为辨识度还不明确,爆量高开才是正确的预期,横向对比弱一点没有必要留恋。
好比昨天说的卡宜宾跳水的
嘉凯城 ,今天竞价明显就要比南国弱,那在南国先上板的情况下,同是竞争关系下,拉高就是卖点。后续是否会存在重新卡回来的情况?是有的,但是那是另外的买点,并不是你格局的理由,所以强才有格局的价值,弱了就走,小票千万别讲格局,讲的就是一个快进快出。
再说,如果你打了个一进二,当天有几个二板,在情绪正常的情况下,自然是有人接力的,但是接力的人也是择强的,那明显竞价就竞争不过别人的情况下,别yy还能弱转强上去了,先保住利润,走出了超预期再买回来就是。特别是那种当天你买的时候要抢,隔天明显要弱一筹的强转弱,那很明显愿意来接的人会比其他个股少很多,加上本来就辨识度不强的低位板,更不适合你去格局,这种情况可能慢一点就要割肉出局。
而弱转强一般是针对当天涨停不强的个股来讲的,可能是因为资金看好或者消息刺激,所以竞价就会弱转强,很多人碰到这种也不敢买,好比今天的
宇晶股份 。不排除有资金做局的情况,但是那种一般发生在情绪不强的时间点,而且观察点就是竞价量能一定要放大,这种就代表大家愿意接。今天只是借机讲讲强弱变化,不涉及买点之类的问题,不能一概而论。
所以,后续规避下中位加速,低位晋级还是可以继续做的,看好情绪继续。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