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价从不必然反映基本面

20-12-23 18:53 1827次浏览
清华女生复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之前一直谈过所谓市场理解力的问题,为什么市场的理解力会有效呢。那是因为,有的人专门在做这个事啊。

他们搜集资料,看研报,学,每天做很多判断,判断明天指数、板块会怎么走。因为他们做了,所以这事就有效,仅此而已。股价从来就不必然要反应基本面,只是有些人赋予了股价反应基本面的意义,有一部分人相信了这点,所以就显得有效。就像生命,本身就没有任何意义,所谓的意义,从来都是人赋予它的。

从这个角度来看,市场是否反应所有信息,这个命题根本就不应该存在。一个信息,对基本面有影响,市场不反应又如何?你能跟市场讲道理吗。市场反应迟钝的事情比比皆是,在牛市利空也是利好,在供给侧改革提出之初,市场出现明显的反应不足。

这种所谓谈论市场理解力的方式,也就成为了一种“模式”。至于你要不要这么做,那是个人选择,并不是对错。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5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