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筹码的实战!(战神)

20-12-21 17:11 52013次浏览
盘股战神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筹码是短线技术里面较为重要的一个分析环节,也是我核心分析的系统之一,今天就跟大家讲一讲实战里面筹码如何运用,来辅助提高交易的成功率。

首先是筹码的分布,筹码总是在集中-发撒-集中轮回,而发散又分为往上和往下,在A股只能够做多的市场里,只有向上发散才是我们交易的机会,向下发散的票我们都要避开为主,等到往下发散短结束,重新集中的时候,就可以再博弈集中后向上发散走反弹,或者是向上发散结束筹码中继平台集中后低吸博弈再次向上发散。
实战中,筹码的分布有时候不会这么标准的展现,但原理就是这个原理,有些变异的需要自己结合实战去积累经验,提高成功率,上周五大V里尾盘低吸的朗姿股份 就是按照筹码结构和资金轮动的角度去低吸的,今天直接就给了个涨停的奖励!筹码集中平台一般就是底部不破去低吸博弈向上发散,而向上发散买法就是筹码集中到发散的初期去买入,性价比是最高的,不要等到发散一段了才去追高。

筹码的支撑和压力,一般筹码锋顶部和底部都会有明显的支撑和压力作用,实战中就可以结合筹码来高抛低吸,筹码密集锋也是具有支撑和压力的作用,配合均线的支撑压力去使用成功率会进一步提高!比如我周五低吸的朗姿股份就是参照筹码支撑和十日均线双支撑。筹码密集锋一旦跌破或者突破,支撑和压力就会相互转化,比如跌破密集锋后,反弹到密集锋附近会有明显压力,突破同理。
上个月实战中(11月26日)盘中水下低吸河钢资源 ,里面有不少朋友说看不懂,其实就是参照筹码密集底部支撑去低吸,次日最高点附近卖出,也是参照筹码上沿压力卖出,参照筹码支撑压力一买一卖,十几个点肉就轻松到手了。

筹码结构,一般我们交易,都会看个股的筹码结构好不好,主要就是看压力盘和获利盘这两个,好的筹码结构可以提高我们的成功率。

案例:郑州煤电 ,11月27日地天板,很大程度也是得益于它较好的筹码结构,11月24日顶一字几乎没什么成交,25日直接高开涨停,26日一字跌停也没有什么成交,在2.85到3.26这个区间形成了一个筹码真空区,几乎是毫无压力,所以27日在跌停附近置换了完恐慌盘后,直接一波拉升上板,分时两拨无间隙拉升至板上,就是得益于期间没有什么套牢筹码。

案例:东风汽车 ,上周三和周四两天放量分歧换手,基本上把左侧套牢盘和下方获利盘都置换出来了,周五的板就是筹码结构比较好的板了。

案例:比如今天的中材节能 ,左侧密集区压力是很大的,这种就是筹码结构不好的,第一次上板就很容易炸。还有之前12月4日莫高股份 涨停后,帖子里有朋友问说这个票明天上板可以打吗?我就直接回复说了明天加速上板大概率要炸板,就是因为它的筹码结构很不好,当天它是一个快速板,前面三天的套牢盘都没有置换出来,加上上方又面临左侧密集区压力,所以这种不是分歧换手比较充分再上板的话,等待它的就是炸板。

筹码干货就先分享这三个,现在分享什么都比较容易同质化,但看很多这里很多兄弟亏损太多也有些于心不忍,所以还是分享些觉得对你们有用的东西,有收获的兄弟就油推、点赞支持一下吧,谢谢!
打开淘股吧APP
557
评论(109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盘股战神

20-12-27 20:17

0
因为你悟道了,所以觉得没用了。
盘股战神

20-12-27 20:16

1
可以的,现在市场氛围好,低位补涨是有不少空间的,可以留意。
盘股战神

20-12-27 20:15

2
做短线最好是每天都能抽时间看下三大报,了解消息面的变化、政策利好这些,才好知道短线的风向在哪里,研报这个有时间可以多看看,看多可以知道行业最近情况,大资金一般都会看研报来了解行业的。我自己是比较懒研报没怎么看而已。
中国炒家

20-12-27 19:50

0
@盘股战神 前辈,1.三大报是做排雷用吗? 还是有其他方面作用 2.我看有些接力股是游资认可研报里的逻辑去接力,认可其有带动板块的能性,那么可以看研报找有逻辑的股  跟随介入,不知道这方法可行不? 3.对于板块加强点表现在那几个方面?
西成东就

20-12-27 19:39

0
下周初大盘没问题的话,在妖股空间打出来的情况下高位风险在累积板块是否能延续需要一个低位高辨识度的补涨龙来接力和从风报比来看低位股也有补涨需求,所以如果板块能否延续就看有没有低位高辨识度的补涨龙一指定乾坤
小李飞刀88

20-12-27 18:57

0
走势出来你你怎么画图形分析筹码都对,走势没出来之前你怎么画图形分析筹码都错的,散户要做的就是跟随市场,找确定性,恕我眼拙,我实在是看不出这种分析有什么确定性
马上就睡

20-12-27 15:37

0
哥,想问下您板块预期有没有炒完怎么判断
马上就睡

20-12-27 15:22

0
老大豫能炒的是光伏还是电
DaisyAAA

20-12-26 19:51

0
老师,你怎么在4000多只股里选出这种筹码形态的股呢?是利用选股公式还是一个个手工找的呢?
大神摔大坑

20-12-26 16:17

0
兄弟,西部材料我看您说十日均线应该能反抽,我想请教一下,为什么您的判断是十日均线反抽而不是五日均线,能指导一下吗?谢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